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加州,是不是以IT行業為主

時間 2022-03-06 12:05:13

1樓:董公子財經

在這裡,首先要糾正乙個問題——加州,不是美國最大的州,美國最大的州是阿拉斯加州,面積高達172萬平方公里,差不多佔據了美國國土面積的20%。不過,加州是美國gdp最高的州。根據2023年的資料,加州的gdp已經超過法國,成為世界上第六大的經濟體,非常的牛逼。

儘管it業在加州非常的耀眼,舉世聞名,但加州並不以it業為主。加州it業的產值,在加州的gdp裡面,佔比不是最高的。

在大部分的人認知裡面,加州就是it的代名詞,因為矽谷在加州,蘋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英特爾、高通、思科、甲骨文、facebook等世界最為知名的it公司,都匯聚在加州。其實,儘管這些公司很出名,甚至它們的市值也非常高,但它們的營收不算很高,對加州gdp貢獻,也不高。在蘋果、谷歌、英特爾的光芒之下,大部分人都忽視了加州的其它產業。

加州之所以能成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是因為它各個產業的發展都非常均衡!第一產業,加州的總體實力,美國最強,漁業全國第一,水稻、棉花全國第二,木業全國前三,蔬菜、甘蔗、水果,還有牛奶、蛋、肉類等,在美國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第二產業,這個才是加州gdp的核心。

根據相關資料的統計,以航天、石油開採加工為主的第二產業,佔據加州gdp的50%以上。

還有另外一種細分的方法——加州gdp行業構成,顯示加州真的不是以it業為主。這個細分方法顯示,金融房地產業才是加州最為重要的行業,佔據加州gdp21%。第二的是專業及商業服務,佔比14%,而以it為主的資訊產業大概只有10%左右。

因此,加州其實不是以it行業為主。不過,it業對加州gdp的推動還是非常厲害的。加州金融房地產產業的興旺,離不開那些有錢的it工程師。

2樓:小塔

當然是,那裡有著很多的,科技大樓。可以說都是研究這類科技的,讓美國的科技得到特別大的進步,可以說十分厲害。

3樓:秋風體育

美國最大的加州,的確是以it行業為主,很多it公司都在加州,比如說蘋果公司,而著名的矽谷就在加州。

4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美國是最大的加州但是美國的行業非常的多,個人覺得他們的it行業也相對來說是比較強的,但並不是以it行業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美國的加州是乙個以科技為中心的地方,大部分的資源都是以it為主。

南加州大學是不是加州大學的分校,南加州大學是不是加州大學的乙個分校

不是 1 位置 洛杉磯市市中心。交通方便,著名的電影奧斯卡頒獎典禮每年都在usc第一大門口的禮堂裡舉行。但學校西邊與南邊的治安不太好,北邊很安全,是中國學生的大本營,東邊有去機場的高速。2 學校氣氛 usc是個典型的國際化的大學,其國際學生數量在全美排名第二位,僅次與紐約的紐約大學。所以,國際化文化...

阿拉斯加州規模最大的城市是哪個,美國阿拉斯加州有哪些機場

阿拉斯加州 alaska state 是乙個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的州,第49個加入美利堅合眾國的州,其也是美國最大的州 世界最大的飛地地區,該州的郵政縮寫是ak。阿拉斯加 一名最可能源於阿留申語的 alyeska 意思是 很大的陸地 阿拉斯加州東接加拿大的育空 英屬哥倫比亞,南鄰阿拉斯加灣 太平洋...

駕照清分日期是不是以當天的日期?

駕駛證清分日期是指駕駛證進入下一記分週期的起止日。也就是說,如果取得駕駛證的日期為3月3日,那麼直至明年3月2日即為乙個記分週期,下一記分週期將從3月3日開始計算。上一週期記分罰款未繳納,扣分怎麼處理?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顯示,駕駛證每個記分週期為12個月,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有12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