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不好不想吃飯怎麼辦,胃不好不想吃飯,吃什麼都沒有胃口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06:50:33

1樓:雷師兄說

很多人一到夏天,天一熱就不想吃飯是怎麼回事?很多人以為是天氣炎熱的問題,其實胃口不好跟脾胃的健康有著重要的聯絡。

胃口不好不想吃飯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沒有胃口,原因主要有:

第一、憂思惱怒,生氣損傷我們的胃氣。

第二、壓力過大而造成這個消化不良。

第三、生活作息不規律。

第四、有可能是飲水量太少,或者是平時運動量太少,胃腸的這個蠕動功能比較差。

第五、有可能是一些慢性的胃炎,12指腸潰瘍,12指腸炎。

第六、有可能就是一些術後損傷或者其他疾病引起的,氣血不足,最後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

3樓:陽光趙大地

沒胃口,不想吃飯,考慮有兩種原因,第一,生理性原因;第二,病理性原因。

生理性原因的患者,如早期懷孕的婦女就會有早孕反應出現沒胃口,不想吃飯,伴有噁心,嘔吐等反應,可予部分維生素b6等對症處理後,逐漸改善。早孕反應,在12到16週後會逐漸消失。

另外,病理性的疾病,如胃炎,消化潰瘍等患者,也會出現沒胃口,不想吃飯的症狀,還是需要基礎病**,另外可加用促胃腸動力的藥,如多潘立酮或複方消化酶改善食慾與促進消化。一般而言,通過本病處理後不想吃飯的症狀會得到逐漸改善。

胃不好不想吃飯,吃什麼都沒有胃口怎麼辦??

4樓:理佑平鄲胭

你可以說下你的症狀,舌苔顏色、有無腹脹、腳氣、偏食厭食、大便乾硬還是時乾時粘還是頭乾後粘等等,說的詳細些,有助於判斷病根,一定要結合其他的症狀來看,不要片面的只看到口臭者乙個症狀。

建議你根據自己的症狀到山東龍鼎醫療保健科技開發******諮詢中醫專家,都是山東中醫藥研究所的中醫,臨床經驗豐富,診斷的不錯。

5樓:農民笑了

我也沒什麼好辦法,但希望你能早點好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空腹喝一杯白開水

7樓:東

心理作用,你應該去對那些養胃的食物想象一下它的美味就有胃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點自己想吃的東西

胃口不好,不想吃飯怎麼辦?

9樓:易淑英旗昭

若是偶爾的心情低落的話,建議出去痛痛快快地high

一下,心情好了,食慾當然也好;若是身體毛病,那最好先看醫生!其實苦瓜,香蕉,之類都可促進食慾的!生活要規律!適時運動!總的來說:心態最重要!祝你一日六餐不

老是胃口不好不想吃飯,是怎麼回事?

10樓:張逸思伯姍

如果你是女性有可能懷孕了。要不就是胃有毛病。要不就是心病!

總是不想吃飯、沒有胃口、吃不下去,這是怎麼回事?

1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大體可以分為兩類,一種是真的生病了導致沒胃口,另外一種是心情、壓力等心理原因導致的。

一般像上班族由於過度疲勞或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太大,大腦全部去管理緊張、焦慮壓力大的事情了,沒空去管理胃腸道的問題,可能導致暫時性不想吃東西,也就是精神疲勞或者緊張的時候會出現暫時的胃口不好的情況,一般是一兩天這樣子。

這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現象,可以通俗的理解成胃腸道也太緊張、焦慮、太疲勞了,沒空去想吃飯的事情,胃也太疲勞了不想消化吸收食物了。

就是三餐不規律,早上中午不吃飯,到了晚上一起暴飲暴食,上一頓吃的很飽,暴飲暴食、吃飽就坐在那裡或者躺在那裡一動不動乙個下午也有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不想吃飯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1、首先要有乙個有規律的合理的進餐時間,三餐規律也是養胃的基本要求,經常不規律吃飯比如早上10點多才吃早餐到了中午12點當然肚子不會餓,或者有些人早上不吃,10點左右吃點零食,結果到了中午也就沒胃口了。

