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想封自己為玉帝,為什麼卻被氣的跳上房梁

時間 2022-01-10 01:40:08

1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姜子牙之所以選擇修仙的目的就是得道成仙長生不老。所以,由此可見,如果有機會,姜子牙是一定會想辦法封自己為神,甚至是封自己為玉皇大帝。有了封神的任務,姜子牙無奈的離開了崑崙山,而且元始天尊還說他無緣仙道。

這下姜子牙更不開心了,後來他想到了朝歌四十年不見的好兄弟宋異人,便去投奔他。

按照《封神演義》來看,姜子牙並沒有封神的權利他只是宣布下名單。這是因為元始天尊與老子、通天教主協商,定下了各位神仙的名單,只是通過姜子牙宣布一下。姜子牙因為在人間擔任著宰相的職位,也享受了人間的富貴。

因此,他沒有資格受封為神仙。而且玉皇大帝是三界之尊,依姜子牙的身份,是沒有資格坐上玉皇大帝的寶座的。

在古代有說法就是玉帝是要經歷十萬年的劫難才成成為玉帝。就像秦始皇當年統一了六國之後被稱為了秦始皇帝一樣,但是後來的皇帝可有被稱為秦始皇帝嗎?玉帝是他證得帝位之後,得到的乙個專屬於他具體稱號。

既然知道了邏輯關係,即使姜子牙要改朝換代,也只會封自己為另乙個什麼什麼帝。更別說姜子牙根本就不夠稱帝的資格,天界的稱帝比凡間難上不知道多少倍。姜子牙就沒有這種想法,更別說什麼跳上房梁了。

2樓:夜影行

因為當時的官職都被分封完了,自己沒有了,最後為了讓自己可以管理他們就跳到房梁上了。

3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最後官職都被分封完了,自己沒有了,最後為了讓自己可以管理他們就跳到房梁上了。

4樓:

這是因為姜子牙把玉帝的位置留給了自己,不過最後卻被乙個叫張友仁的人坐了上去。但是當這個人做了上去以後,姜子牙就對他說此位有人做。然後那個人就說到我就叫友仁啊。

這一下氣的姜子牙只能急跺腳。因為姜子牙原本想把最後乙個最重要的位子留給自己,但是現在卻被人捷足先登,所以姜子牙氣的只能跳上房梁。所以後來有很多的家庭在蓋房子的時候經常會有姜太公在此的字樣。

其實這些事情都是大家的一種虛構罷了。因為姜子牙幫助周武王完成了武王伐紂的大業。可以說姜子牙帶當時確實非常的出色,也受到了老百姓的愛戴以及推崇。

但是姜子牙早年間卻並沒有得到君主的常識。後來姜子牙好幾十歲的時候才遇到了周文王。並且周文王也非常的賞識姜子牙,在姜子牙的輔佐下,周文王的實力也越來越強大。

姜子牙之所以有這麼多的神話故事,主要是因為封神榜的緣故,使得姜子牙被大家神化了。當然這也是因為大家出於對於武王伐紂時期故事的好奇。再加上封神榜的故事確實非常的精彩,使大家對於姜子牙也多了乙份喜愛。

如果按照封神榜裡所描述的那樣,姜子牙最後確實沒有成為神仙。

但是姜子牙卻擁有其他神仙所沒有的權力。因為姜子牙擁有打神鞭,一旦有神仙犯了過錯或者是天條的話,姜子牙可以執行天條法規。可以說姜子牙的權力也非常的大。

5樓:aa66就是這樣

姜子牙在封神的時候,忘了把自己的位置留出來,所以最後沒有辦法就跳上了房梁。

6樓:面試答疑木樨

因為玉帝這個神位被別人繼承了,姜子牙沒有神位了,所以才會跳上了房頂。

7樓:瀉邪瀉懈褟

因為位置讓人搶了,本來是留給自己但是出來岔子讓現在的玉帝當上了。

8樓:199103熊

姜子牙沒有自己想當玉帝啊,他不是一直輔佐周文王嗎?姜子牙80歲的時候才得到重用,他很珍惜這個機會。

9樓:牧馬人

姜子牙想封自己為玉帝,但是到最後發現這事是不可能的,因為當時早就有玉帝了

10樓:du君臨天下

主要是因為該分的職位都分完了,最後硬是乙個都沒留給他,所以氣得跳上了房梁

封神演義中,姜子牙本來要封自己為玉皇大帝,為什麼最後卻變成了坐房梁的淒涼處境?

