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最先看清宋江為人的是誰

時間 2022-03-06 12: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到水滸傳,我就想到一百零八個梁山好漢,堪稱世間傳奇人物。在這一百零八個英雄中,每乙個人的聰明才智都是不一樣的,就有很多人開始進行比較,說誰最聰明。然而我認為最聰明的是公孫勝,他可以說是水滸傳中最聰明的梁山好漢。

有的網友就開始質疑說,為什麼他是最聰明的?因為在水滸傳中,公孫勝是最先看清宋江為人的

公孫勝為人正直,頗受尊敬

公孫勝在早年的時候,和大多數平常人一樣,是十分的喜歡錢財和權勢。雖然說公孫勝這個人,他的慾望比較強大,但是他為人是非常正直的。在智取生辰綱這件事情來說,跟他的聯絡也是十分的密切。

在當時他聯合晁蓋一起劫取了生辰綱。但是,這件事情很快就傳到了當官人的耳朵裡,他們為了保命就開始了逃亡的生活。逃到梁山之後,公孫勝也有了自己的地位。

公孫勝開始戒備宋江

當時晁蓋位居梁山的第一位,而宋江是晁蓋的救命恩人,為了報恩所以就留下了宋江。晁蓋勸阻宋江不要去殺掉黃文炳,但是宋江非但沒有聽晁蓋的話,反而自己私自帶人將黃文炳殺害。這件事情正巧被公孫勝撞見,所以他從這件事情就發現宋江的為人不是特別好,便悄悄地對他留了乙個心眼。

公孫勝看清一切,認清宋江為人

在宋江登上梁山之後,一切的事情都在悄悄的改變。宋江因為自己是晁蓋的救命恩人,所以在梁山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和支援。再加上晁蓋也是非常的感恩於宋江,所以晁蓋他的實權逐漸落到宋江的手中。

這時的公孫勝已經看清這一切的局勢,因為各種原因,沒有對晁蓋說清楚。所以在晁蓋死後,宋江開始光明正大奪權。

2樓:牧馬人

水滸傳當中,最先看清楚宋江的真面目的,這也就是因為他看清楚了,宋江的真實面目,所以才飄然離去,離開水泊梁山過自己的生活了。也就是他的自己的頭腦比較清醒。這個人就是公孫勝。

3樓:秋風體育

水滸傳中,最先看清宋江為人的是閻婆惜,閻婆惜從宋江不近女色看出了他有兩面的性格,表面一套背地裡一套。

4樓:小張認社會

水滸傳中最先看清宋江為人的是武松,武松此人武功高強才智過人,他看清了宋江的為人,所以在宋江死後武松表現的很冷漠。

《水滸傳》中最慘的女人是誰,《水滸傳》中結局悲慘的女性很多,最慘的是誰?

玉火花 水滸傳 中的女子大多數命運都很悽慘,而金翠蓮是我認為在 水滸傳 中最慘的女人,一個女子,青春活力,年輕貌美,本該在最美好的年紀,遇到一個美好的人,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最後再嫁給自己最愛的人,然後可以幸福快樂的過完這一生。然而 水滸傳 中的金翠蓮,她的命運卻不盡如人意。當初,金翠蓮父女在家鄉呆...

水滸人物中最後誰的結局好,《水滸傳》中結局最好的人是誰?

最後只有5個,其餘的都是死了 水滸傳 中結局最好的人是誰?水滸 108人中結局最好的人物主要是以下5位 第一位 浪子燕青 為什麼誰燕青結局美好呢?因為他最後抱得美人歸,這個大美人就是京城頭牌李師師!燕青是盧俊義的忠心家奴,他平時什麼都聽主人盧俊義的,但是最後時刻他為自己做了一回主。梁山大軍平定方臘後...

《水滸傳》中最噁心的人是誰,他都做過什麼事情

黎黎立離 我覺得是李逵。李逵真的是乙個殺人不眨眼的大魔頭。平日裡他雖然聽宋江的話,但是發起瘋來翻臉無情。江州劫法場的時候,他就掄起斧子殺了很多無辜的路人。超難 最難 的腦筋急轉彎 1 不是真翡翠 打一紅樓夢人名 答案 賈寶玉2 一孔之見,堅貞不屈 打一三國演義人名 答案 諸葛亮3 孟母三遷,浩然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