2、平常多喝水,如果偶爾暴飲暴食、吃油膩食物後可以吃點蔬菜和水果可以促進消化,飯後散步、飯後1-2個小時運動一會都有利於消化,或者飯前半小時散步一會,吃點山楂、橄欖等開胃的食物也有利於促進食慾。

4、注意保持好心情,保持好心態,不要在飯點的時候發脾氣、比如罵老公、罵老婆、教育孩子等,會導致一家人都沒胃口,也不要臨近飯點做非常緊張、焦慮、壓力大的工作,有時候吃不下飯和平時情緒緊張煩躁以及過度的勞累有直接的關係,這時候應該注度意調解下情緒放鬆一下,這樣會有助於增加食慾的。

5、吃一些開胃的食物、酸的食物、辣的食物都可以促進食慾,飯前喝幾口水去慢跑或者快走半小時也有促進胃腸道動力、促進食慾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沒有胃口不想吃飯不是什麼大的問題,但如果是經常這樣就很容易對人體造成不良的影響,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那麼如果是沒有胃口不想吃飯,我們應該怎麼辦?首先,要保持每天三頓飯一定要吃到要,想保持好的食慾就要做到吃飯規律,每天不僅要三餐都吃到而且還要盡量在固定的時間吃飯。

13樓:務哲

應該是胃有毛病了,胃著涼,胃蠕動慢,積食都會有這種症狀,先吃一下管腸胃蠕動的藥,或消化藥,如何不管用就感緊去醫院看醫生,對症**,以免耽誤了病情

14樓:巢珠星

這是胃不消化,增加運動量。

15樓:張小條

有胃火。胃受熱邪侵襲,或過食辛溫香燥、嗜酒、嗜食辛辣食物等引起胃火。可通過睡眠、飲食、作息起居調節,嚴重時配合清臟腑熱,清胃涼血等中醫中藥辨證**。

比如中醫裡經常用的三黃、黃連、黃芩、黃檗、連翹、梔子、石膏、知母等,這些藥物有的是苦寒的,有的是性寒的。如果確診為胃火,就可以用一些清胃火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很多病人自己講是胃火重,結果通過他的舌相、脈相來看,並不是胃火,如果這時候妄用一些寒涼的藥物或者大量吃西瓜、梨子、馬蹄這些涼性的食物,反而會越吃越壞。

所以,中醫看病一定要對症,叫做辨證論治。

孩子經常胃口不好不想吃飯,該怎麼辦才好

甜心育兒 寶寶不愛吃飯,多半是家長的錯!學會這3招,孩子搶著吃 塔巴 孩子經常胃口不好不想吃飯,你不要讓孩子喝涼水,冷飲,少給孩零食吃,你煮飯的時候在飯裡放五克成皮,就是橘子皮,成皮沒有一點 能為小孩暖胃和開胃口,經常加點成皮,小孩就會有胃口喜歡吃飯了, 練成一道閃電 估計孩子是脾胃虛弱,可以去看看...

心情不好,不想吃飯,就想睡覺然後永遠不要醒來

縱不爛漫亦罪名 心情不好有很多原因 因為那時沒有頭緒去解決問題 也可能是心情所給的煩惱累了身心那就沒有好的想法去解決煩惱 這時就要睡一睡 暫時把不好的心情忘掉 給自己的身心乙個充足休息 乙個冷靜期等身體有了足夠的精神 有了足夠的精力 那樣 要解決什麼煩惱也比較好 要忘記不好的心情 我覺得睡覺更是乙個...

老婆心情不好,也不想吃飯,怎麼辦,怎麼哄她吃飯

不想吃飯就給她別的東西吃吧,你要靜下心聽她傾訴,啥也不用說,就一直抱著她,給她溫暖。 茂名林生 如果是你惹她生氣不吃飯,耐心哄一下就可以了。如果不是你搞的,餓了自然會吃 給她張卡,讓她想吃啥想買啥就刷,就好了 蘇遊 親 你老婆有什麼愛好 喜歡什麼 愛聽什麼 考驗你平時關不關心你媳婦的時候到了 河溪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