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和閻婆惜什麼關係,宋江和閻惜嬌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1-05 10:10:09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宋江與閻婆惜是夫妻關係。

閻婆惜也叫閻惜嬌,是**《水滸傳》裡的乙個女性角色,歌妓出身,容貌美麗,因為原本是歌妓,所以琴棋書畫,歌舞**都很擅長,而且文中還描述她能寫一手好文章。

閻婆惜的身份是宋江的外室,書中交代她是因為賣身葬父,宋江給了她十兩銀子讓她做安葬費,閻婆惜的母親為了感激宋江,就將女兒送給他。閻婆惜在跟著宋江的時候,喜歡上了小官吏張文遠,兩人勾搭成奸。

後來晁蓋一行人劫生辰綱,事情敗露眼看就要被官府捉拿,宋江為了掩護他們,通風報信,使他們逃脫。後來兩人為了感謝宋江,給宋江送**報恩。

但宋江沒收,可兩人的通訊被閻婆惜發現。閻婆惜以此為要挾,讓宋江把財產、房屋都給她,並且要信中提到的**。宋江沒有**給她,兩人就發生了爭持,宋江失手殺了閻婆惜。

2樓:風影蝶

1、問題答案

夫妻。 閻婆惜是**《水滸傳》中的女性角色。生得一副好面相。歌妓出生,後來因父親病故,她賣身葬父。她喜歡張文遠,卻為宋江之小妾,後被宋江所殺。

2、知識延伸

惜嬌,即閻婆惜,是**《水滸傳》人物。鄆城縣最有名的妓女,隨父母流落到鄆城,後其父得病身亡,無錢安葬,宋江施捨了棺木又給了十兩銀子,其母感恩圖報,將她送與宋江為外室。由於宋江不重女色,為閻婆惜所討厭,結果閻婆惜喜歡上鄆城縣貼書後司張文遠,並勾搭成奸。

其後,晁蓋寫給宋江的信件及酬謝**碰巧為閻婆惜所獲,閻婆惜以官司相逼,宋江一怒之下將其殺死。

3樓:稱暱子

閻婆惜是宋江的妾,準確地說是外室,連妾都算不上

宋江和閻惜嬌是什麼關係?

4樓:名字太難起了

閻惜嬌是宋江的小妾。

閻惜嬌也叫做閻婆惜,在生辰綱事發後,觀察何濤得到了訊息,前來鄆城縣找到了宋江與宋江一起抓捕主犯晁蓋,宋江假意答應,卻偷偷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

一天·,被宋江救濟過的閻婆來報答宋江,並在做媒的王婆攛掇下,把女兒閻婆惜嫁給了宋江作小妾。

但宋江並不鍾情於閻婆惜,因此閻婆惜與押司張文遠漸漸勾搭成奸。晁蓋上梁山後,為報宋江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

宋江推辭不成,只好留下書信和一條**,不料被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要信不給,無奈之下,怒殺閻婆惜。

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 閻婆惜是**《水滸傳》中的女性角色。生得一副好面相。歌妓出生,後來因父親病故,她賣身葬父。她喜歡張文遠,卻為宋江之小妾,後被宋江所殺。

6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咯,就是老宋不和她交配罷了,就是有名五實

在《水滸傳》中,宋江與閻婆惜究竟是什麼關係?

7樓:何元澤

閻婆惜就相當於宋江的小老婆,不是妻子。

1宋江是沒有妻子的,這個作者在書中點明的。而且要娶妻子的話,肯定要盡過明媒正娶。而閻婆惜沒有盡過宋父的同意,只不過是宋江安置在外面的人,所以不是妻子。

宋江不喜愛女色,但是平時的時候是很仗義助人的。閻婆惜的父親病亡,母女兩個人孤苦無依,宋江出手幫助了她們一把。閻婆惜的母親看宋江比較有錢,是乙個可以依靠的人,就讓媒人不斷的去叨擾宋江。

