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雲社的段子都是誰寫的,德雲社郭德綱創作的曲藝段子600多個,都有哪些成為經典?

時間 2022-01-20 03:35:08

1樓:青蔥溜走

德雲社的段子是很多方面共同努力的結果,有的是相聲演員自己寫的,有些是郭德綱寫的,也有很多是粉絲發來的搞笑段子,

這些都會成為相聲演員每次表演的台詞中的包袱。有了初期的段子,更多的也是需要相聲演員的臨場自由發揮的。

記得以前岳雲鵬接受採訪的時候就被問到每次上台的段子都是誰寫的,他說他自己很喜歡寫段子,並且很多時候的演出都是演自己寫的段子,

很多段子也是郭德綱和於謙這些老一輩人寫的,還有很多傳統段子都是一直流傳下來的,相聲演員是會更具社會情況自由改變,但大體不會變。

在網上也是興起了乙個新詞,「綱絲編劇」,說的就是一些郭德綱,或者德雲社的粉絲們,自己會給德雲社投稿,他們其中有自己寫的段子,也有抄襲別人的段子的改編版,郭德綱也是表示過,

只要有好的包袱他們都會採納並且用在平時的表演裡。這也是我們有時候聽相聲的時候感覺一些包袱是在網上看到過的。

其實不管段子是怎麼來的,都是一些真正熱愛相聲的人們的智慧型的結晶。只要能讓人發笑的段子就是好段子。

2樓:是皮皮拐啊

德雲社的段子主要是由郭德綱和高峰來寫的,他們在空閒的就研究相聲段子,以及從全國各地老先生那裡找到了老段子,加以完善更新。

德雲社的每一場和每一場即便段子名稱一樣,但你都能聽出新鮮的味道,每次都會翻新一些內容,老段子讓德雲社底蘊雄厚,根基紮實。各種相聲技巧運用自如,自然創作的段子越來越多,德雲社以老段子打底,加工新段子,自給自足,滿足了各方看客。

德雲社簡介

「德雲社」是以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培養曲藝人才、服務大眾為主旨的曲藝演出團體。社團最初由著名相聲演員張文順(已故)、郭德綱、李菁(退出)於2023年建立,經歷了二十六年的風雨歷程實屬艱辛,但是值得欣慰的是經過郭德綱先生和眾多位新老相聲演員的不懈努力,德雲社正在逐步走向輝煌。德雲社所屬的「北京相聲大會」每週都在天橋樂茶園等地演出

五、六場。

北京德雲社以天橋劇場為總部,在北京還有三里屯劇場、三慶園劇場、新街口劇場、廣德樓劇場和湖廣會館劇場,以及東北的黑龍江德雲社、吉林長春德雲社,位於南方的南京德雲社。還有首個海外分社德雲社墨爾本分社。 這也是中國相聲社團跨出國門在海外建立的首個分支機構。

3樓:笑掉大門牙

德雲社主要講的是傳統相聲,像論捧逗,大保鏢,拴娃娃等等都是老先生們留下來的,當然演員會自己改編包括現場發揮,所以就算是傳統段子也能聽出演員的水平。德雲社也會有自己創作的段子,不過主要還是以傳統的為主。

4樓:乙隻小栗子吖

最新的綱絲節上,岳雲鵬在演《來自病房的你》的時候說我寫這段的時候也覺得沒這麼可樂呀,張鶴倫也說他的很多段子師兄弟們也會用,說明他們自己也在寫,傳統活裡也會有自己的創新,不變的是主公永遠上不去馬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相聲大的框架本身就有 其中有一些新鮮元素是相聲演員創作 老郭寫了很多 徒弟中張鶴倫 燒餅 岳雲鵬都是創作高手 其中以張鶴倫為翹楚

6樓:悍妻

我覺得德雲社的段子一般應該都是郭德綱寫的吧,或者也是由社員自己寫的。

7樓:琴殤在心

德雲社是乙個大社,所以寫段子的人很多,但主要還是郭德綱寫。

8樓:請叫我吳大大

都是各寫個的,憑藉自己的才華自己自己的見識,還有很多年的經驗給寫的

9樓:狂奔的松鼠

郭德綱,他是德雲社的掌門人,所有的段子都應該他過目

10樓:媳婦呢別鬧

一部分是郭德綱本人寫的,另一部分是他們林場發揮

11樓:俎子凡

岳雲鵬寫段子?我不信。郭德剛江郎才盡也比嶽強很多。

12樓:

因為沒有好劇本,德雲社才象小吃店總是小吃為主。

13樓:一名自律的撰稿人

可能是買了本相聲大全吧

14樓:滿天星

主要抄襲網路上的笑話

15樓:曾聞鷓鴣

德雲社的相聲不是梁左寫的?