11樓:職場達人陶陶

在封神演義中,姜子牙是奉師傅之命執掌封神榜,敕封各路神仙的。他無緣當玉皇大帝這個正神職位,執掌打神鞭,當了個房梁神也是他最好的選擇。

據說姜子牙在封完所有神位,只剩下玉皇大帝這個寶座,他本來是想自己坐這個位子,但是又不好直說,就說這個位子有人坐了。剛好有乙個人叫張友仁,他便說自己就是「有人」,這個玉皇大帝的位子是自己的。姜子牙只好打掉牙往肚子裡咽,承認張友仁當玉皇大帝。

姜子牙封神已經完成了使命,便回去崑崙山交差,玉虛宮的元始天尊說他已經無緣仙道,讓他去下界遊歷。但是他此時心灰意冷,覺得自己無路可去,他走到一戶人家的房子面前,抬頭看見了房梁,就跳上去坐了這個位子。其實別看這個位子好像沒什麼實權,但是姜子牙還擁有打神鞭,就相當於各路神仙都要受他管轄。

他走到**,**的神仙就得受他驅使。

所以在民間有一種說法叫「姜太公在此,諸神退位」說明了姜子牙的地位高於各路神仙。也是人們對姜子牙的崇高敬意。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姜子牙在封完神之後,看到有一戶人在蓋房子,正當上梁的時候,房梁上面有妖怪作亂,姜子牙就把他們降服了,罰他們去幫自己建造封神台。所以老百姓把姜子牙稱為房梁神,在修建房子的時候,供奉姜子牙,讓他來鎮壓作亂的妖怪,保佑家裡順利開工修建房子。

12樓:

姜子牙奉元始天尊的指令,下凡封神,並擔負助周伐商的大任,這麼大的功勞於情於理是應該被封神的,不僅沒有被封為玉皇大帝,甚至都沒有被封神,有多種說法。

相傳,姜子牙在封神的時候,把好的職位留給了自己,準備最後封神自己,於是先宣布了對其他神仙的分封。封完其他神後,眾神都問道,神位都有了,那麼這最後的領導人玉皇大帝之位應該由誰來擔任呢。姜子牙不慌不忙的賣關子說到,「自然有人來當。

」眾神都明白了他的意思,但是奈何有乙個小仙跑了出來,坐上了玉皇大帝的位置,姜子牙很奇怪問其緣由,那小仙說道:「我的名字叫張自然,字有人,你剛剛說自然有人來當,那當然是說的我了。」姜子牙也是非常尷尬,但是沒有辦法,不能言而無信,遂封了這個張自然為玉皇大帝。

當然,上述都只是其中的乙個傳聞,還有種說法是,元始天尊認為姜子牙與仙無緣,於是讓他下凡封神歷練,輔助帝王在人間成就一番偉業,於是並沒有給予他神位,而玉皇大帝之位也是在封神之前由鴻鈞老祖指定好的,封神榜中是無玉皇大帝之位的。

歷史上的姜子牙也是在輔助武王伐紂成功後,被分封到東部營丘,建立齊國。姜子牙建立的齊國,在春秋時期一直是東方的大國。特別是在齊桓公姜小白的統治下,更是將霸業推到了頂峰。

由於姜子牙卓越的政治、軍事才能,此後姜子牙一直受歷代統治者的崇尚,被譽為武聖,更是被神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封神的時候把他給遺忘了,所以最後就成這個樣子。

14樓:烏甜

冥冥之中天注定,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搶也搶不來。

15樓:看球大叔

這個只能說姜子牙沒有仙緣,最後只得流落人間。

16樓:

感覺這一切可能就是這樣安排的吧,畢竟他是沒有緣分當上玉皇大帝。

姜子牙為何卻變成了坐房梁的淒涼處境?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傳說,姜子牙執掌封神榜與打神鞭,在他封完神之後,只剩下了最後乙個玉皇大帝的職位。玉皇大帝統轄諸神,所以這個神位很重要,諸神紛紛詢問姜子牙,玉皇大帝誰來坐?姜子牙畢竟臉皮薄了一些,不能直接回答自己坐,便含糊其辭的說,有人坐,有人坐!

