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女方戶口怎麼遷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10 01:35:08

1樓:

一、結婚後遷戶口所需證明材料:

1、入戶申請理由的書面報告

2、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居民身份證、結婚證

3、申請入戶一方原籍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以及勞動部門出具的待業證或有關下崗證明(指非農業人口)

二、結婚後遷戶口辦理程式: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同省不同市)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後遷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申請人應按規定交納《準遷證》及《遷移證》工本費,每證4元。

結婚後遷戶口:市內戶口遷入

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

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計畫生育證;

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2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3樓:雁歸戲天

雙方結婚證,身份證,戶口,以上必須原件。到要遷到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半小時就ok

4樓:女人鼻子

你好!一般來說,這種情況需要提供比如結婚證、身份證,女方戶籍所在地的公安你說的這個情況要看是哪個地方,還有男方的戶口是什麼性質。正常的戶口遷移

5樓:雨後天晴

以夫妻投靠為由申請戶口遷入男方處(申請表到派出所戶籍股領取),辦理流程:

雙方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女方戶籍地計畫生育部門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到男方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入》,帶《戶口准予遷入證明》、女方戶口本到女方戶籍地派出所申請《戶口准予遷出證明》,帶《戶口准予遷出證明》、男方戶口本到男方戶籍地辦理入戶手續即可。

結婚後女方遷戶口怎麼辦?都需要什麼東西? 30

6樓:人人哦哦哦課

一、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籍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開「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網上遷移,也可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重辦身份證。

二、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籍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開「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提供「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籍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辦身份證。

7樓:超級別樣

我就是辦理戶籍的,按照我說的

帶上女方的結婚證,去女方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找戶籍民警開個女方的戶口證明,註明有無犯罪記錄;

帶上開好的戶籍證明,結婚證,結婚遷戶申請書,去男方的戶口派出所開准予遷入證(2元);

帶上准予遷入證,去女方的戶口派出所開具遷移證(2.5元);

最後帶上所有開好的材料,去男方戶口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每個地方要求可能存在差異,所以在辦理時,將所以證件帶齊,不要閒麻煩。

8樓:

帶上女方的結婚證,去女方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找戶籍民警開個女方的戶口證明,註明有無犯罪記錄;

帶上開好的戶籍證明,結婚證,結婚遷戶申請書,去男方的戶口派出所開准予遷入證(2元);

帶上准予遷入證,去女方的戶口派出所開具遷移證(2.5元);

最後帶上所有開好的材料,去男方戶口派出所落戶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村或街道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女方開具的投靠證明,結婚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到當地戶口辦諮詢!

結婚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1樓:娛樂小八卦啊

辦理前提:帶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一、到要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二、到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三、到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四、到縣戶**批字(要寫乙份入戶申請的);

五、到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六、到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七、到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情況的戶口遷移:

1、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2、引進人才

12樓:法律快車

第一步:需要向遷入地的派出所提出相關的申請;

第二步:等待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的證明;

第三步:還要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需要遷出的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還要開具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及準備的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當地戶政科要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和遷出的證明;

第八步:手上拿到持遷移證後,同身份證一起就可台去遷入地派出所辦入戶手續了。

二、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1.個人申請(女方遷戶口的個人申請書,詳見後文申請書)

2.戶籍證明(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戶籍證明,收費5元,最好準備2份,出生證會用到)

3.村委接收證

4.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

5.育齡婦女納入管理證明(到男方所在區域街道辦、鎮街計生辦開具證明已納入管理)

13樓:灰霾中孤獨行者

結婚遷移所需材料:

辦理前提:帶齊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一、到要遷入地方的居委會寫接收證明;

二、到遷入的鎮計生辦寫證明;

三、到遷入當地派出所領表填表,再由教導員批字;

四、到縣戶**批字(要寫乙份入戶申請的);

五、到遷出的居委會寫遷出證明;

六、到遷出的派出所登出戶口;

七、到回要遷入的地方的派出所入戶。

14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遷移戶口(夫妻戶口不同省)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和「無犯罪記錄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5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以上資訊是最準確 。 給我分吧?

16樓:

你們持結婚證和房產證到遷入地的公安機關申請接收證,拿著接收證就可以去遷出地辦理戶口遷移證,再到遷入地落戶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1、雙方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到你老公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明

2、上述材料+準遷證明,到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3、上述材料加戶口遷移證,到你老公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18樓:海警

哪有那麼簡單的?

1、拿你的戶口本和結婚證、身份證去你老公當地的派出所申請結婚後戶口投靠,等待批准。

2、批准以後,給你開出准予你的戶口遷入的證明,拿證明去你老家安徽當地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你就可以去江西落戶了。

3、關於時間的問題,就是等待批准你戶口遷入的時間,可能乙個月,或3個月,不一定的。

19樓:通資查元

同城簡單、結婚證、女孩的遷出證明就ok。

20樓:

深圳創先教育答: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

21樓:貝州小伙

開你村里的介紹信,到派出所弄那個遷出證明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在你戶籍地派出所開乙個戶籍證明、乙個無犯罪證明,把證明的原件寄到你老公那裡,憑兩個證明、結婚證辦理申請落戶,開準遷證,然後憑準遷證到你戶籍地派出所開遷移證,然後憑遷移證在你老公的戶籍地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你可以按戶口的原性質不變,仍然落成農業戶口,但需要找乙個村委會接受,自己單立,也可以變成城鎮戶口,與老公戶口合在一起。

至於等什麼時候,其實現在公安機關為民辦事很有效率,通常辦理乙個戶口遷入所花的時間都用在郵寄證件的時間上了,去除這些時間,一般也就3、5天就可以了。

女方離婚後戶口遷回娘家需要什麼手續

協議離婚後,女方想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回娘家怎麼辦?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簡單介紹一下遷移戶口的一般程式 第一你父母 如果不在就其他親人 要到他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寫出申請 要由戶主來寫,至於申請書,具體格式,派出所都有,申請理由可以是因身體原因需要子女照顧 第二要攜帶你和父母兩方的戶口本,身份證,離婚...

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需要哪些手續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 已婚 並且開具 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 居 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 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 戶口準遷證明 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 戶口遷...

孩子戶口遷到朋友家需要什麼手續,孩子戶口遷到朋友家戶口上需要什麼條件

蝸牛p科技 1 不可以 戶口只能在遷移戶口的當事人的父母 配偶 子女之間進行相互投靠,當事人的子女遷移戶口的,不能遷入到當事人的 朋友 家落戶 2 當事人具體可以事先諮詢戶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