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越和於謙是什麼關係,郭德綱和於謙的輩分關係

時間 2022-01-20 03:35:07

1樓:機主請開手機

同為拜石富寬為師,他們是真正的同門師兄弟

對於于謙的師承,大家都應該比較熟悉了吧。早年考入相聲班的他,在校期間就跟隨高鳳山、趙世忠等相聲名家學習相聲。後來拜著名相聲演員石富寬為師,成為石富寬的大徒弟。

在往後的相聲演藝生涯中,於謙和石富寬也是走得挺近的,在石富寬和侯耀文的出席活動中,常常都能看到于謙的身影。話說當年郭德綱拜侯耀文為師時,還是于謙作為引薦人的呢。所以,於謙和石富寬這對師徒大家對他們還是比較深刻的吧。

話說孫越早年就開始學習相聲了,但那時李文華已經不再登台說相聲了,所以李文華雖然是孫越的舅爺,但他並沒有教他多少相聲學識。不過,孫越進入相聲圈,李文華還是很欣慰的,畢竟他是李家後人中唯一說相聲的。

據悉,孫越早年進入相聲圈時,李文華還到處幫他打點關係呢,當年還跟隨「麵兒趙」趙小林學習相聲,只不過並沒有舉行拜師儀式。直到2023年,孫越認識石富寬,投緣之下拜入他的門下,從此和於謙成為同門師兄弟。

彼此先後進入德雲社成為同事,更成為德雲社的骨幹

于謙在2023年與郭德綱有過幾次的演出,那時兩人就有了片面之交,在到2023年左右,郭德綱到北京曲藝團和於謙組成臨時搭檔,兩人說起相聲來還真是挺有默契,自此兩人也就慢慢熟悉起來。

此後的演藝生涯裡,郭德綱和於謙的搭檔可是愈加的默契,隨著郭德綱的走紅,于謙也漸漸走進觀眾的視野,他們倆也組成了相聲圈裡的「**搭檔」。于謙後來也加入了德雲社,成為其中的骨幹成員。

而孫越與郭德綱的相聲或許更加早年,那時郭德綱北漂時,經常會到琉璃館買書,而旁邊就有個茶館,孫越和他的幾個搭檔都在那裡說相聲,郭德綱也常到茶館說相聲,漸漸的兩人就因為相聲而相識了。

隨著郭德綱的走紅,德雲社的快速發展,孫越和他的幾個哥們也是看到相聲的繁榮,於是又開始專心說起相聲,當時還創辦了乙個「藝馨社」呢。只是劇場生意並不如意。因為早年跟郭德綱相識,後來在郭德綱的邀請下,也就加入了德雲社。

在加入德雲社後,孫越也得到很快的發展,與德雲社很多相聲骨幹都有過搭檔,當然最為上鏡的還是他和岳雲鵬的搭檔,彼此的默契,也讓孫越成為德雲社第二大捧哏。

同為德雲社的相聲演員,於謙和孫越被稱為德雲社捧哏第

一、第二,乃至在當今整個相聲圈裡都是頗有名氣之人。

生活中的知性好友,好比親兄弟

記得于謙上次邀請吳京、馬未都等到家做客時,作為于謙師弟的孫越也在其中。這樣的場合聚會,可見於謙和孫越關係還是很不錯的。

還真是的,在於謙的很多娛樂場合裡,都能看到孫越的身影,這對好友關係還真挺鐵的,也算是有共同的圈子吧。

其實,說起他們的關係,更多的還是有共同的愛好,于謙的日常生活可是相當愜意,燙頭、養馬非常有生活,而孫越也是挺喜歡養馬的。據悉,于謙的馬場,孫越還有股份呢。

喜歡交友玩樂,性格大方坦蕩,是他們常常一起遊玩的最直接因素吧。也正是他們經常一同遊玩聚會,讓我們覺得他們倆的關係真的很友好,就好比親兄弟一般。

2樓:阿祖聊社會

孫越和於謙是什麼關係?為什麼經常在一起?