宋江看到閻婆惜長的還可以,被弄的煩了,最終也就答應了下來。宋江對閻婆惜應該沒有什麼多大的感情,只不過是閻婆惜滿足了他的生理慾望。剛開始的時候,兩個人還經常歇在一處,後來沒過多久,慢慢的就不歇在一處了。

原因就在於靠這種原始慾望維持的感情,終究還是長久不了。

但是,女人的慾望是不會滿足的,當物質生活已經得到了保障,就會去要求精神方面的一些東西。閻婆惜希望宋江多陪伴她,但是宋江沒有那個心思,也沒有那個時間。最終讓張文遠這個男人鑽了空子,閻婆惜和張文遠勾搭在一起之後,對宋江更加的厭惡了。

之後,兩個人的關係變的越來越差。

8樓:衣衣的暖閣

閻婆惜其實是宋江的老婆,但是閻婆惜並不愛宋江,她有自己的情人,她是被逼無奈才跟宋江在一起的。

9樓:一棵樹的閒談

閻婆惜是宋江養在外面的女人,後來喜歡上了別的男人,威脅宋江要房產,宋江一氣之下閻婆惜給殺了。

10樓:觀山看氣鬥

算是夫妻關係吧。當時宋江幫助閻婆安葬了老公,作為報答,讓宋江娶了閻婆惜。

宋江為什麼殺閻婆惜

11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被迫上梁山。後宋江做了梁山泊...

晁蓋派劉唐送金子和書信給宋江,宋江的老婆閻婆惜發現宋江私通梁山,趁機要脅,宋江怒殺閻婆惜,逃往滄州.應該這兩種原因都有。

12樓:若安小盆友

閻婆惜是個不要臉的人。她這麼渴望錢財,那應該她自己去賺啊。宋江是個好人。

13樓:zm1991落葉

好像說的是宋江報信晁蓋一夥沒有被抓捕到,晁蓋是乙個有恩必報的人。後來,他悄悄的派人找宋江,給了他一袋金子和一封表示感謝的信。(這期間閻婆惜還給宋江戴綠帽子)之後信不小心落到了閻婆惜的手上,宋江問閻婆惜要,閻婆惜說讓宋江明媒正娶,宋江不答應。

然後,閻婆惜就用手裡的信威脅宋江,如果不讓她進宋家老宅,那麼就把這封信交到公堂,就成了私通梁山賊寇的欽犯了。宋江聽後急了,之後就扭打在一起,宋江手中握著劍,閻婆惜看到後奪過手中的劍喊到宋三郎殺人了,宋江聽到這句後就起了這個念頭上來把閻婆惜給殺了。

14樓:首桂蘭慕溪

劉唐下山答謝宋江,送來金銀和晁蓋勸宋江上山入夥的書寫,即招文袋。宋江去閻婆惜那裡過夜後忘了帶走,閻婆惜與宋江感情不和並與張文遠有姦情,以此要挾宋江,提出三個條件:一是寫休書,二是家裡在的一切都歸她,三是交出晁蓋送來的一百兩**。

前兩條宋江都答應了,唯獨第三條難住了他,與閻婆惜討價還價之時,她言語激怒了宋江,一氣之下,宋江殺了閻婆惜。

15樓:

宋江殺閻婆惜,不是因為閻婆惜通姦。水滸所記閻婆惜幾次討好宋江,伺候宋江,宋江均與拒絕,所以閻婆惜才出軌。理論上說,宋江說他同性戀,這一點看李逵和宋江的關係就能得到答案。

宋江知道閻婆惜通姦,並沒有生氣反而一紙休書成全他們,屋內所以財產均為女方所有,臨走前,忘記公文袋,回頭去取。閻婆惜得知晁蓋寫與宋江書信,知道其中厲害,要求與宋江親熱,再次遭拒,生恨要揭發宋江,宋江怕事情敗露才下毒手殺害閻婆惜

