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裡有一句衝冠一怒為紅顏紅顏一笑為了錢你們知道是什麼歌麼

時間 2021-07-24 18:01:11

1樓:醉河映月

你確定是衝冠一怒為紅顏?而不是英雄一笑為紅顏?

衝冠一怒為紅顏,紅顏一笑只為錢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就是這樣殘忍,錢在這個社會有很重要的位置。

為何會有,“一騎紅塵妃子笑”。為何會有,“衝冠一怒為紅顏”。什麼叫做一笑傾城,在笑傾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妃子笑”三字頗有深意。春秋時周幽王為博妃子一笑,點燃烽火,導致國破身亡。

讀到這裡時,讀者是很容易聯想到這個盡人皆知的故事。“無人知”三字也發人深思。其實“荔枝來”並非絕無人知,至少“妃子”知,“一騎”知,還有一個詩中沒有點出的皇帝更是知道的。

這樣寫,意在說明此事重大緊急,外人無由得知,這就不僅揭露了皇帝為討寵妃歡心無所不為的荒唐,也與前面渲染的不尋常的氣氛相呼應。全詩不用難字,不使典故,不事雕琢,樸素自然,寓意精深,含蓄有力,是唐人詠史絕句中的佳作。當吳三桂領兵赴京朝見新主(李自成),走至永平沙河驛時,遇到從京城逃出的家人,吳三桂問:

“我家裡人好嗎?”家人說:“被闖王抄了。

”吳三桂說:“沒關係,我到後就會歸還。”又問:

“我父親好嗎?”答:“被拘捕了。

”吳三桂說:“我到後就會釋放。”又問“陳夫人(指陳圓圓)還好嗎?

”答:“被闖王(一說為劉宗敏)帶走了。”此時,血氣方剛的吳三桂勃然大怒,厲聲叫到:

“大丈夫不能保一女子,何面目見人耶?”隨後,掉頭打回山海關,以明朝大臣的身份,向昔日的宿敵清軍遞去了請兵書,希望多爾袞“合兵以抵都門,滅流寇於宮廷,示大義於中國。”這就是“衝冠一怒為紅顏”的故事,也就是說吳三桂為了一個蘇州名妓陳圓圓,將大漢江山出賣給了滿清。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都是說美女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性的力量是驚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為了女人啊 至於典故 分開查一下就知道了 不解釋

「衝冠一怒為紅顏」中「紅顏」指的是誰

歷史上提及的 衝冠一怒為紅顏 中 紅顏 指的是誰?歷史上 衝冠一怒為紅顏 中 紅顏 指的是誰 紅顏 指的是陳圓圓。陳圓圓 1623 1695 為吳中名優,秦淮八艷 之一。崇禎末年陳圓圓被田畹鎖擄,後被轉送吳三桂為妾。相傳李自成攻破北京後,手下劉宗敏擄走陳圓圓,吳三桂遂引清軍入關。衝冠一怒為紅顏,出自...

“衝冠一怒為紅顏”中的紅顏是指誰

愛連君 陳圓圓。詩句出自明末清初詩人吳偉業 字駿公 號梅村 的 圓圓曲 寫於1651年順治八年辛卯初,原文是 慟哭六軍俱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 陳圓圓是明末名滿天下的 秦淮八豔 之一,一時名氣蓋過溫婉可人的董小宛。陳圓圓先被田弘遇獻給了崇禎皇帝,沒有得到崇禎的寵幸,後被吳三桂納為妾。1644年明崇禎十...

衝冠一怒為紅顏,的上句或下句是什麼

南北 1.衝冠一怒為紅顏 語出明末清初詩人吳偉業的一首七言歌行體樂府詩 圓圓曲 其上句是 慟哭六軍俱縞素 下句是 紅顏流落非吾戀,逆賊天亡自荒宴 2.慟哭三軍皆縞素,意思是 痛哭流涕,讓軍隊的戰士們都披麻戴孝。3.衝冠一怒為紅顏,意思是 因為心愛的女人被搶走了,極為憤怒,以至於頭髮豎起來,把帽子都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