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撞死人的法律判決,開車撞死人在無過錯的情況下法律怎麼判

時間 2022-03-13 08:30:25

1樓:匿名使用者

乙方是一分也沒有呢 還是拿不出20萬. 如果乙方沒錢的話 那法律最多判7年.現實中估計3-5年.

當然可以附帶民事訴訟,要是這麼辦的話 你放心吧 一分你也得不到了. 我建議他有多少你就拿多少 總比一分也得不到好.我是過來人 發生在身邊類似的事太多了.

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比比皆是.我朋友就是撞死人沒錢賠,最後3年監獄 在這期間法院多次找他談話 讓他拿錢.你想想監獄都住了 還可能出錢嗎 放心吧 一分也不會出了

然後就是 看甲方能拿出多少 乙方撤訴 然後甲方再打點法院 最後緩刑 一般都是這樣

2樓:

廣東胡律師:

如果「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上確定了甲的責任,並且明確甲方要支付賠償死亡金額的話,甲方是真的無能力賠付,乙方通過訴訟也是只有等甲有了錢慢慢支付;但是如果甲是故意拖延不支付,那後果就是可能會被追究拒不履行判決、裁定罪的刑事責任。

3樓:中顧網陳靜律師

要根據交通事故責任鑑定書來劃分責任 如果真沒錢 你就認了吧 法院也沒轍

開車撞死人在無過錯的情況下法律怎麼判!

4樓:華律網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上述刑法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等。3、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最後,由交通肇事轉化為其他罪名的犯罪是,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5樓:苗湘勤愫

按照現在的交通法規規定: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事故的,在機動車沒有責任,沒有過錯的情況下致人死亡的,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內按照無責賠償人民幣11000元。另外還要看當地的省道路管理條例,因為現在除了交通法規以外,每個省都根據每個省的交通情況制定了省交通管理條例。

其中有的省道路管理條例要求,機動車在沒有責任的情況下致人死亡的,機動車要承擔總費用的10%-20%

6樓:忻賀撥朋

如果能證明是自殺,則完全無責任,否則,即使駕駛者完全不違章,也要承擔5-10%的賠償責任

人相對於車是弱勢的,所以要保護

7樓:

除非有充分證據證明對方想自殺的情況下機動車無責,但是實踐中很難證明

8樓:四哥有法說

如果有證據證明受害人是自殺行為,駕車可以不負任何責任。如果是交通事故撞死人,對方負全部責任的,也僅是交通事故,構不成交通肇事罪,只要承擔10%的民事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認定機動車無過錯,很難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10%以下責任

醉駕撞死人法律怎麼判決?

11樓:張成亮律師

醉酒駕車撞死人,定交通肇事罪,一般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若是存在逃逸或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7年有期徒刑;若是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又無證駕駛撞死人的,肇事者涉嫌危險駕駛罪和交通肇事罪,要進行兩罪並罰。但交通肇事罪一般在三年以下量刑,如果有因逃逸致人死亡情節的,才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而危險駕駛罪的量刑為六個月以下拘役。

13樓:林律

今年5月溫州有乙個相似的案例,司機醉酒駕駛機動車輛致兩人死亡並逃逸,構成交通肇事罪。被判6年徒刑。

而6月在江西上猶縣,乙個司機同樣醉酒駕駛機動車輛致兩人死亡,他賠償了80萬元。獲得了緩刑。

現在你們能做的就是經常去找法院檢察院,請求他們對肇事司機做足法制教育工作,做好說服工作。通過司法力量施加給司機壓力,讓他拿出錢來,好給自己爭取乙個寬大的處理。

司機說願意坐牢是嘴硬,在外面6年能掙多少錢,在牢裡什麼都沒有。何況他加上逃逸說不定不止判6年。你們也可以接觸一下司機的家屬,說清楚態度決定刑期的道理,看他們有沒有誠意幫助司機作出賠償。

車輛撞死人法律法規

14樓:這個淤青好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過失車子撞死人法律會怎麼判全責

15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涉嫌交通肇事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認真悔罪態度好,積極賠償受害家屬,取得諒解,可能緩刑。

16樓:北京朝陽蘇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交通肇事罪都屬過失犯罪,造成一人死亡負事故全責的一般法定刑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7樓:摩羯我叫小小劉

違章了就會會判全責。

機動車撞死人,法律規定判刑兩到三年,同意麼?

18樓:清晨好

機動車撞死人,法律規定判刑兩到三年,沒這規定吧?

反正這樣判我是不贊同的,不利於懲戒後人再出類式事故。‍而且撞死人已經是頂天的事故了,就判刑兩到三年?能服大眾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故意的話,也沒那麼嚴重~

20樓:善良的

可以同意,不同意就上訴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和律師聯絡 根據案情而定

有證駕駛機動車過失撞死人怎麼判?

22樓:四哥有法說

發生交通事故撞死人,是否要追究刑事責任,有兩個關鍵前提:一是有違章行為,二是負全責或者主要責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罪,最多三年

1 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可認定為交通肇事罪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上述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有證駕駛機動車過失撞死人怎麼判?

24樓:四哥有法說

發生交通事故撞死人,是否要追究刑事責任,有兩個關鍵前提:一是有違章行為,二是負全責或者主要責任。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夢見爸爸開車撞死人,夢到老爸開車撞死人

蔡小雨大本營 最近的壓力太大導致睡眠質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怪的夢,往往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導致的,別擔心,夢都是反的,試試多多釋放壓力,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以改善睡眠質量,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小石榴歲月 精神壓力大,適當的放鬆。 府思拱清卓 沒事兒 做夢是你最近太累了!休息休息,做夢的內容...

開車撞死人怎麼處理急,急,急,開車撞死人後怎麼處理的流程

那你看交警責任判決書怎麼寫的來決定你的賠償問題,你的車是營運車輛還是私家車有沒有保險?之類的手續,不過我看你些的應該是你的責任居多,會判但多半是緩期不必擔心。你的問題說明不充分不好定奪。交警在處理人車碰撞不管是不是人的責任車必須負80 責任,如果問題不大而且是人的權責交警一般處理也會寫車的全責是為了...

開車撞死人沒保險怎麼處理,開車撞死人沒錢賠償怎麼辦?

首先,刑事責任和民事賠償不是一回事,即使暫時無力支付,也不會因此加刑的,不用急。無論是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的賠償還是普通民事案件的賠償,在對方沒有財產 沒有履行能力的情況下,由人民法院執行其個人財產,查明當事人確實沒有可供執行的財產的,應當裁定中止或者終結執行,但是法院在今後發現了可用於執行的財產可以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