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行駛開車無意撞死人但是超速百分之十是否拘留或坐牢 幫朋友問一下

時間 2021-07-24 18:02:11

1樓:

坐牢。超速屬於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超速行駛發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依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超速行駛致人死亡 自首賠償獲輕判

陳某駕駛車輛超速行駛,碰撞一人致其死亡。事後,陳某主動報警投案並賠償,獲得了輕判。近期,安鄉縣人民法院以陳某犯交通肇事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個月,緩刑一年。

016年10月27日晚,陳某駕駛一輛小轎車超速行駛,與前方騎自行車同向行駛的劉某相撞,造成劉某當場死亡。事故發生後,陳某立即撥打了110報警**,並在現場等候,在接受安鄉縣交警大隊調查時,如實供述了交通肇事的經過。

經安鄉縣交警大隊責任認定,陳某在本次事故中負全部責任。2023年12月23日,陳某賠償被害人近親屬經濟損失,雙方達成和解協議,取得了被害人近親屬的諒解。

法院審理認為,陳某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致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負事故全部責任,其行為已構成交通肇事罪。陳某有自首情節,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且案發後通過賠償取得了被害方的諒解,依法可從輕處罰。

鑑於陳某認罪態度較好,有明顯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宣告其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可以宣告緩刑,法院遂作出以上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超速就不是正常開車了。

這個首先要由公安交警部門出具責任認定書,如果肇事司機承擔主要或全部責任的,那就涉嫌交通肇事罪,要追究刑事責任的。

如果對方負主要責任的,司機根據過錯賠償經濟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負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0〕33號)第二條規定,公民駕駛車輛無意撞死人,死亡一人,負事故的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按《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2000〕33號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不小心開車撞死人會不會判刑呀

4樓:巴山夜雨

要根據事故責任來判定,如果當事人負主要責任則構成交通肇事罪,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最終要以實際案情為基礎,法院判決為準,本回答只供參考)。

一、《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第一項規定,交通肇事致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肇事後要主動報案,雖未表明自己即是作案人,但未逃離現場,當司法機關詢問時交代自己的罪行;在司法機關尚未確定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的情況下,在一般性排查詢問時主動交代自己罪行;因特定違法行為在被採取行政、司法拘留、勞動教養等行政、司法強制措施期間內,主動向執行機關交代尚未被掌握的交通肇事犯罪行為的。

5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是否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或被判刑,要根據肇事者承擔的事故責任來分析:

1、如果肇事者在交通事故中承擔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則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被判刑。

2、如果不承擔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則不構成犯罪,不會被判刑。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第一項規定,交通肇事致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注意事項:

新《道路交通管理法》第77條規定:“車輛在道路以外通行時發生的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報案的,參照本法的有關規定辦理”,這一規定擴大了適用交通規則認定事故責任的範圍也就相應擴大了交通肇事罪的範圍。

因此,不論車輛事故發生於何種場所,只要交通管理部門適用交通安全法認定事故責任,認為構成犯罪的,一律按照交通肇事罪認定處罰。如果不是或不能適用交通安全法認定事故車輛責任的,可以其他罪處罰。一般而言,適用有關生產安全規章認定責任的,以重大責任事故罪處罰;適用生活常理認定責任的,只能以過失致人死亡罪、過失重傷罪定罪處罰。

6樓:単聲噵鎝瞹眛

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判到15年的佔少數)。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是用刑罰同一切反革命和其他刑事犯罪行為作鬥爭,以保衛無產階級**制度,保護社會主義的全民所有的財產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財產,保護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財產,保護公民的人身權利、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維護社會秩序、生產秩序、工作秩序、教學科研秩序和人民群眾生活秩序,保障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順利進行。

立案標準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應當立案追究。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10日公告、11月21日起施行的《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1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7樓:先生軒

1、如果負事故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致一人死亡的;或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或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的數額應當在三十萬元以上的,則構成交通肇事罪,要被判處有期徒刑。

2、如果負事故次要責任或不負事故責任的,則沒有刑事責任,不會被判刑。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夢見爸爸開車撞死人,夢到老爸開車撞死人

蔡小雨大本營 最近的壓力太大導致睡眠質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怪的夢,往往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導致的,別擔心,夢都是反的,試試多多釋放壓力,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小石榴歲月 精神壓力大,適當的放鬆。 府思拱清卓 沒事兒 做夢是你最近太累了!休息休息,做夢的內容...

開車撞死人怎麼處理急,急,急,開車撞死人後怎麼處理的流程

那你看交警責任判決書怎麼寫的來決定你的賠償問題,你的車是營運車輛還是私家車有沒有保險?之類的手續,不過我看你些的應該是你的責任居多,會判但多半是緩期不必擔心。你的問題說明不充分不好定奪。交警在處理人車碰撞不管是不是人的責任車必須負80 責任,如果問題不大而且是人的權責交警一般處理也會寫車的全責是為了...

開車撞死人沒保險怎麼處理,開車撞死人沒錢賠償怎麼辦?

首先,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不是一回事,即使暫時無力支付,也不會因此加刑的,不用急。無論是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賠償還是普通民事案件的賠償,在對方沒有財產 沒有履行能力的情況下,由人民法院執行其個人財產,查明當事人確實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的,應當裁定中止或者終結執行,但是法院在今後發現了可用於執行的財產可以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