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商朝和封神榜的一些問題,關於封神榜商朝的滅亡問題

時間 2022-02-01 18:13:06

1樓:尤文名宿c羅

楊戩,哪吒,李靖,聞太師,崇侯虎都是虛構的

2樓:

有些有 有些不見得有 周武王 姜子牙 紂王都是存在的 至於後面的就實在不敢擔保了

3樓:﹎榊の佑掱

這個本來就是個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虛幻+誇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周武王 姜子牙 紂王都 聞太師是存在的

5樓:心如浮雲散雪

應該是杜撰的 這些人都是中國古代神話裡面的

6樓:清解丘

封神榜一書不是商朝時所作,虛設的東西肯定多,不過一些人的原型,我個人覺得都有,因為各種各樣的人都有,當然在科學的角度來說,那時的人可能飛天遁地不會,難道書裡的人物性格在商朝裡沒有

至於要指出誰是誰的原型,那現在的人也沒法知道了,歷史嘛,無法親自驗證還有,我說的可能飛天遁地不會,那是因為有很多事科學無法解釋,科學解不了,也不能定為迷信吧,比如飛天遁地,就得看怎麼理解,現代人坐飛機,算不算飛天了呢?

有點離題了,回答完畢

關於封神榜商朝的滅亡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都亂說一氣..其實就不關妲己的事,只因當時正好趕上第一次無量量劫, 所有神仙,所有勢力都得塵歸塵土歸土。

聖人們為了在這無量量劫中為自己的門人爭取到一線生機,於是就策劃了封神大戰. 正巧趕上原始要扶持西伯侯, 才會有女媧宮紂王題詩的這一幕. 按說紂王那麼聰明一人 怎麼可能犯下這樣的小錯誤, 肯定是有人暗中搗鬼...

如果不使商滅亡,封神大戰就打不起來, 如果不把紂王搞糊塗,商就不可能滅亡, 要是商不滅亡,不打封神之戰,聖人門徒怎麼辦? 所以,商必須滅亡,必須在那個時候滅亡,妲己只不過是在適當的時候,成為適當的角色而已... 即使妲己不迷惑紂王,也會有另外的人.

另外的事物迷惑紂王,從而挑起封神之戰的.

所以妲己沒有使不該滅亡的商朝滅亡. 也沒有加速商朝的滅亡....

我這麼說你明白嗎?.... 我怕自己表達的不夠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商朝後期,絕大多數奴隸主貴族的生活奢侈腐朽,而且對待奴隸十分殘酷。如人祭和人殉等。第二,奴隸主貴族對平民和奴隸們的剝削和奴役日益加劇,階級矛盾激化。

第三,商朝統治者連年對外進行戰爭,大規模地對夷方用兵,國內的青壯年幾乎都被徵發,加劇了國內的矛盾。第四,周族已建國。而且日益強大,乘商國內空虛之機發兵滅商。

為什麼只有商朝才出現了封神榜,妲己一類的,是跟那個時代有關嗎?

9樓:樓上老易

因為在歷史上眾多朝代中,只有對殷商的記載最模糊最少。因為很多人對殷商的印象就是封神榜裡面所傳達的,所以慢慢慢慢的人們就把封神榜,封神演義,蘇妲己這些人物和故事與殷商聯絡在一起。然後這個朝代就很戲劇化的成為了神話故事裡面的大背景。

所以說並不是只有商才出現了封神榜,妲己一類的現象。只是因為其他朝代的記載都太過於清晰,沒有辦法往神話方面描述。

雖然不可否認商朝在古代存在了600餘年的歷史,但是因為時代太過久遠,所以留給人們的印象都是很模糊迷離的。封神演義是大部分人眼裡商的模樣,但其實封神演義裡面所演的只是殷商的後期。所以有將近95%的商周歷史,已經被遺忘了。

