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比干的兒子是誰

時間 2021-10-21 05:47:50

1樓:其建修品

比干夫人陳氏帶著兩個兒子和大兒妻子媯氏逃出朝歌。當時大兒妻子媯氏甫孕三月,逃跑不便,陳氏帶著大兒妻子隱藏到了山洞中。陳氏命兩個兒子逃跑到安全的地方去。

兩個兒子逃跑後,大兒妻子媯氏於長林石室中而生一男,因長林石室而生,改了姓林。

在商朝,奴隸主一般妻妾成群。比干身為商族王室主要成員,其位列王公和亞相。比干有幾位夫人,有幾個子女,無從考查,與比干後裔有關並見於史書就多種說法,均**於古代神話和傳說。

並未見到甲骨文的記載,但是從認比干為始祖的姓氏知道,比干最少有五個夫人,最少有五個兒子,這五個姓氏是(一)林姓,(周武王賜姓)(二)紀姓,(周王賜姓)(三)王姓,(自認)(四)王子姓,(自認)(五)孫姓,(自認)

封神榜的作者和主要人物是誰,封神榜的作者是誰?主要人物又是誰?

蔚藍見解 封神演義 一般俗稱 封神榜 又名 商周列國全傳 武王伐紂外史 封神傳 是明代許仲琳 有爭議 創作的長篇 1 約成書於隆慶 萬曆年間。2 封神演義 全書一百回,寫武王伐紂的故事。前三十回著重寫紂王的暴虐,姜子牙歸隱,文王訪賢,得姜子牙之輔佐,武王才完成討伐紂王的大業。後七十回主要寫商 周兩國...

封神榜中封了365位正神都是誰,封神榜中姜子牙封的365個神都是誰?神位名是什麼?

三清 元始天尊 靈寶天尊 道德天尊 六御 玉皇大帝 北方北極中天紫微大帝 南方南極長生大帝 東方東極青華大帝太乙救苦天尊 西方太極天皇大帝 大地之母 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祗。五方五老 南方南極觀音 東方崇恩聖帝 三島十洲仙翁東華大帝君 北方北極玄靈鬥姆元君 黃極黃角大仙 天宮仙位表 千里眼 順風耳 金童...

封神榜比干之死菜有心與無心是什麼意思

意思 比干因火燒狐狸洞遭妲己記恨,被紂王處以剜心之刑。比幹將手入腹內,摘心而出,望下一擲,隨後離去。比干一言不發,騎馬飛奔跑了好幾里路,忽然聽見一婦人大叫賣無心菜,比干勒馬即問 人若是無心如何?婦人回答 人若無心即死!比干登時大叫一聲血如泉湧,一命鳴呼。明代著名作家許仲琳的代表作 封神榜 記載,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