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和女媧是什麼關係,伏羲 女媧 炎帝 黃帝的關係?

時間 2021-05-04 03: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炎帝和黃帝是女媧的孫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史記·五帝本紀》有關於這個的記載

在五帝本紀黃帝中就記載說:華胥氏是中華民族的始祖母。華胥氏生太昊。太昊生伏羲,女媧。伏羲,女媧生少典。少典生炎帝和黃帝。

所以炎帝和黃帝應該是伏羲和女媧的孫子,而炎帝和黃帝就是兄第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男的,乙個女的,你說有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去問他們吧不過可以告訴你 他們都是上古大神

伏羲 女媧 炎帝 黃帝的關係?

5樓:花賞花

伏羲、女媧和炎帝、黃帝的神話關係是:

先說軒轅,黃帝是第一代**天帝,是伏羲的義弟!黃帝年齡為壯年人!

再說神農,炎帝是第一代南方天帝和第一代冥界鬼帝!炎帝年齡為老年人!

再說女媧,是伏羲妻子號東王母,是生育和姻緣之神!女媧年齡為十八歲!

然後伏羲,天皇、青帝、東王公、花神、春神都是他!伏羲年齡為十八歲!

在中國一直流傳著:伏羲一畫開天,女媧造物育人。就是說伏羲用手一畫創造了文明,女媧用手建設各種物質教育養大了人類。

開天是指開創文明,育人是指教養人類!伏羲和女媧還是漢族和中華民族的始祖神!

—————————賞花賞爾賞**,算天算地算人間。手握九爻演萬物,腳踏大道弄無限!伏羲的師傅是他 自己,因為伏羲一詞代表最高追求,可以肯定的是伏羲不屑於大道,而天道是伏羲的徒弟!

6樓:匿名使用者

伏羲、女媧是兄妹也是夫妻,炎黃二帝是兄弟,兩人是女媧的孫子、少典的孩子、華胥的重孫。這些人都是周朝的直系祖先。

7樓:匿名使用者

伏羲 女媧,古神話中的人物,盤古開天闢地,伏羲 女媧造人。炎帝 黃帝是遠古時期對人類作出巨大貢獻的部落首領,也是我們的共同祖先,確確實實存在,非神話故事,百家姓尋根最終都會推到炎帝和黃帝。炎帝和黃帝當時陣營是對立的。

炎帝即是神農氏,黃帝即是軒轅黃帝。

8樓:東方財訊

猜測:女媧為母系氏族晚期的部族首領;

伏羲為父系氏族早期的部族首領(大約10000-2023年前);

炎帝是父系氏族早期的部族首領(大約8000-2023年前);

黃帝是父系氏族早期的部族首領(大約4600-2023年前);

除了末代炎帝與黃帝在位期間大致可考,其他均屬推測;

9樓:神奇的人王

我是伏羲和女媧,黃帝的老爸

10樓:胡說大本營

都是古代的神話傳說,連故事都算不上,**會有什麼關係呢?

11樓:陽城幹部

前二兄妹兼夫妻,後二兄弟。

12樓:匿名使用者

伏羲神農女媧是三皇。

黃帝炎帝是五帝中前兩個。

具體資料太多複製不完,請移步百科

女媧和伏羲是什麼關係,女媧和伏羲是什麼關係?他們最初是兄妹關係嗎?

低熵體 傳說中伏羲是女媧造的第一個人,人皇伏羲,貌似也是女媧的道侶 大師算命 在我國上古神話中,有兩個創世神,一是伏羲,一是女媧,也是華夏文明的始祖,在許多繪畫和壁畫中,伏羲和女媧都是人首蛇身的形象。比如在新疆吐魯番地區考古發現的 伏羲女媧圖絹畫 他們蛇尾交纏,頭上有日,尾部有月,周圍是星辰,伏羲於...

女媧是伏羲的妹妹嗎,女媧和伏羲的關係是什麼?

女媧 約前1萬年 上古聖人,亦稱媧皇 女媧娘娘。她是伏羲的妹妹,生於古成紀 今甘肅秦安縣 史紀 補三皇本紀 雲 女媧氏亦風姓,蛇身人首,有神聖之德,代宓犧立,號曰女希女 玉平御覽 風俗通 載 俗說天地開闢,未有人民。女媧摶黃土作人,劇務,力不暇供,乃引繩於泥中,舉以為人。別有傳聞,女媧和哥哥伏羲婚配...

o炎帝黃帝蚩尤,蚩尤和黃帝 炎帝是什麼關係?

炎帝黃帝大戰蚩尤。蚩尤和黃帝 炎帝是什麼關係?部落競爭關係。蚩尤是上古時代九黎部落酋長,是今天的苗族的祖先 黃帝是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 炎帝,是中國上古時期姜姓部落的首領尊稱,號神農氏,又號魁隗氏 連山氏 列山氏,別號朱襄 尚有爭議,也有說朱襄氏部落曾有三代首領尊號炎帝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