16樓:留雲嵐

那完了,都是些小學未能畢業的人,都能寫些什麼段子呢?

17樓:電競一條寶批龍

池子不是說德雲社的段子全是他寫的嗎?

18樓:相信未

郭德綱於謙,同時也有其他人的,當然每個人都有

19樓:是舒雅不是刷牙

德雲社的段子應該是讓一些有才華,有知識的人寫的吧

20樓:哈哈哈掙錢啦

德雲社的段子都是他們的社員一些比較有才華的人寫的吧。

21樓:大不大王

張雲雷 張作霖 張巡邏 他們都可以學一些自己的段子 也可以服瑞斯帶哦 克里斯吳嗎

德雲社郭德綱創作的曲藝段子600多個,都有哪些成為經典?

22樓:聆聽心情

德雲社社郭德綱創作了很多曲藝段子,但是我認為《我這一輩子是》最經典的乙個了。這部相聲呢,是郭德綱跟于謙兒2023年在北京演的一部。當時這裡面好多的經典對話都成了後來小品當中一種借鑑。

郭德綱跟於謙說相聲呢,都是**於生活,從生活中找到一些個例子,用來進行指令碼的描述,然後再加上自己的語言,能夠很好地融入到人們所處的現實生活當中去,同時也反映了呢,郭德綱是乙個比較熱愛生活的人。

他的粉絲以及觀眾們也比較喜歡看,這部就是比較經典的乙個。郭德綱跟於謙說相聲,能夠很好地將觀眾帶入角色中去。讓觀眾體驗其中的樂趣。

郭德綱在創作曲奕段子的時候呢,能夠很好的前後相結合,並且能夠融入到生活中,讓觀眾們認識到愛這個搞笑就是從**於生活,當大家處於生活當中的時候,就很容易想起郭德綱說過的一些話也是算是比較有意思的吧。

有時候同事之間說起話來也很容易學郭德綱跟於謙的對話,畢竟也是為了一種緩解壓力,可以說生活還是比較有意思的。郭德綱在創作曲藝的這條道路上,那確實是經歷了不少,而且個人的經驗也比較豐富,可以說是相聲界厲害人物了。

《我這一輩子》這個段子出來之後,被好多影視劇當中拿來做笑話的梗。可見這個段子的魅力了吧,能夠成為經典也是有它的意義的。

23樓:薛無依

郭德綱的經典相聲有《我要結婚》《我這一輩子》《西征夢》。

24樓:小懂的賬號

其實這些都挺經典的,都應該記錄在相聲的發展史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郭德綱的段子太多太多了,對於我來說每個段子都是經典。

26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那麼確實有很多成為經典,比如說像這個段子。

德雲社相聲中有哪些段子確實是真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郭德綱經常在他和他徒弟的相聲裡加入一些哏,讓大家更有歡樂感,其實在這些哏裡面很多都是真實的事情,只不過在後面為了搞笑加入了一些誇大的成分。其中說于謙的媳婦和家庭中很多都是真實情況。

比如郭德綱經常在相聲中一般都會調侃於謙和他的家人,很多作品裡都說謙嫂很白淨,人好看,一身護心毛。雖然後面那句是為了搞笑,但是謙嫂確實很好看,人也特別白,雖然現在已經到了中年,但是依舊給人一種年輕的感覺。

再就是郭德綱經常在相聲裡說於謙的媳婦有文化這也是真的,謙嫂本身學歷就很高,而且當初她和於謙也是在學校認識的,雖然他們倆相差10歲,但是她卻沒有聽從家人的阻止,選擇和謙哥在一起。再有就是郭德綱經常會提前于謙的父親,誇他的父親厲害,這個其實也是真實情況,于謙的父親的身份本來就很高,因為在以前于謙的家族本來就是大戶人家。

還有于謙家裡的一些事情也被改成了段子。比如老郭說謙哥有個動物園叫天打雷劈。雖然名字是假的,但謙哥的動物園卻是真的,裡面不僅有各種果樹,還養了50多隻馬。

他也經常領大家去他的這個動物園來玩。

當然除了這些于謙家裡的真實情況,剩下的大部分都是一些笑點了。基本上也都是郭德綱為了增加相聲的歡樂性而給于謙哥開的玩笑。

28樓:高中陳老師

《電影風雲》,這個是郭德綱和於謙一起來說的,是說於謙在拍攝電影的趣事。

29樓:詩允love詩傑

郭于二人近幾年的商演節目《電影風雲》,戲說了於謙拍電影的趣事。

30樓:玉兔搗藥

相聲就是誇大其詞的搞笑,但是這些搞笑的內容都是從生活中發現的,比如說於謙和他妻子在生活中發生的一些事,經常在相聲中都可以聽到!

