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五虎上將排名,詳情,水滸傳中五虎將是哪些?

時間 2022-01-22 07:20:10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答】梁山五虎將依次是: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雙鞭呼延灼、霹靂火秦明、雙槍將董平。

1、關勝

排名:坐第5把交椅

籍貫:運城(今山西省運城市)

綽號:大刀

**:青龍偃月刀

星號:天勇星

2、林沖

座次:坐第6把交椅

籍貫:東京(今河南開封)

星名:天雄星

綽號:豹子頭 小張飛

原職: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 梁山司職;馬軍五虎將第二。

3、秦明

排名:坐第7把交椅。

籍貫:開州。

綽 號:霹靂火。

星 號:天猛星。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青州兵馬統制。

4、呼延灼

排名:坐第8把交椅。

籍貫:太原。

綽號:雙鞭。

星號:天威星。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汝寧郡都統制。

5、董平

排 名:坐第15把交椅。

籍 貫:上黨郡(今山西省潞城市)。

綽 號:雙槍將。

星 號:天立星。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東平府兵馬都監

2樓:兮澤涼

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

3樓:哈哈的大吳

答:對於梁山五虎將,個人還是存在著很大的興趣了解和**,然而不敢妄下定論,今日在網上看到一篇關於五虎將的帖子,覺得有所啟發,分享一下:

《水滸傳》和《三國演義》都有「五虎將」一說,其實「五虎將」相當於軍銜或職稱,按理同一層面不分大小,但作者都弄了先後排序,也就是說,表面稱呼一樣,實際有著明顯的等級差,我們今天就說說水滸中的「五虎將」,歡迎參與。

在《水滸傳》裡,關勝為「五虎將」之首,後面依次排列為:林沖,呼延灼,秦明和董平。這五人中,林沖是禁軍教頭出身,槍棒精熟,武藝方面肯定沒話說,又是最早上山的元老,每遇打仗,都是梁山絕對主力,實戰單挑幾乎沒有敗績,可見是有真本事的人,排在老二,表面看已經可以了,其實這是個最起碼的位置。

水滸傳中五虎將是哪些?

4樓:司馬說劇

《水滸傳》梁山泊五虎將

5樓:逗比逗無悔

水滸傳中馬軍五虎將五員分別是: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

1、關勝

關勝乃漢末三國義勇武安王關羽嫡傳子孫,長相與關雲長頗為相似,也使一把青龍偃月刀,精通兵法,人稱為大刀關勝,幼讀兵書,深通武藝,有萬夫不當之勇。原來是蒲東的巡檢,後被蔡太師調往梁山泊攻打宋江。

關勝一人大戰林沖、秦明兩人。後用計擒住張順、阮小七。宋江不能取勝。呼延灼用假投降的辦法引關勝兵馬進入宋江的大寨,被撓掛鉤拖下馬鞍活捉。

2、林沖

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武藝高強。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乾兒子高衙內調戲,林沖好友陸謙為交好太尉高俅設計將林沖騙入軍機重地白虎節堂,蒙冤刺配滄州,在發配滄州時,幸虧魯智深在野豬林相救,才保住性命。

被發配滄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林沖殺了陸謙,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

3、秦明

有萬夫不當之勇。宋江去清風寨投靠花榮時,被清風寨文官劉高陷害,宋江與花榮被黃信捉拿押往青州,又被清風山好漢燕順截住相救。

青州指揮司統領本州兵馬,統制秦明得知花榮謀反,點起五百人馬前去捉拿。秦明性情急躁,外號「霹靂火」,有勇無謀,同花榮斗了

四、五十回合不分勝負,折兵損將後,秦明掉入陷坑被捉,秦明不肯歸順梁山,仍要回青州,奉青州知府命,

率領人馬往青風山捉宋江等;夜走瓦礫場,妻子被殺,無家可歸,卻被花榮用計斷了退路投降宋江,宋江又將花榮的妹妹許配秦明為妻。

4、呼延灼

宋朝開國功臣呼延贊嫡派子孫,忠於宋王朝,上梁山後支援宋江「招安」。宋江兵馬殺了高俅的弟弟高廉後,高俅推舉呼延灼作兵馬指揮使攻打梁山泊。

呼延灼用連環馬連敗宋江兵馬。金錢豹子湯隆獻計徐寧用鉤鐮槍可以破連環馬。湯隆設計派時遷去東京偷了徐寧的雁翎鎖子甲,騙徐寧到了梁山。徐寧的鉤鐮槍果然破了呼延灼的連環馬。

呼延灼單槍匹馬逃到青州,青州知府讓他帶人攻打桃花山、二龍山。梁山泊人馬趕到桃花山、二龍山救援,用計把呼延灼騙到陷坑 裡活捉。

5、董平

董平,梁山泊第十五條好漢,馬軍五虎將第五名。董平原是東平府兵馬都督,使一雙長槍,有萬夫不當之勇。宋江攻打東平府,用計騙董平到一村鎮裡,用絆馬索絆倒董平。

董平感謝宋江不殺之恩,歸順梁山。東昌府沒羽箭張清善用飛石打人,彈無虛發,一連打傷宋江手下十幾員大將。董平才投奔宋江,急著立功,與張清大打出手,張清連發三塊飛石都被董平閃過。

