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原著提到龍鬚虎「封神榜上無名姓」,為何龍鬚虎還是被封神了

時間 2022-01-10 01:35:09

1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他是姜子牙的徒弟,是不可以不被封神的,這種關係很強硬的。

2樓:逗兜浩

龍鬚虎是姜子牙的徒弟,而手持封神榜進行封神的正是姜子牙,還有一種說法是龍鬚虎不封神就會為禍四方。

3樓:jjppppp啊

其實這個問題是由於很多原因所造成的,龍鬚虎是姜子牙的徒弟,手持封神榜進行封神的正是姜子牙

4樓:

龍鬚虎之所以能被封神,是因為龍鬚虎是姜子牙的徒弟,而手持封神榜進行封神的正是姜子牙。

5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榜》原著提到龍鬚虎「封神榜上無名姓」因為龍鬚虎是姜子牙的徒弟,而手持封神榜進行封神的是姜子牙

6樓:匿名使用者

龍鬚虎不封神就會為禍一方。

7樓:茗間

封神榜是姜子牙掌管的,龍鬚虎是他徒弟,姜子牙給自己徒弟乙個神位還是很容易的。

8樓:牧馬人

因為他是姜子牙的徒弟,而姜子牙也是心疼自己的徒弟,把他封為正神。

9樓:卡卡西的靈魂

其實這個問題是可以有很多種答案的首先,是因為龍鬚虎是姜子牙的徒弟

龍鬚虎,在封神榜上無名,為何還能死後封神?

10樓:轉身回眸之間

龍鬚虎砸的一塊大石頭,殺死了許多商朝的士兵,所以說他也是做了一定的貢獻的,但是他的貢獻並不大,所以說封的乙個較低的官位。

11樓:呼

封神榜」上無名姓,徒建奇功與帝家,大概意思就是封神榜上雖然沒有他的名字,但他立的功勞幾乎無人能比。所以當然得封呀。

12樓:蘭亭施雨

我覺得這事對姜子牙的乙個藉慰吧,姜子牙沒能封神,就給他徒弟乙個神的名額,也算對姜子牙有乙個交代;而且龍鬚虎在伐紂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點功勞,給他封神也在情理之中。

13樓:百度id你好呀

龍鬚虎怎麼說也是姜子牙的徒弟,都說肥水不流外人田,姜子牙本來也就是乙個凡人,自然也會有自己的私心,幫助自己的徒弟封神也說的過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剛開始龍虎須沒有幫助姜子牙,但是在封神過程中,龍虎須壯大了闡教的實力,也有效地壓制了其他幫派。

15樓:秣駒影評

不是說有名還是無名?凡是在那一場戰爭中有過那個傑出貢獻的,甚至就是有一點小小貢獻的,或者說沾點邊的人,他們都會得到封地。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是怎麼徇私舞弊的?

16樓: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一直給人一種厚道老實的感覺,元始天尊也是覺得姜子牙赤誠、正直,才讓姜子牙**封神事宜;但姜子牙真的是這樣的乙個人嗎?其實還真的不一定,姜子牙在麒麟崖苦讀兵書四十餘載,別的可能不行,但就論智慧型的話,估計可能不會次於元始天尊了。

當然,姜子牙擁有的是大智慧型,和那種偷奸耍滑的小伎倆自然不一樣,所以姜子牙在下山之後全程沒有為自己謀過私利,但就算是聖賢,也會有難以擇決的時候,而姜子牙在全書中,也犯了乙個小錯,或者說是徇私舞弊了一次,這就是在封神之時,給本不該被封神的龍鬚虎封了神。

這龍鬚虎應該算是妖,乃是他是龍與豹子交合而生,修煉千載,是乙隻既有點像虎又有點像龍的靈獸,體型碩大,出手有石,只有一條腿。原本他是想吃掉姜子牙,後來反被姜子牙降服,說也是奇怪,姜子牙並沒有殺他,反而是收他做了徒弟;這龍鬚虎跟隨姜子牙也算是忠心耿耿。

但是書中說他「封神榜」上無名姓,徒建奇功與帝家;結果是,龍鬚虎在孟津一役中被巨人鄔文化所殺,在姜子牙得知自己的徒弟龍鬚虎被殺後,也是悲傷不已。後來姜子牙在封神台上大封諸神時,仍然還是將龍鬚虎封為了九醜星君。既然鄔文化命中本不該被封神,那最終為何還是被封了神呢?