宋江當時為什麼要養閻婆惜

16樓:相忘於江湖

閻父死了,無錢安葬。宋江出了喪葬費。然後由於閻母女無生活費,就賣身給宋江。

17樓:潶泣

宋江對前妻思念本身不想娶乙個縣城乙個妓女,但是閻婆惜非要嫁!寧願不進祖宅做情人~宋江沒辦法在另一處買了豪宅讓她們住,剛開始宋江還會經常去,後來少了,我覺得原因很簡單乙個光明磊落好漢和市井18歲妓女肯定沒什麼話好說~後來閻婆惜憋不住了找了張三,宋江有所耳聞但沒有聲張,後來被閻婆拉到豪宅,閻婆惜並不歡迎宋江~從頭到尾想念張三冷話宋江~就連晚上都會冷笑宋江~並且閻婆惜發現宋江很梁山勾結~以此要挾勒索財物~宋江當時拿不出這麼多就要告發!一怒之下殺了,其實很多人替閻婆惜喊冤說什麼當時女人太受欺負還說是宋江故意洩密找理由殺她~我感覺閻婆惜換做現在也死不足惜~最大原因這事情沒發生在說這話人家裡!

試想下你家有錢有勢本來不想談戀愛~有乙個有預謀的心機婊非得給你做情人(請注意是個妓女而且18歲沒啥共同語言,而且宋江人物定型是個好心腸的好漢)!宋江二話不說買個別墅表下心意,後來這情人又養了個小白臉,(估計你這會就想殺人了)你知道了也沒說啥還想撮合他倆,誰知道這小妞找到了你家的秘密要挾你把所有家產給她!(你又想殺人了吧要知道宋江給她過錢葬父,要知道這恩情在古代不得了啊)你說行好商量只不過一下子拿不出來!

她就非要把你的秘密說出去還大聲的喊!我的媽啊~我真看不出說那個時代女人地位怎麼卑賤了~首先男女關係自願地,而且宋江把她定位為情人不是妻子她自己也知道也同意,別給我說古代女子一旦與別人睡就沒貞潔了必須得讓宋江負責什麼的!要知道她是妓女所以沒貞潔一說,而且宋江聽到出軌的事時也沒責怪激烈,別說古代浸豬籠什麼的了現代人也受不了啊~友情提示~別看電視劇集!

導演編劇總覺得自己比作者更了解古人更聰明把原著改的面目全非!

18樓:愈明豔

閻婆惜是他老婆她當然養著了

董潔和潘粵明是什麼關係,謝霆鋒和董潔什麼關係 董潔不是跟潘粵明結婚了嗎?怎麼會?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董潔是潘粵明的前妻。董潔,4月19日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2000年,因參加央視春晚開始受到關注。2018年,在東方衛視 新舞林大會 總決賽中勝出,獲得總冠軍。潘粵明,1974年5月9日出生於北京市西城區,中國內地男演員...

外公和外孫女是什麼關係,外公和外孫是什麼關係?

一隻很憨的小拜 直系親屬 外公是外孫女的媽媽的爸爸.外孫女是外公的女兒的女兒. 樑巨集樂 你的外祖父是你媽媽的爸爸!祖父就是你爸爸的爸爸。外祖父就是你的外公,你是你外公的外孫女 lovessss落葉 你是你媽媽的孩子而你媽媽最是你外公的孩子,你明白了嗎?所以你叫你媽媽的爸爸是外公 外公和外孫是什麼關...

外婆和外孫子是什麼關係,外婆與外孫是什麼關係?

陳曉蘭女傑 母系親屬關係.母之父母 外祖父外祖母 外公外婆 外公 外婆 外孫 外孫女 外婆與外孫是什麼關係? 外婆的女兒生出來的孩子就叫外孫。 湧依杉 前些年算是親戚。現在單親家庭多。可算至親之人。 我的外婆就是我媽媽的媽媽。我的外孫就是我女兒的兒子。 時凌青揭靈 你好,外孫是外婆女兒的兒子所以是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