其實提到殷商我們想的東西應該更多一點,除了紂王蘇妲己,封神榜,這種民間娛樂層次的答案,還有甲骨文,殷虛這種經濟概念的層次,更深入一點的應該有司母戊鼎,盤庚遷都,這種認知裡面的層次。其次還有部落的起源以及殷商的奴隸制,當時遍布的巫鬼文化,以及當時的青銅器,胭脂,東南部的開拓,這些都是商朝的特點。所以太多的人對這個朝代所知甚少,才會出現封神榜蘇妲己等同於商朝這個概念。

而導致殷商與後面的年代不能接軌,被人們遺忘的原因,就是殷商在生產結構還有經濟模式上面,和後來的朝代有著很大的差異,這個差異大到如果沒有文字的傳承,那麼我們現在基本上100%不能認同他這個文明。

其次就是殷商的政治制度還有文化底蘊,與它後來的周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又因為周對後來2000多年的中國封建社會有著很深遠的影響,所以說殷商的文明和他的成果就這樣被埋沒在歷史的腳步中,跟後世斷開了。

再加上後來居上的周因為出於自身政治的考慮,要對它前朝的殷商做許多遮掩,詆毀,甚至是抹殺他們的文明,以此來達到統一天下文化的目的。

所以說流傳至此,人們對於殷商的概念普遍就是封神榜裡面所傳達的,但其實這並不是這個朝代所特有的特質。

10樓:和藹的小銘

是根據當時商朝的一些文化政治有關的,當時商朝的一些朝廷事件,根據一些人們的改變就成了《封神榜》。

11樓:職場小蔣

這跟那個時代確實有關,那個時候比較信奉女媧之類的,還有就是凸顯紂王的昏庸無能。

12樓:雙星有餘教育

不是的,是因為當時的大王太貪圖美色,觸怒女媧娘娘,而後就會有封神榜,跟時代沒有關係。

13樓:禾山

天賦神權,皇位的得到需要神權來證明它的合法性,所以,封神榜也就應運而生了吧!

14樓:高中任老師

多多少少跟那個時代有點關係的,商朝的紂王確實是很貪戀美色,也確實因為貪戀美色而導致了這樣的結局。

15樓:酒足飯飽睡懶覺

我覺得是有一定關係的,估計也是為了諷刺當時的紂王沉迷美色,於是就出現了封神榜,還把妲己描繪成了乙個禍國殃民的女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跟時代其實是並無關係的,主要還是因為皇帝是誰,是因為商紂王貪戀美色才中招。

17樓:蘇梓晨

這件事情不好說畢竟我對於這方面的了解還是比較少的,可能是當時的時代就這樣。

18樓:啊羨

我覺得這個可能更多的是為了讓周的建立更加的名正言順,而且封神演義也不是那個時代的,是明朝寫的

為什麼「封神榜」的故事要設定在商朝

關於小說《琅琊榜》的一些問題!!急

蝶之賢者 梅長蘇還是林殊時,在梅嶺北谷打仗,謝玉放火,林殊被軍師聶真推入有雪什麼蟲的雪洞裡,那個雪蟲把他身上的燒傷的焦肉吃掉,再把毒素吐出,就能暫時保住他不被燒死,然後火寒之毒就這麼來了。江左盟不是他自己創的,但到底怎麼來的沒交代,估計和老閣主有關係夏江因為皇長子提議取締懸鏡司,所以下手滅了和皇長子...

關於電腦的一些問題,關於電腦的一些問題

0x0000008e kernel mode exception not handled 錯誤分析 核心級應用程式產生了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沒有捕獲.通常是硬體相容性錯誤.解決方案 升級驅動程式或升級bios.0x0000008e 錯誤分析 核心級應用程式產生了錯誤,但windows錯誤...

關於個人旅行的一些問題,關於旅行的一些問題

簡單,帶 感冒,消炎,拉肚子,等 藥品,衣服 備用 帶一套,因為 賓館 提供 洗衣服的 服務,每到一個 城市 就找當地的 旅行社,非常便宜。好幾個 景點 才 2 3百元 線路 一直南下 直接到 拉沙。回家時 飛機 飛到 長春。這樣的話 江南 水鄉 雲南 貴州,中國大江南北 就走遍了! 呵呵,真不好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