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撞死啦人 駕駛證會弔銷嗎

時間 2021-07-24 18:00:10

1樓:華律網

一般不會,要綜合其他情節。《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2樓:牧元彤

我國《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二十五條規定:“發生交通事故後,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一、逃逸;二、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三、隱瞞交通事故真相;四、嫁禍於人;五、其他惡劣行為。

”  但是,在吊銷駕駛證後能否重新申請領取呢?我國《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二十七條對此作出了具體規定:“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從裁決之日起生效。

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兩年內不準重新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因此,在吊銷駕駛證後兩年內是不得重新申請領取,但在兩年後則允許,而你被吊銷駕駛證未滿兩年,所以暫時不能重新申請領取駕駛證。

開車撞死人2018新規定駕駛證會弔銷嗎

3樓:聖誕老東東

違反交通法規撞死人,或者撞死人逃逸後才會被吊銷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八十二條 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依法應當吊銷駕駛人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在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決後,由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同時具有逃逸情形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同時依法作出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決定。

第一百條 享有外交特權與豁免的人員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時,應當主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交通警察認為應當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

需要對享有外交特權與豁免的人員進行調查的,可以約談,談話時僅限於與道路交通事故有關的內容。需要檢驗、鑑定車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徵得其同意,並在檢驗、鑑定後立即發還。

4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會弔銷駕照,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開車撞死人2019新規定駕駛證會弔銷嗎

娛樂k代表 會弔銷,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會吊銷駕駛證嗎

四哥有法說 一 針對提問的回答 酒駕情況嚴重時,會吊銷照,具體區分情況對待 1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未達到醉酒標準 第一次被抓駕駛證暫扣六個月。2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未達到醉酒標準 第二次被抓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直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4 飲酒後或...

酒駕會吊銷駕駛證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醉酒駕駛法律規定的駕照被吊銷的時間有五年 十年 永久等。法律依據 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