31樓:住在雲朵裡

比如老郭說謙哥有個動物園叫天打雷劈。雖然名字是假的,但謙哥的動物園卻是真的,裡面不僅有各種果樹,還養了50多隻馬。他也經常領大家去他的這個動物園來玩。

3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說于謙的媳婦和家庭中很多都是真實情況,哈哈,但是說于謙祖宗十八代都死光了是假的。

33樓:陸陸陸

確有真事,《電影風雲》裡面的,這個說了於謙在拍攝電影時的趣事。

34樓:暖暖

給你5塊錢 去 買一包中華去。

35樓:是啊

張雲雷事件啊,張雲雷現在自己都調侃

36樓:上上雨水沫至

爸爸的快樂你想象不到

37樓:明杼

德雲社相聲中把真事變成段子的有很多呀,比如說於謙和妻子的故事。

德雲社郭德綱創作的曲藝段子600多個,算是藝術家嗎?

38樓:落日星闌

郭德綱雖然創作曲藝段子600多個,但並不能說他是乙個藝術家,因為藝術都是高雅的,德雲社的相聲比較低俗,難登大雅之堂。特別是前段時間,德雲社成員拿國家**開玩笑,形成了強烈的反響,也嚴重影響了德雲社的口碑。德雲社裡面的成員參差不齊,他們比較適合說葷段子,很難得到大眾的認同。

郭德綱自稱會600多段傳統段子,存在很多水分,有些段子非常低俗。但是他本人能說幾百段傳統段子是毋庸置疑的,還能表演京劇和評劇等。他領銜的相聲團體德雲社爆紅後,全國各地才再度湧現了一些相聲現場表演,也逐漸有人開始從事和學習這門曲藝藝術。

不管怎麼說,郭德綱的相聲還是很受歡迎的,幾乎所有反對郭德綱的人,質疑的都是他的人品,鮮有針對他的專業發聲的。就是因為他和很多相聲從業者的差別不是水平好與差的區別,而是會與不會的區別。就是因為他在專業方面確實超出了自己的同行。

郭德綱完整地將傳統相聲的遺產繼承了下來。他的橫空出世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綜合作用。郭德綱正是幼年遊走於這批老藝人之間,才有條件繼承了傳統相聲的技藝。

郭德綱身上的爭議很多,唯獨沒有人說他相聲說得不好。作為公眾人物,乙個演員應該注重私德,與大眾的價值觀盡力和解,少出現一些毀三觀的爭議。但藝人的第一公德就是做好自己的藝術,無論是從繼承、傳承還是傳播,郭德綱對於相聲的貢獻是值得肯定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它的曲藝段子有600多,但他還稱不上是乙個藝術家。

40樓:小懂的賬號

郭德綱應該稱之為藝術家,他為相聲的復興做了很大的努力。

41樓:薛無依

應該算吧,只是不能確定那些曲藝段子是否真是他親手創作!

42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這個並不能夠說是藝術家,畢竟藝術家是不一樣的。

德雲社裡的需是誰,德雲社裡的小辮是誰?

之何勿思 張雲雷,當年在德雲社相當出色的演員,年齡雖然很小,但是基本功非常好,負責唱太平歌詞等大段唱功的節目。可惜已經離開德雲了。 不蛋不疼 張雲雷,別名小辮兒 老舅 二爺。2005年,張雲雷因為嗓子發育,出現 倒倉 為了避免過度用嗓而退出德雲社。2011年,時隔六載,張雲雷結束倒倉期,回歸德雲社 ...

德雲社裡排名第一的是誰,德雲社裡都有什麼人?輩分怎麼排的?

yin印印印印印 德雲社排名第一的當然是郭德綱 郭德綱確實是半路出家的節目主持人,他的出場費是不是最高,是不是超過80萬,這並不太重要,可以肯定的是,以他的舞臺號召力和臨場表現,他的出場 必然是不低的。其實郭德綱並非最早的從相聲演員兼職做主持人的人。1983年央視春晚開播,主持人中有兩個都是相聲演員...

北京德雲社哪個劇場好,想去北京看德雲社的響聲。主要想看岳雲鵬的。第一次去。不知道怎麼買票什麼的。德雲社不是分好多館麼。

天橋 廣德樓 湖廣 三慶園都比較好。天橋比較適合聽相聲 但是黃牛多,週末經常不好買票。湖廣是老戲園,挺好,裝潢有範兒,離地鐵站近。廣德樓比較大,裡面比較暗,但是後頭是個螢幕,有點怪。三慶園是比較新,燈光佈景都像湖廣,舞臺比湖廣矮一點,感覺離演員更近。北京德雲社劇場位於京味民間藝術發源地 天橋,是由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