這就是姜子牙徇私舞弊的地方,因為姜子牙將本該封給別人的神位,封給了自己的徒弟。那現在這裡再來看看,姜子牙到底是將誰的神位奪走了呢?其實在書中,有一人命中本該被封神的,但結果卻是沒能被封神,這人就是彩雲仙子。

彩雲仙子是截教仙女之一,應申公豹之邀,與三仙島雲霄仙子、碧霄仙子、瓊霄仙子及菡芝仙等五人下山為趙公明報仇。

善使法寶「戳目珠」,專傷人眼睛;曾打傷了黃天化和姜子牙的雙目。在九曲黃河陣大戰時,見元始天尊正在觀陣,並斗膽以戳目珠從後偷襲,結果法寶未接近對方身邊,就被元始天尊身上強大的元氣化為飛灰,從而失去了法寶。九曲黃河陣被破後,戰鬥中被哪吒一槍殺死。

在書中有說到,彩雲仙子被殺後,魂魄飛往了封神台,但最後姜子牙歸國封神時,卻沒出現彩雲仙子。有人說,是作者的遺漏,但真的是遺漏嗎?其實還真的不一定,這有可能是作者埋下的乙個伏筆。

但為何會有這個伏筆,可以被猜測的原因有很多,但哪乙個是真實的原因,就不說了。

17樓:煦日和風

每當自己這一方陣營有人死亡之後,姜子牙就會給他們冊封很高的神位。

18樓:瘋狂的綠帽子

姜子牙是因為自己可以決定神位,然後在這裡做手腳的,可惜最後把自己神位弄沒了。

19樓:一紙荒誕

姜子牙給自己的老婆都封了神仙,這應該算是一種徇私舞弊吧。

20樓:培培美好心願

這就是在封神之時,給本不該被封神的龍鬚虎封了神。這龍鬚虎跟隨姜子牙也算是忠心耿耿。

為什麼姜子牙的徒弟龍鬚虎沒有被封神?

21樓:職場沐川

上仙!吾乃龍鬚虎也。自少昊時生我,採天地靈氣,受陰陽精華,已成不死之身。

22樓:職場圈掃地僧

其實在《封神榜》最開始的時候,太乙天尊就已經說過實情了,說的是要姜子牙到凡間引導名單上的人,並不是讓他在凡間自己去選適合被封神的人。

2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龍鬚虎之所以沒有被封神,是因為他本來就是乙個野妖怪,而且沒有正規的名字,像這樣的野妖怪,沒有正規的名字,是沒有辦法進入封神榜。

24樓:職場小骨頭

「封神榜上無名姓,徒建奇功與帝家」正是對龍鬚虎一生的描述。龍鬚虎沒有出現在封神榜,一則他只是乙個鄉村妖怪,來路不正,所以沒有封神的資格。二則,姜子牙收服龍鬚虎,已經提交了封神榜名單。

25樓:格雷森的小甜餅

因為三教簽押封神榜時龍鬚虎還沒有做姜子牙的徒弟,所以封神榜上沒有龍鬚虎的名字,他死後也不能封神。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龍鬚虎是在第幾集死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龍鬚虎是在第33集死的。

商營來一巨人鄔文化使一巨大鐵扒籬,願意助商伐周,言稱管飯就行,且飯量奇大。次日,鄔文化到周營轅門前挑戰,被龍鬚虎打敗。鄔文化不甘,夜襲周軍右營。

夜色深沉,鄔文化殺入周軍右營,大砍大殺。看到仇人龍鬚虎,鄔文化連續十幾扒籬,打中地面的龍鬚虎,龍鬚虎喪命。

龍鬚虎,古典名著《封神演義》中的人物,也是中國古典神話**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少昊時出生,修煉千載,書中說它「封神榜」上無名姓,徒建奇功與帝家。但是最後被巨人鄔文化所殺,結果也封了神,是為九醜星。

龍鬚虎是中國古典神話**裡出現的最奇怪的人物形象之一。頭像駱駝,脖子像鵝,手長得跟鷹爪,獨腳像老虎,唇邊飄須像蝦,耳朵眼睛都向外暴著,一身鱗片。很多人認為龍鬚虎是龍頭,其實是錯的,他頭像駱駝。

並且是沒有角的。他是龍與豹子交合而生。

27樓:布樂正

《封神榜武王伐紂》分集劇情介紹 第47集 這廂高明、高覺忽覺頭痛。袁洪和眾紂將商議:殷破敗與雷開左右接應,魯仁杰與殷成秀斷後,洗劫周營。

龍吉公主拿出照妖鏡,照著吳龍與常昊。楊任、韋護、哪吒、洪錦上前,攔住袁洪廝殺,楊任不幸慘死。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是一部改編自《封神演義》的古裝神話劇。該劇由金鰲勳執導,林心如、劉德凱、黃維德、呂良偉、王力可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痛失妲己並慘遭兵敗的紂王,在大周武王姬發拜姜子牙相父,正式起兵伐,紂王大敗臨潼關。最後眾將真靈全部進入封神榜封為真神,該劇於2023年7月21日登陸**八套。

