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最慘的女人是誰,《水滸傳》中結局悲慘的女性很多,最慘的是誰?

時間 2021-07-02 12:31:50

1樓:玉火花

《水滸傳》中的女子大多數命運都很悽慘,而金翠蓮是我認為在《水滸傳》中最慘的女人,一個女子,青春活力,年輕貌美,本該在最美好的年紀,遇到一個美好的人,擁有一段美好的愛情,最後再嫁給自己最愛的人,然後可以幸福快樂的過完這一生。

然而《水滸傳》中的金翠蓮,她的命運卻不盡如人意。

當初,金翠蓮父女在家鄉呆不下去了,於是到渭州來投親,沒曾想投親不成,金母在途中還病死在旅店裡。被逼無奈,金翠蓮只能嫁給鄭屠來換平安。

可是沒到三個月就被鄭屠的妻子掃地出門,她和父親又過上了貧苦受辱的日子。金翠蓮與老父親流落街頭,無奈之下,金翠蓮又不得不去酒樓賣唱。

後來遇上魯智深救助他們,可魯智深能給他們的畢竟有限,他們花光了,又該何去何從呢?金翠蓮選擇了嫁給趙員外當妾。這或許是這樣一個可憐女子最好的選擇吧。

畢竟妾的名聲雖然不好,也要寄人籬下,可是當一個富豪的妾至少可以吃飽穿暖,讓她擺脫過去那種貧苦倒黴的日子。

當然有人也會說她愛慕虛榮,但是在那樣一個亂世裡,一個已婚女人,帶著老父親,她能怎麼辦呢?趙員外愛她嗎?他們之間的不是愛,只是互相利用,各取所需罷了。

趙員外信任她嗎?答案當然也是否定的,這樣一個孤苦女子,她的結局說到底還是悲涼的。

《水滸傳》中,金翠蓮確是最慘的女人。

2樓:小海說歷史

水滸傳5大反派女人,第四個被人驅使,第一個是水滸裡最壞的女人。

3樓:青春恍若浮兮

《水滸傳》中最慘的女人是盧俊義的夫人賈氏。她被凌遲處死。

4樓:30秒不

肯定是非潘金蓮莫屬了,她的一生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結局也很慘。

5樓:做最好的

我認為最慘的是賈氏,感覺她死得很冤枉。

6樓:

我認為最慘的女人是潘金蓮,沒有碰到一個願意好好對她的男人。

7樓:女生心事

最慘的當然是潘金蓮了,她是一個身世非常悽慘的人,最後被武松所殺。

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水滸傳當中最慘的女人就是潘金蓮了,她雖然很壞,但是她的身世非常的可憐。

9樓:洛溪歸

最慘的女人,當屬潘金蓮了,因為她的命運非常不公平,被迫嫁給了武大郎,而且被西門慶必得出了軌。

10樓:百度小嘉嘉

水滸傳中最慘的女人應該是宋江的小妾。她的小妾是被迫出軌的。

11樓:追求成就美好

水滸傳裡面最慘的女人應該是潘金蓮,因為潘金蓮是被迫無奈才嫁給武大郎的。

《水滸傳》中結局悲慘的女性很多,最慘的是誰?

12樓:

扈三娘,富家女全家被梁山好漢滅,後來不得已嫁給醜陋的王英。人生盡毀

13樓:

最悲慘的女子,應該是扈三娘了。她沒有任何親人,就連上梁山也是被迫的,最後還被要求嫁個王英,作為交易籌碼。

14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最慘的應該是扈三娘,他全家被梁山好漢給殺了,後來又不得以嫁給了醜陋的王英,作為交易籌碼,沒有親人,就連上梁山也是被迫的。

15樓:冷嗖嗖

是最默默無聞的賈氏,她不僅被挖心,還被凌遲,屍首全部都被扔掉。

賈氏的出軌物件是盧家的家僕,這頂綠帽子實在是太沉了。如果不將其凌遲,恐怕也難解盧俊義內心的仇恨。

16樓:梔梔推文

我認為是林娘子,被高衙內逼迫,家也散了,傳統的思想又讓她不能屈從現實,最後只能自我了斷。

水滸傳中最狠毒的女人是誰?

17樓:

水滸傳中最狠毒的女人——孫二孃,她被人稱作“母夜叉”,她的店裡"牆上掛了幾張人皮。樑上吊了幾條人腿"。

18樓:秋風體育

水滸傳中最狠毒的女人就是孫二孃了,孫二孃本身就是個開黑店殺人越貨的女人,而且殺了這些人之後還做**肉包子,可以說是非常狠毒了。

19樓:001朝聖者

我認為最狠毒的女人就是閻婆惜,她本身出身貧困,得到了宋江的援助,才有了生存的餘地,但是他仍不滿足去勾引別人,最後惹怒宋江,讓宋江背上人命官司。

水滸傳中黑旋風是誰,水滸傳中這些綽號指的是誰?花和尚,小李廣,豹子頭,及時雨,黑旋風

李逵。水滸傳 中的黑旋風 1.水滸傳 中梁山泊好漢李逵的綽號。元高文秀撰有 黑旋風 雜劇,演李逵降暴降惡之事。2.形容行動迅疾李逵的身上是有一些可貴的品質,比如他的率真 豪爽 敢作敢為等,但其言談舉止中也暴露出明顯的性格缺陷,從其身上可以看到一些人性的陰暗面,惟其率真,才暴露得特別明顯。他的很多舉動...

水滸傳中的古詩,水滸傳中的詩詞

赤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稻半枯焦。農夫心內如湯煮,公子王孫把扇搖。這首詩見 水滸傳智取生辰綱 是白勝挑酒上崗時順口唱出的。大概是宋 元時代一支民歌。寫盛夏伏旱時,農民和王孫公子的不同心情 態度的對比,反映當時封建社會的階級矛盾。 梁山去攻打方臘時候 他們在去的路上宋江念的一首詩 山嶺崎嶇水渺茫,橫空雁...

《水滸傳》中的水滸是什麼意思,水滸傳中的「水滸」到底是什麼意思?

元末明初有個文人叫施耐庵,考進士屢考不中,不是因為他沒有才華,而是當時社會腐敗,科舉制度已經毫無公平可言。所以施耐庵一直鬱鬱不得志,但是他還是非常渴望能夠走上仕途之路。施耐庵的才華無處安放,他就開始著手蒐集整理北宋年間宋江起義的各種民間傳說,寫成了一本書 江湖豪客傳 這本書,講了北宋末年的宋江帶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