材料一是誰說的話他的主要事蹟是什麼材料二是誰說的話

時間 2022-07-19 12:50:05

1樓:檸萌小小呆

事蹟材料,一般有這麼幾個部分:

一是引子,拉入評先主題(就是要評哪方面先進),順帶引入人物;

二是人物基本情況介紹

三是人物先進之事項內容,給幾個方面,每個方面有概括,有例項;

四是收尾,沒時間寫的話,可找。

材料二所述的歷史人物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下復列材料,回答問製題。

材料一:一心治水,在外多年,三過家門而不入。他率領民眾,夜以繼日,不畏勞苦,終於獲得成功。

材料二:六字炳千秋,十四縣民命食天,盡是此公賜予;萬流歸一匯,八百里青城硪野,都從太守得來。

請回答:

(1)材料

一、材料二中所描述的人物分別是誰?

(2)上述人物的主要歷史功績是什麼?

(3)材料二中的歷史人物修建的水利工程對當地產生了怎樣的影響?

(4)泰州位於長江流域,今天該流域最大的水利工程是什麼?在哪些方面發揮著重大的效益?

(1)大禹;(1分)李冰(1分)。

(2)治理黃河(或治水)(1分);修建都江堰(1分)。

(3)使成都平原成為沃野,人稱天府之國(1分)。

(4)三峽水利樞紐工程(1分);在防洪、灌溉、發電、航運、養殖、供水等方面發揮巨大的經濟效益(1分)。

寫先進事蹟材料應該用第幾人稱

3樓:qq的勾k先生

以甘肅省為例,先進事蹟材料的主要特點:

各地各部門推薦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要分別填寫《甘肅省普通高中畢業會考先進集體推薦表》、《甘肅省普通高中畢業會考先進個人推薦表》和先進事蹟材料各一式4份。

先進事蹟材料要採用第三人稱,重點突出、內容真實、文字在2000字以內。

4樓:閒擲葡萄

一、用第三人稱,也就是用「他、她」來寫;

二、是為了方便宣傳。先進事蹟材料是向人們宣揚的,用第三人稱,講述事實會更加方便;

三、是為了客觀性。用第三人稱,表示材料的寫作、先進人物的事蹟,都是客觀的;

四、是邏輯的需要。先進材料是寫作人經採訪或走訪形成的,顯然不是寫作者的事蹟,所以不能用第一人稱「我」;先進材料是講給群眾聽的,因此也不能用「你」。

求作業答案:研讀和分析史料是我們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禹;抄

三過家門而不入;夏朝。

(2)都江

bai堰;李冰;成都平原;都du江堰代表了我國當時水利工zhi程的先進水平,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勤勞智慧型的結晶,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典範。(dao都江堰是綜合性水利工程,既可灌溉,又可防洪,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勤勞智慧型的結晶。只要意思接近即可)

(3)人與自然要和諧相處,做到可持續發展。

在寫評優申請**的時候個人事蹟一欄寫著「材料另附稿紙」,他是指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材料可能包括:

1、個人事蹟的報紙新聞

2、個人事蹟的網上新聞

3、關於個人事蹟的獎勵證書、榮譽證書

4、關於個人事蹟的**

林則徐主要事蹟是,林則徐的主要事蹟

1 放眼世界 林則徐在研究西方方面帶了頭,成為中國近代傳播西方文化,促進西學東漸的帶頭人。我們從中國國際法學史角度看,他在鴉片戰爭中,不僅是維護國際法原則的中流砥柱,而且也是中國引進國際法的第一人 中國近代國際法學的開山者。2 治理水利 在其仕宦生涯中,十分重視並努力舉辦水利事業,興修浙江 上海的海...

弘一法師是誰,“弘一法師“是誰?他的主要事蹟都有哪些?

弘一法師是李叔同。李叔同是著名 家 美術教育家 書法家 戲劇活動家,是中國話劇的開拓者之一。他從日本留學歸國後,擔任過教師 編輯之職,後剃度為僧,法名演音,號弘一,晚號晚晴老人,後被人尊稱為弘一法師。1913年受聘為浙江兩級師範學校 圖畫教師。1915年起兼任南京高等師範學校 圖畫教師,並譜曲南京大...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事蹟,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人物及主要事件

塑造了乙個在 革命的暴風中成長起來的英雄保爾 柯察金的形象。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描寫保爾 柯察金作為乙個普通工人的兒子,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 十月革命 國內戰爭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把對舊生活自發的反抗改變為自覺的階級意志。保爾的成長不是 性格的自我發展 而是如同作者在回憶自己一生時所說 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