28樓:咋的他還在

第四十七集死的。商營來一巨人鄔文化使一巨大鐵扒籬,願意助商伐周,言稱管飯就行,且飯量奇大。次日,鄔文化到周營轅門前挑戰,被龍鬚虎打敗。

鄔文化不甘,夜襲周軍右營。夜色深沉,鄔文化殺入周軍右營,大砍大殺。混亂中,看到仇人龍鬚虎,鄔文化連續十幾扒籬,打中地面的龍鬚虎,龍鬚虎喪命。

龍鬚虎,古典名著《封神演義》中的人物,也是中國古典神話**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少昊時出生,修煉千載,書中說它「封神榜」上無名姓,徒建奇功與帝家。但是最後被巨人鄔文化所殺,結果也封了神,是為九醜星。

據記載,這是乙隻既有點像虎又有點像龍的靈物,體型碩大,出手有石。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是一部改編自《封神演義》的古裝神話劇。該劇由金鰲勳執導,林心如、劉德凱、黃維德、呂良偉、王力可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痛失妲己並慘遭兵敗的紂王,在大周武王姬發拜姜子牙相父,正式起兵伐,紂王大敗臨潼關。最後眾將真靈全部進入封神榜封為真神。

參考資料

29樓:匿名使用者

第47集。《封神榜武王伐紂》分集劇情介紹 第47集。

這廂高明、高覺忽覺頭痛。袁洪和眾紂將商議:殷破敗與雷開左右接應,魯仁杰與殷成秀斷後,洗劫周營。

龍吉公主拿出照妖鏡,照著吳龍與常昊。楊任、韋護、哪吒、洪錦上前,攔住袁洪廝殺,楊任不幸慘死。袁洪化作一道白光,飄然而去。

姜子牙為楊任等人封神。

楊戩搖身變成巨大公雞飛入黑雲,用嘴去啄吳龍變的蜈蚣,蜈蚣剎那變成了數十段,在地上翻轉扭動掙扎。殷破敗與雷開見狀,領兵敗走。商營來一巨人鄔文化使一巨大鐵扒籬,願意助商伐周,言稱管飯就行,且飯量奇大。

次日,鄔文化到周營轅門前挑戰,被龍鬚虎打敗。

鄔文化不甘,夜襲周軍右營。夜色深沉,鄔文化殺入周軍右營,大砍大殺。混亂中,看到仇人龍鬚虎,鄔文化連續十幾扒籬,打中地面的龍鬚虎,龍鬚虎喪命。

而後,鄔文化欲抄姜子牙的後路,反被姜子牙引到山腹中活活燒死。商營應徵前來的朱子真要去替鄔文化報仇……鳳來對武王仍是痴心未改,與武王向女媧娘娘求情,保佑子魚還陽。

《封神榜之武王伐紂》是一部改編自《封神演義》的古裝神話劇。該劇由金鰲勳執導,林心如、劉德凱、黃維德、呂良偉、王力可等人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痛失妲己並慘遭兵敗的紂王,在大周武王姬發拜姜子牙相父,正式起兵伐,紂王大敗臨潼關。最後眾將真靈全部進入封神榜封為真神,該劇於2023年7月21日登陸**八套。

歷史上姜子牙的徒弟龍鬚虎,不能被封神的原因是什麼?

封神榜為什麼要封神

水瓶座時尚鑑賞 一是商滅周興,二神仙遭劫,三是天庭缺人,四是因為天庭缺人提出讓仙首十二上天庭稱臣的打算。其中的商滅周興 神仙逢劫都是虛的,因為人間的改朝換代,是件正常的事兒 而神仙歷劫呢,也是煉氣士在修道過程中不停經歷的磨難。這磨難是必須要的,像老君 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也是經過萬千的大劫,才修成混...

封神榜法寶排行,封神榜中都有哪些法寶,它們的排名是怎樣的?

碉堡 誅仙四劍排第七簡直是瘋了,知道非四聖不可破是什麼意思嗎 愛讓吾心碎 十二品黑蓮 弒神槍 十二品業火紅蓮 天地玄黃塔 青萍劍 月光疾風莫利亞 1 太極圖 老子 2 乾坤袋 接引道人 3 盤古幡 元始天尊 4 山河社稷圖 女媧 5 七寶妙樹 準提道人 6 五色神光 孔宣 7 誅仙四劍 通天教主 8...

封神榜中封了365位正神都是誰,封神榜中姜子牙封的365個神都是誰?神位名是什麼?

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道德天尊 六御 玉皇大帝 北方北極中天紫微大帝 南方南極長生大帝 東方東極青華大帝太乙救苦天尊 西方太極天皇大帝 大地之母 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祗。五方五老 南方南極觀音 東方崇恩聖帝 三島十洲仙翁東華大帝君 北方北極玄靈鬥姆元君 黃極黃角大仙 天宮仙位表 千里眼 順風耳 金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