3樓:據說小白

于謙是孫越的伯樂,是他把在動物園上班的孫越給解救出來了,給他找了師傅讓他走上說相聲的道路,這才讓孫越有了如今的成就。私下裡倆人也是很好的朋友,關係很親密。

4樓:何懼貳佰

孫越和於謙並不是師兄弟或者其他什麼關係,他們不是師從一門,但都是在德雲社工作,所以孫越和於謙僅僅是好同事關係,倒是孫越和郭德綱是有師兄弟關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德雲社最厲害的兩大捧哏於謙和孫越,均出自石富寬的門下,所以孫越和於謙是親師兄弟的關係!2023年,孫越正式拜石富寬先生為師,成為了於謙的師弟。也正式因為有著這層關係,孫越和郭德綱才有機會相識,兩人一見如故,經過郭德綱的遊說,2023年孫越正式加入了德雲社,成為了岳雲鵬的搭檔。

6樓:乾燥溫度

孫越和於謙師徒關係,孫越是于謙的徒弟,而且于謙把他培養的是相當好,相當有謀略、有才識,而且還是很會說的乙個捧哏。

7樓:霅霅嗷

二十年的好友兼工作上的合作夥伴的關係。兩人同在德雲社,且都是相聲演員,平日一起工作,友誼也因此越發深厚。

8樓:愛吃年糕的萌嘉

于謙是孫越的伯樂,因為有了於謙的介紹,使得孫越拜師石富寬,不必再在動物園養大象。

郭德綱和於謙的輩分關係

9樓:楂條的老巢

主要原因還是相聲行當有個規矩:別的行當的輩分轉到相聲行自降一輩。

石拜高鳳山是算的快板門,高既唱快板也說相聲——在快板行高是壽字輩,到了相聲這邊按規

矩降一輩就是寶字輩,那麼順理成章:石在快板那邊相當於寶字輩,在相聲這邊自然就是文字輩。

2.所以還是按規矩來的,規矩是不能亂滴——像少馬馬志明的兒子馬六甲歲數再小也是文字輩,盡

管好些文字兒的老頭子都老得快說不動了,更是有像劉文亨馬季張文順連侯三這樣的都早已倆六一

么、魂歸那方去了。

3.于謙與郭德綱是平輩,於是石富寬徒弟;郭是侯躍文徒弟。當年德雲社與郭德綱平輩的人當中只有

徐德亮在名字中加了德字,其他像高峰、李菁都沒加。加個德字是自願,徐亮自願加了,其他人沒加。

10樓:精彩百曉生

李菁和郭德綱是西河大鼓的師兄弟,老師是金文聲。

于謙與郭德綱是平輩,於是石富寬徒弟;郭是侯躍文徒弟。當年德雲社與郭德綱平輩的人當中只有徐德亮在名字中加了德字,其他像高峰、李菁都沒加。加個德字是自願,徐亮自願加了,其他人沒加。

11樓:天然水芙蓉

堯是黃帝的五代孫子,舜是黃帝的八代孫子,堯的女兒是舜的祖姑,而堯把她嫁給了舜.。

謝金比於謙郭德綱歲數小,輩分卻高一輩,他們的後代,如果年齡相當,乙個圈內的孩子們比較熟悉,一旦有了感情,也不能因為亂了輩分,就不許人家結婚吧?

這種傳承關係,將來是就高不就低,還是就低不就高,就更無所謂了。相聲說不好,輩分高也沒有用,相聲說得好,徒子徒孫滿天下,一代宗師,何必糾結輩分高低?

12樓:熱情的

郭德綱和於謙呢,是同一輩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我答過好幾遍了,是石富寬的師爺高德亮因比同輩人小很多,所以自降了一輩,因此郭德綱和於謙現在屬於同輩

14樓:靈雲山上行走

郭德綱想怎麼叫喚都成呀!

