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紅顏》裡前面沒提到過婉兒,怎麼最後冒出個婉兒啊?她是誰

時間 2021-05-04 03: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張丹露,趙文卓拍《至尊紅顏》時,女友常常去探班,並在劇裡出演了「上官婉兒」一角,戀情也因此公開。

亂世中的美神

——上官婉兒

葉下洞庭初,思君萬里餘。露濃香被冷,月落錦屏虛。

欲奏江南曲,貪封薊北書。書中無別意,惟悵久離居。

一首《彩書怨》讓我們記住了那為爵比公主,權比宰相的初唐才女——上官婉兒。縱千年過後,她那顧盼神飛、文采風流的嫵媚嬌俏形象還在塵世中流傳飛旋、不滅不息。上官婉兒,男性化複姓的上官,和柔媚的女性化的婉兒的組合, 不只是個符號,幾乎「昭示」了名字主人的傳奇一生。

她,在政治上巾幗不讓鬚眉;在感情上溫婉,和順 ,多愁善感。

在初唐這個風雨飄搖的年代中,上官婉兒幾乎控制了整個大唐王朝。其實,婉兒的一生可以用很多詞語來形容,堅忍,聰慧過人,甚至可以用權傾朝野。在婉兒很小的時候,誰都沒有想到這個小女孩今後會秉國權衡,成為武皇的心腹。

因為婉兒是乙個罪臣之女,她的祖父上官儀因草擬廢后詔書而被滿門抄斬。從此,婉兒便和她的母親開始了在掖廷宮的生活。婉兒在母親的悉心教導下,學會了讀書、做文。

上官家高貴的血統,與生俱來的聰慧和美麗,對知識的渴望,讓上官婉兒成了整個掖庭出類拔萃的女兒,成為了集才情,美貌,氣質於一身的女孩。雞窩裡關不住金鳳凰,終於,在婉兒14歲時,被武后看中,開始掌管誥命。婉兒便從此踏上了一條到處充滿了荊棘的政治之路,這條路終究是不平坦的,婉兒注定了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才能將這條路走完。

說到婉兒,就不得不提到她與風度翩翩,瀟灑不拘的章懷太子的那段曠世情緣。這是婉兒一生中最初的,也是最後的唯一的真愛。婉兒與李賢的愛情不僅是才學與容貌的互相傾慕,更是理想與志向的心意相通。

但是如此美好的一段戀情很快就被政治這把鋒利的凶器割開了。李賢的早逝永遠是婉兒心中的一滴淚,是婉兒心中永遠的《彩書怨》。於是,婉兒便不再愛了。

後來她也曾周旋在李哲和李旦兩兄弟之間,任青春飛逝。只是,最後依然是乙個又乙個皇太子棄她而去。真正的東風無力百花殘。

青春的輓歌是婉兒滲透人生的代價。她和武三思彼此需要彼此利用彼此幫助,她和崔湜在詩中彼此追求,靈肉相依。只是唯獨沒有愛。

婉兒是大度的。她能容忍武皇誅滅了她的全家,能容忍武皇在她美麗的額頭上留下恥辱的印跡,依然效忠了她27年。

婉兒是善良的,她沒有效仿武則天,雖然她也有治國之才,也有這個能力。因為李哲像當年李治愛媚娘一樣愛著婉兒。婉兒憑著她的聰明才智一定也能像武則天殺王皇后一樣殺死韋后。

但她沒有。也許,她知道這樣做一定會讓許多無辜的人受到傷害,所以,她選擇了另一條路。

婉兒是偉大的,因為她培養出了乙個出眾的皇子——李隆基。我想若沒有婉兒,李隆基大概也逃脫不了他父輩人的悲慘命運:被誅殺或是被流放。那麼,也就不會有後來的太平盛世了。

歲月滄桑,風迴路轉,人世間多少事,幾沉幾浮幾變遷?榮華富貴,過眼雲煙 ,人世間多少事 ,有悲有喜有離散?婉兒每次都在孤單徘徊中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地去面對一切挫折與挑戰。

風風雨雨四十載 ,生生死死多磨難,婉兒並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憑著勇敢與才情向命運抗爭。

回望唐朝,流紅溢翠,文人墨士,千古風情 ,上官婉兒用她的才情在大唐乃至中國歷史上留下了最光輝的一頁,為中國早期文學描繪出了清晰的藍圖,在我心中,上官婉兒永遠永遠是中國歷史上最美麗的一位女神!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上官儀的孫女,後來才出現的。

只為博紅顏一笑 前面一句是什麼

遊戲資料室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只為博紅顏一笑。烽火戲諸侯,是指西周時周幽王,為討得妃子褒姒一笑,點燃了烽火台,戲弄諸侯前來救援。出自司馬遷 史記 周本紀 褒姒不好笑,幽王欲其笑萬方,故不笑。幽王為烽燧大鼓,有寇至則舉烽火。諸侯悉至,至而無寇,褒姒乃大笑。 小嫣老師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歷史上有很多有名...

至尊寶愛白晶晶還是紫霞,大話西遊裡至尊寶愛的是紫霞還是白晶晶 還是他兩個都愛?

唉 這個問題糾結啊。首先 至尊寶在剛回到500年前的時候是愛白晶晶的。當紫霞知道至尊寶是她命中註定的人但至尊寶愛的卻是白晶晶之後,紫霞在至尊寶心裡留下了一滴眼淚。後來因為種種關係,至尊寶更愛紫霞了,所以至尊寶在昏迷的時候叫了晶晶九十八次而叫紫霞七百八十四次。七百八十四次這個紫霞一定欠你很多錢 這時候...

歌詞裡有一句衝冠一怒為紅顏紅顏一笑為了錢你們知道是什麼歌麼

醉河映月 你確定是衝冠一怒為紅顏?而不是英雄一笑為紅顏?衝冠一怒為紅顏,紅顏一笑只為錢 現實就是這樣殘忍,錢在這個社會有很重要的位置。為何會有,一騎紅塵妃子笑 為何會有,衝冠一怒為紅顏 什麼叫做一笑傾城,在笑傾國。 妃子笑 三字頗有深意。春秋時周幽王為博妃子一笑,點燃烽火,導致國破身亡。讀到這裡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