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記》中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那麼歷史上的陳圓圓真的是吳三桂的心頭愛嗎

時間 2022-01-22 07:15:11

1樓:筆削春秋

歷史上的吳三桂說不定心裡也是愛陳圓圓的,只是這渺小的愛情跟權力比起來,實在是不堪一擊,所以說吳三桂心裡有陳圓圓的,但是跟陳圓圓比起來,吳三桂更愛權力,更喜歡站在高位呼風喚雨。畢竟,如果吳三桂成了皇上,天下都在吳三桂手裡,乙個小小的陳圓圓算什麼。只是可憐的陳圓圓,為了成全吳三桂的野心,背起了那口沉重的黑鍋。

為啥說吳三桂也是愛陳圓圓的呢?要知道,陳圓圓的出身不好,這個不好不是說她的家境貧寒或者是家裡都是小商小販,而是說陳圓圓的工作型別。要知道,就算是在現代,夜店裡的女性服務者可能都會受到別人歧視的眼光。

就不要說,在古代那個思想巨封建的年代,陳圓圓還是頭牌,這就是乙個被眾人看不起的職業。

但是,吳三桂心裡有她,所以就算是陳圓圓有著被人看不起甚至是唾棄的經歷,但是吳三桂還是把她接回了自己的內宅,這就足以證明吳三桂的愛情已經衝破了世俗的看法。如果,故事要是到這裡結束的話,這就是大團圓,只可惜,陳圓圓因為盛名在外,居然在吳三桂沒有顧及到的時候,被人搶走了。

然後,吳三桂就以此為藉口,造反了!為啥說這是藉口呢,試想,如果乙個男子真的還深愛這個女子的話,怎麼捨得讓自己心愛之人背起這樣的名聲呢?偷偷保護的不讓人知道還來不及,怎麼會捨得告訴全天下自己的愛人被人搶走了呢?

這就已經說明,曾經的愛情已經變質,然後成了吳三桂造反的由頭。

2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歷史中的吳三桂對陳圓圓也愛吧,只是更愛權力一點,愛歸愛也不會為了陳圓圓去造反,這只是藉口而已。

3樓:荒王爺

答案是:不是,政治人物的心有所愛的女人一定不簡單,而陳圓圓只是乙個嬌弱的小女人,所以不太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沒有什麼愛不愛的,個人感覺陳圓圓長的好看,所以就被他利用了唄。

5樓:常大大璐

歷史上的陳圓圓對吳三桂並不是那麼重要,吳三桂就是頭腦一熱做出的事而已。

6樓:高手笑

愛美之心人皆有,對於乙個美女,吳三桂有什麼理由拒絕?但很顯然真正歷史上吳三桂愛權力遠勝過陳圓圓。

7樓:冷嗖嗖

吳三桂是不愛陳圓圓的,只是雄性激素暴漲,才導致吳三桂頭腦發熱,投靠清軍。因為吳三桂與陳圓圓在一起沒多久,估計前方戰戰事緊張,還沒有溫純夠,隨後陳圓圓就被劉宗敏搶走了。吳三桂哪有不恨?

老婆都被搶了,能不急眼,這就導致頭腦發熱了。這不是愛的表現,這是古代男人自尊心的表現!

隨後在勾結清軍的時候,雖把陳圓圓奪了回來,但又娶了很多美女。估計是嫌棄陳圓圓了,畢竟破鞋啊,在古人心中還是很忌諱這個的。經歷太多事的陳圓圓只有出家了,鬱鬱而終。

8樓:來自赭亭山狂熱的錦屏藤

不是真愛

在傳說之中,吳三桂是乙個為了自己的女人能夠把整個國家顛覆的人。但事實上,這樣的說法是完全不符合邏輯性的。乙個深受傳統教育觀念長大的男性,怎麼可能只是為了乙個女人就把自己的國家賣給了清兵呢?

而且當時兩個人乙個在遼西,乙個在江南是怎麼相遇的呢?就是當時陳圓圓在江南的名聲很出眾,很多人都知道她的名字,知道她是乙個特別吸引人的女子,並且知道這個女子的嗓音特別好。當時田貴妃的妹夫去江南的時候就發現了陳圓圓這顆明珠,當時的他立馬就把她買了過來,據為己有了。

「衝冠一怒為紅顏」中「紅顏」指的是誰

歷史上提及的 衝冠一怒為紅顏 中 紅顏 指的是誰?歷史上 衝冠一怒為紅顏 中 紅顏 指的是誰 紅顏 指的是陳圓圓。陳圓圓 1623 1695 為吳中名優,秦淮八艷 之一。崇禎末年陳圓圓被田畹鎖擄,後被轉送吳三桂為妾。相傳李自成攻破北京後,手下劉宗敏擄走陳圓圓,吳三桂遂引清軍入關。衝冠一怒為紅顏,出自...

“衝冠一怒為紅顏”中的紅顏是指誰

愛連君 陳圓圓。詩句出自明末清初詩人吳偉業 字駿公 號梅村 的 圓圓曲 寫於1651年順治八年辛卯初,原文是 慟哭六軍俱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 陳圓圓是明末名滿天下的 秦淮八豔 之一,一時名氣蓋過溫婉可人的董小宛。陳圓圓先被田弘遇獻給了崇禎皇帝,沒有得到崇禎的寵幸,後被吳三桂納為妾。1644年明崇禎十...

「怒髮衝冠為紅顏」「衝冠一怒為紅顏」是指的誰?

李自成沒有搶陳圓圓,是他的手下劉宗敏搶去的,主要是吳三桂的父親吳襄及家人被李自成殺了。衝冠一怒為紅顏 是指的誰?是指吳三桂因陳圓圓被殺,悲憤不已,開啟城門關卡迎接清兵入城,致使明朝滅亡。所以說是衝冠一怒為紅顏!清 吳偉業 圓圓曲 慟哭六軍俱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衝冠一怒為紅顏 指的是吳三桂和陳圓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