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開車撞死人了,法律上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06 02:16:44

1樓:華律網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同的刑級: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是否構成了刑法規定的“交通肇事罪”。刑法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行為是交通肇事罪。

要構成此罪,主觀上應為過失。所謂過失是指應當預見到自己的行為會產生危害結果,但由於疏忽大意或輕信能夠避免。客觀上要求造成了危害結果。

一般來說,被司法機關認定為負主要責任的情況下,只要求一個以上死亡就可以構成交通肇事罪。但具體還得看過失程度,你交待得不清楚,所以只能暫時解答至此。

具體法律規定讓你參考:

交通肇事罪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嚴重後果的構成交通肇事罪。

一、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二、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具有上述1-3項及1-5項情況,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即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

2、死亡二人以上或者重傷五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3、死亡六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4、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六十萬元以上的。

三、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

交通肇事後,單位主管人員、機動車輛所有人、承包人或者乘車人指使肇事人逃逸,致使被害人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論處。

四、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

3樓:

1、構成交通肇事罪才有可能坐牢。承擔主要責任造成1人以上死亡的或三人以上重傷的,構成;承擔同等責任造成三人以上死亡的,構成;酒後造成死亡的,構成;

2、如果是全保,保險公司承擔民事責任,但與刑事責任不相關。

4樓:專業交通律師

主要看事故責任,如果你朋友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附帶民事賠償。

如果是其他責任,不會構成犯罪,主要是賠償的問題。

保險公司應該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商業三者險按照合同約定賠償。

具體數額各地差別很大,建議詳細諮詢當地律師或者委託律師**、辯護。

5樓:縱橫網路天下

1是看是不是故意的

2要看有沒有逃逸

3是看有沒有違反交通規則

如果不是故意的也沒有逃逸也不違反交通規則就好辦多瞭如果有逃逸或者是故意的 會判的比較重

但是沒有藏匿屍體什麼的基本不會死刑的這一點不必擔心。

這種問題最後糾結的主要是錢

4保險的問題

不要以為上了保險就沒有什麼憂愁了

有時候保險公司一分錢都不會陪

這要看過錯方是誰 此外還有保險內明確的條例和專案很多人對車輛的保險都不是很清楚,以為上了保險就沒事了,事實上很多事情都不在理賠範圍的。

不過你的朋友是全保 看律師怎麼辯護了 如果辯護的好的話可以多賠一點 不好的話賠的比較少

開車撞死人對方全責如何處理?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禍司機無責任的話是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雖然也要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但也是由交強險賠償的。發生交通事故後,致人死亡的,司機是否承擔責任,需要根據交警隊出具的事故認定書確定。

7樓:鋁都才子

對方負全責,由對方自己及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範圍內負責。

8樓:屠傲霜郭音

對方負全責,由對方自己及保險公司在保險責任範圍內負責。對方自己撞死,由對方啟動法律程式,你們不需做什麼。如果對方行為過激請報警。

別人開車撞死人,車主是否承擔責任?

9樓:上邪若夢

簡單說下.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甲.擁有車輛借出,乙.借得甲的車輛1.乙無該車型駕駛證.甲有連帶責任,車輛不得借予未取得駕駛資格的人員駕駛,(你知道不知道都行,一樣連帶)

2.乙有該車型駕駛,乙有完全的賠償能力,甲.無事. 乙無能力支付全部賠償.甲連帶賠償.

法律依據在最高解釋中有.在交法中也有闡述.自己去找找..

其他兩位基本說到位了.

..有分才有動力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撞的人負責

這沒什麼依據

事不關己

要是對方不懂得開車

你又把車借給他

那你就要責任。

11樓:寶坻溫泉城日租

答案是肯定的!

交通事故責任應由駕駛人負主要或全部責任,但是因駕駛人沒有能力承擔全部責任時機動車所有人(車主)負相應連帶責任。

換句話說不管是誰開的車,車輛所有人肯定脫不了關係。別說借,即使是把車賣給其他人,但是還沒有過戶的情況下出事故時都要負一定責任的~

開車撞死人後怎麼處理的流程

1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由具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中級以上資格的交通警察主辦即可。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條規定:交通警察經過培訓並考試合格,可以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傷人事故,應當由具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初級以上資格的交通警察主辦。

處理死亡事故,應當由具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中級以上資格的交通警察主辦。

駕駛人必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立即組織車上人員疏散到路外安全地點,避免發生次生事故。駕駛人已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或者受傷無法行動的,車上其他人員應當自行組織疏散。

13樓:華律網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同的刑級:1,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1)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2)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14樓:

交通事故撞死人的,首先應該根據交警認定的責任來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其次要根據事故責任來承擔相應的刑事或行政責任:

1、如果肇事者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構成交通肇事罪,要承擔刑事責任。

2、如果肇事者不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則不構成犯罪,可由交警根據相應的違章行為進行行政處罰。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從事交通運輸人員或者非交通運輸人員,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在分清事故責任的基礎上,對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交通肇事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5樓:黑色也很美

發生交通事故,首先報警,報警的目的在於由公安機關對事故的原因進行認定。有了事故原因的認定,就可以對事故雙方的責任予以劃分。然後根據責任大小判定雙方承擔經濟損失的比例。

16樓:哦風的味道

沒有以下情況的不要坐牢:

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對交通肇事罪規定了三個不同的刑級(量刑檔次):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此處所謂“發生重大事故”,根據《解釋》第2條第1款規定,是指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

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2.《解釋》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嚴重超載駕駛的

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3.其他特別惡劣情節,是指具有下列情形之一:

死亡2人以上或者重傷5人以上,負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

死亡6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60萬元以上的。

4.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六條行為人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機動車撞死人的法律判決,開車撞死人在無過錯的情況下法律怎麼判

乙方是一分也沒有呢 還是拿不出20萬.如果乙方沒錢的話 那法律最多判7年.現實中估計3 5年.當然可以附帶民事訴訟,要是這麼辦的話 你放心吧 一分你也得不到了.我建議他有多少你就拿多少 總比一分也得不到好.我是過來人 發生在身邊類似的事太多了.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比比皆是.我朋友就是撞死人沒錢賠,最後3...

不是故意撞死人怎麼處罰,非故意開車撞死人了怎麼判刑

我發表一下個人見抄解 襲 如你所說的,這一bai類的案件一般作交通意 du外處理,zhi 1 交通肇事罪,是指 違反 道路交通管理法規 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內致人重傷容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依法被追究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2 必須有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的行為在交通運輸中實施了違反交通運輸管理...

朋友夢見我開車撞死人了,我現在都不敢開車了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