孫越德雲社什麼輩分

15樓:晚安獨白

孫越是第8代相聲演員(整個相聲藝術包括德雲社)。

孫越簡介

2023年10月13日出生於北京市西城區,中國內地相聲演員。2023年,開始投身相聲界,2023年,拜相聲界人稱「麵兒趙」的趙小林(相聲第7代)為師。2023年1月,加入北京德雲社,與岳雲鵬搭檔並主攻捧哏。

2023年,參加的德雲社全中國相聲巡演「愛嶽之城」正式啟動;2月,友情出演郭德綱執導的喜劇賀歲片《祖宗十九代》,在劇中飾演晉朝皇叔。

10月20日,參加的德雲社相聲巡演「愛嶽之城」寧波站在寧波鄞州體育館舉行;11月9日,參加《火星情報局》第四季第七期 ;12月22日,參加的德雲社相聲巡演「愛嶽之城」聖誕專場上海站在東方體育中心舉行。

擴充套件資料

孫越代表作品

1、《我忍不了》

是由岳雲鵬創作、岳雲鵬、孫越表演的相聲,於2023年2月18日在《2023年**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播出。該作品講述了社會上各種人不遵守秩序的現象,也塑造了岳雲鵬一路抱怨別人而不覺得自己黑的相聲中的形象。

2、《歡樂喜劇人第二季》

由歡樂傳媒攜手東方衛視打造的明星喜劇競賽真人騷。該節目由郭德綱擔任主持(第八期由岳雲鵬主持),共12期,由遼寧民間藝術團、開心麻花、德雲社、潘長江、潘斌龍、崔志佳、詹瑞文等演員及團隊擔任參賽選手。

旨在網羅各路喜劇人才,用語言的幽默力量傳遞人間快樂笑聲,通過相聲、小品、曲藝、幽默表演、啞劇等節目樣式產生最具喜劇天分的喜劇人。

16樓:wyshi師

孫越出生在相聲世家,他的舅老爺是相聲大師李文華,按輩分來算,岳雲鵬得喊他師叔,所以如果入編制的話,按理說跟於謙是同輩分,也就是郭德綱的師弟,所以就不存在輩分了。

17樓:你到底敢不敢

德雲社捧哏二當家孫越,他的名字不在德雲社的輩分裡,因為他不是郭德綱的徒弟,他和郭德綱屬於平輩,在德雲社屬於打工人員,不是拜師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越的師承關係不在德雲社,孫越是已故的相聲名家李文華先生的外孫。 所以按相聲的師承關係來說和老郭是一輩兒的!

19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孫越只是入職德雲社而已,並沒有拜郭德綱為師。

同是德雲社捧哏,孫越相比于謙,兩者之間有多大差距?

20樓:cong娛樂

沒有誰天生就能做好乙個行業,孫越和於謙兩個人的捧眼技術都很到位,因為他們兩個都與自己的搭檔配合的很好,也讓全國人民看到了他們優秀的相聲表演,他們也一直堅持不懈在搞相聲都值得去支援!

21樓:貓頭e君

比之於謙的捧哏,孫越的差距在哪,有多大?

22樓:

師傅與徒弟之間的差距。孫越在德雲社的捧哏中,算是水平很高的級別了,但是就表演效果和臨場反應能力,相比于謙還有待提高。

23樓:牧馬人

孫越和於謙的差距,也不是特別大,他倆捧哏都非常的棒,于謙能夠抓住重點,孫越越稍微的火候欠缺,但是要發展下去,一定會追上於謙。

24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二者之間的差距還是非常大的,畢竟于謙入行的時間要比孫越久,再加上于謙有很多的舞台經驗,有很多的藝術功底,所以二者差距非常大。

25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孫越應該是一直在追尋著于謙老師的腳步。還是于謙老師在舞台上表演的更加的老道一些,相比於還在成長期的孫越的確是要優秀一些的。