擴充套件資料

結局:1、關勝功成回京後金殿受封為授大名府正兵馬總管,甚得軍心,眾皆欽伏。一日,操練軍馬回來,因大醉失腳落馬,得病身亡。

2、在征討江浙一帶方臘率領的起義軍勝利後,林沖得了中風,被迫留在杭州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年後病故。

3、秦明,在睦州城下與方臘之侄、少年勇將方傑陣前交鋒,不分勝敗,不料方傑副將杜微暗放飛刀,秦明躲閃不及,被方傑趁勢一戟刺於馬下,血染沙場而亡。

4、呼延灼平南歸京後被授予御營指揮使,每日隨駕操練。後領大軍,破金國四太子金兀朮,出軍殺至淮西陣亡殉國。

5、董平攻打方臘時,董平在盧俊義帳下攻打獨松關,被炮火傷了左臂,和厲天閏、張韜交戰時,為救張清,被張韜一刀,剁成兩段。同周通、張清先後陣亡。

6樓:阿沾

1、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武藝高強。因他的妻子長得漂亮,所以被高俅乾兒子高衙內調戲,林沖好友陸謙為交好太尉高俅設計將林沖騙入軍機重地白虎節堂,蒙冤刺配滄州,在發配滄州時,幸虧魯智深在野豬林相救,才保住性命。

被發配滄州牢城看守天王堂草料場時,又遭高俅心腹陸謙放火暗算。林沖殺了陸謙,冒著風雪連夜投奔梁山泊。被迫投奔梁山農民起義軍,一直得不到白衣秀士王倫的重用。

晁蓋、吳用等智取生辰綱後來到梁山,林沖一怒之下殺了王倫,把晁蓋推上了梁山泊首領之位。屢建戰功。 在征討江浙一帶方臘率領的起義軍勝利後,林沖得了中風,被迫留在杭州六和寺養病,由武松照顧,半年後病故。

2、關勝:綽號大刀,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五,位居馬軍五虎將第一位,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精通兵法,慣使一口青龍偃月刀。他原是蒲東巡檢,因梁山攻打北京,被宣讚推薦給蔡京,領兵攻打梁山以解北京之圍。

一人抵敵林沖、秦明兩人,在即將落敗之時,宋江怕關勝戰亡叫停。之後呼延灼用詐降的辦法引關勝兵馬進入宋江的大寨,被撓掛鉤拖下馬鞍活捉。關勝感到宋江有膽識重義氣,便歸順了梁山。

蔡京調兵進攻梁山,關勝殺敗單廷圭,單廷圭便投降了梁山。

受招安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後,被封為大名府正兵馬總管。一天,操練軍隊之後回家,喝醉了而墮馬,因而得了重病,不久不癒而病死。

3、秦明:因其性如烈火,故而人稱「霹靂火」。祖籍山後開州。

善使一條狼牙棒。本是青州指揮司統制,攻打清風山時,因中宋江的計策,被俘後無家可歸,只得歸順。自上梁山後,秦明憑手中狼牙棒,在一系列戰鬥中屢立戰功。

大聚義排座次時,在梁山排行第7位,上應「天猛星」。又被封為「馬軍五虎將」第3位。梁山受招安後,隨宋江征討遼國、王慶、田虎、方臘,多建功勳。

在徵方臘接近尾聲的清溪縣之戰時,秦明與方臘之侄方傑大戰,因躲避暗器,被分散了注意力,方傑趁機一戟將秦明殺死,回京後,被追封為忠武郎。

4、呼延灼:宋朝開國名將鐵鞭王呼延贊嫡派子孫,祖籍幷州太原(今屬山西太原),上梁山之前為汝寧郡都統制,武藝高強,殺伐驍勇,有萬夫不當之勇。因其善使兩條水磨八稜鋼鞭,故人稱「雙鞭」呼延灼。

在梁山排座次時,坐第八把交椅。

呼延灼位列天罡星第八位,上應「天威星」,為梁山第八名好漢,又被封為「馬軍五虎將」之第四員。梁山受招安後,隨宋江征討遼國、王慶、田虎、方臘,多建功勳。班師回朝後,呼延灼被封為御營兵馬指揮使。

後來率領大軍,打敗了金兀朮四太子,大軍一直殺至淮西,呼延灼陣亡。

5、董平:綽號雙槍將,河東上黨郡人氏。他原是東平府兵馬都監,後被宋江用計生擒,遂歸順梁山。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十五位,上應天立星,擔任馬軍五虎將。因常打頭陣,又稱董一撞。徵四寇時屢立戰功。