乙個叫張有人的,也有說是張友仁的便厚著臉皮站了出來,說自己便是有人。於是,靠著臉皮厚,張有人坐上了玉皇大帝的位置。神位已經封完,姜子牙無處可去,看到房梁上還有位置,便跳上了房梁。

18樓:仇丹翠

其實這種習俗由來已久,具有幾千年的歷史,傳說是在過去古代,修房蓋屋時候,上梁時候很容易出現房屋倒塌、或者房梁折斷很多種不利的現象,房梁作為房屋的承重之物,是受不得一點影響的,房梁對於房屋的重要性不用言表,對於這些不利的現象,被認為這種無緣無故的現象都是有一些不該來的神仙搗亂所致。

19樓:百度使用者

這個事要從《

封神榜》說起,姜子牙主持封神,最後所有人都有了神位,唯獨姜子牙把自己忘了,於是他就爬上房梁,也正因為這麼一回事,人們便以房梁為姜子牙的神位了,演變到後來,人們紛紛以姜太公在此來祈福平安,保佑家人安康。更重要的是這樣也具有了一定的辟邪作用,當然了這略帶一點迷信色彩,如今大家上梁也就圖個熱鬧。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姜子牙自己沒有撈到什麼好位子,但姜子牙作為封神榜的宣讀和組織者,還是頗有威望的,最主要的是姜子牙還具有一項利器,那就是打神鞭,這打神鞭專門懲戒哪些不服從管理,或者不安守本分之神,這也是姜子牙的厲害之處,為了在上梁的時候安安全全,村民也只好把姜子牙請了過來,作為鎮宅之物,被張貼在房梁之上,這也是民間建房的乙個古老習俗,也是對於房屋能夠安全建成,使用持久的一種期盼。

21樓:鄭宜忠

幫姬姓周人竊國,缺德不得好報,被封到山北海崕做擋風牆!

22樓:沉夜孤星

很多人蓋房子的時候,都會寫姜太公在此,百無禁忌或者諸神迴避。按照封神演義裡的描述,姜子牙並不是被氣的跳上了房梁,而是他主動到房梁上為宋異人鎮壓妖邪。到了如今,姜子牙為每乙個蓋房子的人來鎮壓邪氣,也算是造福於民了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相傳姜太公在封神後發現,所有的神都封滿了,沒有了自己的職位,他只好爬上了房梁。從此房梁就成了姜太公的神位,人們凡是修建房屋的時候都會把姜太公在此的牌子太出來,祈求避凶驅邪,保護家人平安。杏黃旗代表的是姜太公的打神鞭,而紅紙條幅則代表著姜太公。

24樓:娘48825律偎

姜子牙首次下山的時候,寄宿在自己的發小宋異人家裡

,宋異人是乙個七八十歲的凡人,他盛情款待了姜子牙,還幫姜子牙創業和娶媳婦。在宋異人家中的後園,有5個精靈在作怪,宋異人當初在此處造了七八次房子,想用來做生意的,結果造起來,就無緣無故被燒了,他雖然奇怪,但沒辦法。剛好姜子牙遇到此事,幫他驅趕了五個精怪,並讓五個精怪去西岐建造封神台。

從此以後,民間就流傳了姜子牙為梁上神仙的說法。

姜子牙封神的時候,為什麼不把自己封成玉帝

姜子牙,又名姜尚,中國著名的歷史人物。姜子牙72歲時在渭水之濱垂釣,遇到了求賢若渴的周文王,被封為 太師 即俗稱的 姜太公 這就是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的 的 姜子牙輔佐武王伐紂建立了周朝,是中國古代傑出的軍事家 政治家。話說功德圓滿後,元始天尊將封神的任務交給了他。在電視劇集 封神榜 中有詳細的描...

玉皇大帝是誰 姜子牙給自己封 的是什麼

名字叫張友人是姜子牙身邊的童子,姜子牙風封過神之後,唯獨玉皇大帝的位置是空的,有人問,玉皇大帝的位置是誰的?姜子牙說有人做,於是乎,張友人就叩首謝恩了,姜子牙的神位就更可怕了,姜子牙的神位是到哪個地方就是哪個地方的老大!也就是說他去了凌霄寶殿就是令凌霄寶殿之主,他去了馬廄就是弼馬溫!他一共封了365...

姜子牙封神為什麼不封自己呢,封神榜中,姜子牙封了眾神後,為何不封自己呢?

姜子牙雖然封了很多神卻沒有封自己,民間傳說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的小徒弟,姜子牙伐紂成功之後就奉命封為眾神,等到封完眾神後發現位置已滿,姜子牙執掌封神榜和打神鞭,他在民間蓋房子,房頂會留下姜太公之位。封神演義 中有鄭倫 陳奇二將,鄭倫有一手哼鼻的絕招,遇到來敵,鼻子一哼,噴出白光兩道,能吸人的魂魄。陳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