26樓:紅中學渣一枚

他們之間的差距比較大,于謙的功力更加深厚。孫越太年輕了,氣場不足。

孫越德雲社什麼輩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孫越德雲社和郭德綱是平輩的,因為孫越在德雲社裡已經拜了石富寬為師傅,所以按照理論上來說,孫越是郭德綱的師弟,所以孫越和郭德綱平輩。

其實按照相聲輩分來分,岳雲鵬得叫孫越一身師叔,因為孫越與岳雲鵬合作之前,孫越已經與姜昆合作不少次,後來進入德雲社發展,才開始與岳雲鵬合作,才被大眾關注到,人氣才慢慢公升高。

孫越人物早年經歷。

孫越是相聲表演藝術家李文華先生的舅外孫。從小就顯示出曲藝天賦,7歲能完整地說20多分鐘的相聲,在父母安排下參加北京市西城區少年宮的相聲培訓班學習7年。

11歲那年,孫越參加北京市少兒相聲大賽獲獎,他也在比賽中展現了在相聲方面的天賦。2023年7月,從北京市園林學校畢業,分配到北京動物園工作。

28樓:變美的果團

孫越在德雲社裡沒有字輩。

因為孫越並未是郭德綱的徒弟,因為與郭德綱同輩,而且屬於簽約相聲演員,所以在德雲社中,孫越的地位很高。

與岳雲鵬合作之前,孫越與姜昆合作不少次,後來進入德雲社發展,才開始與岳雲鵬合作。才被大眾關注到,人氣才慢慢公升高。

演藝經歷:

2023年1月,參加**電視台《我要上春晚》節目,表演相聲《規矩論》 。2023年2月18日,首次登上**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表演相聲《我忍不了。2023年,參加東方衛視《歡樂喜劇人第二季》節目, 在總決賽中憑藉《今夜我們說相聲》奪得總冠軍。

同年11月,主演電影《殭屍先生漂流記》。2023年2月4日,第二次登上**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表演相聲《妙言趣語》。同年,參演電視劇集《巡迴檢察組》。

2023年1月24日,與岳雲鵬搭檔,在《2023年**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表演相聲《生活趣談》;2023年2月11日,參加《2023年**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與岳雲鵬表演相聲《年三十的歌》。

郭德綱和于謙最經典的幾個相聲,推薦郭德綱和于謙最經典的幾個相聲

經典相聲段子包括 西征夢 託妻獻子 論五十年相聲之現狀 論夢 我要幸福 大實話。創作了包括 我這一輩子 我要上春晚 我要幸福 我是 我要奮鬥 我要反三俗 我要旅遊 我是科學家 我是文學家 我要鬧緋聞 我要下春晚 等 我 系列的相聲作品及最新創作的 你這半輩子 你要鍛鍊 你壓力大嗎 你得學好 你要做善...

于謙說他和郭德綱從未有矛盾,這是什麼原因?

這說明人家兩個人的感情好,他們台上和台下都是很好的一對搭檔和夥伴,和氣生財。主要是於謙和郭德綱一起說相聲,合作了已經有20年之久了,所以說他們的感情已經十分的濃厚,在面對很多事情,他們都會形成一種默契感。身為那麼多年的老朋友,即使有矛盾也會及時化解的,不會任由發展下去搶和氣。他倆都是經歷很多的人,即...

郭德綱和天佑鬥嘴誰厲害?郭德綱出什麼事了

說相聲的肯定厲害!再說了天佑和郭德綱根本就不是乙個檔次的!天佑就是個過眼雲煙而已!老郭的嘴上功夫還用質疑麼?近40年都是練嘴,懂的又多,說話也巧妙,天佑估計只能。操操操 他們就不是乙個級別,文化底蘊,社會背景都是天壤之別,天佑能比麼?真心看不下去,人家郭德綱是真的有才,請問天佑有什麼?這種比較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