徵方臘時戰死於獨松關,追封忠武郎。

7樓:

五虎將五員分別是: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

梁山五虎將,出自《水滸傳》,梁山排座次後,分封眾好漢,各司其職。

1、關勝

排名:坐第5把交椅,籍貫:河北解良(今山西省運城市),星號:天勇星,綽號:大刀,**:青龍偃月刀,梁山職務:馬軍五虎將。

相貌:堂堂八尺五六身軀,細細三柳髭髯,兩眉入鬢,鳳眼朝天,面如重棗,唇若塗朱。

2、林沖

排名:坐第6把交椅,籍貫:東京(今河南開封),星名:

天雄星,綽號:豹子頭 小張飛,所用兵刃:冷月槍,丈八蛇矛,原職:

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梁山職務:馬軍五虎將。

出場回目:第7回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百回本)。

3、秦明

排名:坐第7把交椅。籍貫:

開州。星號:天猛星。

綽號:霹靂火。**:

狼牙烽火棒。梁山職務:馬軍五虎將。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青州兵馬統制。

上山原因:原為朝廷命官,圍剿清風山時,中計被俘後投降。

4、呼延灼

排名:坐第8把交椅。籍貫:

太原。星號:天威星。

綽號:雙鞭。梁山職務:

馬軍五虎將。**:雌雄虎眼鞭(雌鞭12斤,雄鞭13斤),烏油七星鏈,踏雪烏騅馬。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汝寧郡都統制。

上山原因:原為朝廷命官,圍剿梁山,兵敗被俘後,被宋江招降。

5、董平

排名:坐第15把交椅。籍貫:

上黨郡(今山西省潞城市)。星號:天立星。

綽號:雙槍將。**:

雙龍戲水槍。梁山職務:馬軍五虎將。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東平府兵馬都監。

上山原因:宋江攻打東平府,董平和梁山軍交戰,戰敗被俘後投降。

8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水滸傳》中為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董平。

關勝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大刀,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五,位居馬軍五虎將第一位,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精通兵法,使一把青龍偃月刀。

林沖是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之一,外號豹子頭,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妻子是張氏貞娘,岳父也是禁軍教頭,操刀鬼曹正是他的徒弟。

秦明是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一百單八將之一。因其性如烈火,故而人稱「霹靂火」。

呼延灼是**《水滸傳》中的人物,宋朝開國名將鐵鞭王呼延贊嫡派子孫。

董平祖籍河東上黨郡,原為東平府兵馬都監,雙槍出神入化,有萬夫不當之勇,人稱「雙槍將」。

梁山五虎將,出自《水滸傳》,梁山排座次後,分封眾好漢,各司其職。其中馬軍五虎將五員分別是: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

關勝乃漢末三國義勇武安王關羽嫡傳子孫,長相與關雲長頗為相似,也使一把青龍偃月刀,精通兵法,人稱為大刀關勝,幼讀兵書,深通武藝,有萬夫不當之勇。

梁山眾將受招安後,關勝隨宋江出征,衝鋒陷陣,在掃田虎、平王慶過程中屢立戰功;徵方臘戰常州刀斬方臘手下名將錢振鵬,多次和南離大將軍石寶交戰,最終在烏龍嶺逼他自殺,功成回京後金殿受封為授大名府正兵馬總管,甚得軍心,眾皆欽伏。一日,操練軍馬回來,因大醉失腳落馬,得病身亡。

水滸傳108將武藝排名,水滸傳108將排名

永遠的暗影隨風 樓上扯淡去吧!盧俊義只排了二流看過書沒?盧俊義二流可笑?史文恭二十合敗秦明結果被盧俊義秒,林沖第一很強?結果和山士奇八十回合不分勝敗,酆泰十合之上殺山士奇,卞祥秒酆泰,林沖還排第一?殺個有水平的王寅還是五打一 1.盧俊義 活捉史文恭,史文恭二十合能敗秦明,百合大戰孫安略占上風,生擒卞...

水滸傳中108將的排名和外號,水滸傳中108將的綽號及排名

你問第幾?不是要全部吧?水滸傳中108將的綽號及排名 水滸傳中108將的排名和外號 水滸傳中108將的排名和外號 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及綽號是什麼?水滸傳108將綽號 水滸傳裡108將的排名,名字,綽號,兵器是什麼?水滸傳108將排名和綽號。水滸傳108將排名和綽號是 九紋龍 史進 2.神機軍...

水滸傳中108將的排名和外號,水滸傳中108將的綽號及排名

水滸傳108將排名和綽號是 九紋龍 史進 2.神機軍師 朱武 3.跳澗虎 陳達 4.白花蛇 楊春 5.花和尚 魯智深 6.打虎將 李忠 7.小霸王 周通 8.豹子頭 林沖 9.小旋風 柴進 10.旱地忽律 朱貴 11.摸著天 杜遷12.雲裡金剛 宋萬 13.青面獸 楊志 14.急先鋒 索超 15.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