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吃的太飽怎麼辦,吃太飽怎麼辦?

時間 2022-01-20 03:35:08

1樓:焦淘**貝

1、 適當吃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

如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紅蘿蔔、荸薺、山楂、麥芽煮水喝。

2、適當走動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運動是助消化的最佳方式: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逛街,切忌一吃完飯就躺下。

3、如果飲食偏乾,可適當喝一些熱湯,原湯

老百姓常說:「喝原湯,化原食」。這兒的原湯主要是指煮麵食時的麵湯、或餃子湯,而不是吃肉時的肉湯。

4、醋大吃一頓之後,血糖會急速公升高。這樣的血糖波動不但對糖尿病人不利,還會影響正常人的健康。吃飯的時候喝一勺醋,或者在涼拌菜上澆點醋,都能緩解暴食後的血糖急速增高。

5、喝點酸奶

吃太飽了肚子脹痛的話,可以在飯後1小時之後喝點酸奶。可以選擇喝含有雙歧桿菌的酸奶幫助增加腸道中的有益菌群,抑制腸道中腐敗細菌的繁殖生長,維持腸道內正常細菌群的平衡,另外喝酸奶還利於腸道內的正常功能恢復,有效幫助消除肚子脹。

6、對症消食

魚吃多了,將生薑搗爛,拌醋調食。肉吃多了,嚼點山楂糕。糯公尺食物吃多了,用炒麥芽30克水煎後飲用。

7、控食

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該讓腸胃休息一段時間,最好餓上一頓。

8、適當揉摩

按順時針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處進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覺舒暢。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太飽你就喝點熱茶,稍作運動,以後吃飯時一定慢點吃,飽了就不要多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吃消食片、或「黑白醜」(黑白醜就是喇叭花的果實,中藥店有賣,一次吃20——30粒,水沖服,效果特好)。2、做適當散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飽後喝點蘋果醋,或者用食用醋加點冷開水1:10的比例喝下。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介意晚餐不要吃太飽,8點過後盡量少吃東西。

希望能幫到你。

5樓:黃芪補氣

運動消耗掉就好了,散步1小時,肯定就好了,你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山楂片或者喝酸奶,多走走。

7樓:匿名使用者

茶水煮飯助消化...:有人以為吃消化餅可解救食滯,但消化餅幫助消化的原理在於其含有酵素,但只有少許幫助,而且效果也是因人而異。反而,喝茶卻能幫助分解脂肪,有消滯作用。

    運動有效:飽脹不適,切勿坐著或躺著休息,幫助消化的最佳方法是做運動,宜選溫和運動,例如散步一小時。     湯水消滯:

中醫建議要消滯,首先不能再吃肥膩食物。至於消滯湯水,最簡單的方法是喝杯普洱茶,其次也可用紅蘿蔔、馬蹄煲水;或以山渣、麥芽煲水(山渣、麥芽各五錢,煲兩碗水);煲豬橫利馬蹄瘦肉湯(豬橫利一條、馬蹄十粒、瘦肉半斤)也可。以上湯水都有清熱導滯之效。

8樓:飛翔鳥鳳凰涅盤

吃的時候就要注意點,飯後不要運動

9樓:凹凸囗

躺一下,拉出來就沒事了。

吃太飽怎麼辦?

10樓:富察慶士旭

建議你,既然已經吃多了,下次要再想多吃的時候,就想一想吃的過多時的難受感覺.催吐只會傷害你的胃,絕對不能躺下來,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先站著十分鐘左右,然後悠閒的散散步,知道肚子舒服了為止.不能做劇烈運動,記住了嗎?

11樓:壤駟興文韶起

可以吃先山楂之類的易消化食物,也可以吃一些消食片,或者就多走走就好了

吃飯吃得太飽,肚子好脹,怎麼辦?

12樓:偉讓馮煙

證明你胃有問題,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嚥,而且要按時吃,你以後注意點^傻孩子

13樓:上海嘉華**

多些運動鍛鍊,少吃零食飲料,少吃含糖分多的食物,多練習仰臥起坐運動鍛鍊,三餐規律的飲食,多些行走運動鍛鍊,堅持每天運動鍛鍊時間在半小時以上,少吃甜品,點心,祝越來越漂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撐了最忌諱散步了,不要馬上去出去溜達,會造成胃下垂哦,最好半躺的姿勢,就是別躺太平,半躺半坐,有助消化的.吃藥也可以吧,最好還是自然消化的好,而且 千萬不要喝水哦,飯前和飯後要注意,對身體不好

15樓:雯愛瑜

喝點醋沒錯,也可以吃點酸水果,比如蘋果,李子.走路散步是最好的消食方法,基本走半小時就好受了.

16樓:宮鑫

吃健胃消食片,下次不要在吃的太飽!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片馬丁靈吃吃就好了,加快胃動力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要吃,睡一覺就沒事了...

就是呀,吃藥不是辦法,注意點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路,下一餐少吃點

20樓:網友知道

我不賣藥,我建議你拄拐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瞎說,當然喝腦白金啦

22樓:素顏以傾城

晚飯吃的太飽肚子脹?試試這個小方法,幫你輕鬆解決小煩惱!

吃得太飽怎么辦,吃得太飽怎麼辦

你好!睡不著可以運動一下,消消飽再睡。吃的太飽會怎樣呢 吃的太飽會 1 老年痴呆 日本有關專家還發現,大約有30 40 的老年痴呆病人,在青壯年時期都有長期飽食的習慣。2 骨質疏鬆 長期飽食易使骨骼過分脫鈣,患骨質疏鬆的概率會大大提高。3 腎病 飲食過量會傷害人的泌尿系統,因為過多的非蛋白氮要從腎臟...

吃太飽會嘔吐怎麼辦,吃多了想吐怎麼辦

寧波小妞 我也有像你女友這樣的情況 那是胃病 以後吃東西 要控制食量 不要吃太多 糯米類的東西少吃 吃了胃消化不了 平常給她買些餅幹什麼的零食 讓她帶到單位去 有時上班的時候肚子餓了 可以吃,不然 胃燒很難受的 會有乾嘔,胃泛酸這樣的症狀 難受著呢 去醫院檢查下比較好 估計是胃的毛病 曹樹花節雀 你...

吃得太飽肚子脹,又便秘,怎麼辦,吃得太飽肚子漲怎麼辦

早上可以吃蜂蜜 牛奶 香蕉,用攪拌機攪碎了吃,我以前在寢室老便秘,吃了這個是立竿見影的,有奇效!還有就是吃了太飽肚子脹,你可以用手掌順時針按摩肚子1 2分鐘,促進消化,還可以預防便秘,一舉兩得,希望對你有幫助!建議,飲食搭配要合理,不要一頓狂吃,又下一頓餓的慌不吃放,一天盡量喝水2公升以上,水果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