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3-02-11 03:1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且開具「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5女方落戶後,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情感輔導張老師

親你好,等結婚後女方戶口可以選擇遷移到男方的戶口之下,通常只要攜帶雙方的結婚證和男方的戶口本就可以辦理。

提問。那需要女方戶口基地的證明。

是的,也需要的,當然有些地方不提供也可以,只需要提供男方的戶口本,因為女方的身份證號資訊,對方戶籍網就可以查到女方的戶口所在地。

提問。沒有女方的證明就把女方戶口上到男方家這不是方法的麼。

這個要看各個地方的具體戶籍辦理流程,有些地方需要兩個人都攜帶戶口本,然後乙個辦理遷入,乙個辦理遷出,但有些地方不需要,只需要乙個遷入就可以。

提問。沒有這些證明,派出所怎麼會給上戶口呢。

所以你具體的政策要到當地的戶籍遷入地戶籍民警那裡去詢問,當然,現在有很多地方提供戶籍查詢業務,你也可以通過**諮詢辦理,同時,要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最好你可以現在兩個人的戶口本進行乙個業務的辦理。

提問。如果沒有女方那邊的證明轉戶口,男方這邊派出所當地怎麼就證明女方家同意轉戶口了呢。

不需要因為你這邊是結婚隨遷不需要那些證明。

提問。意思就是打了結婚證,女方不想轉戶口。

如果女方不想轉戶口,可以選擇不轉,但是如果女方有轉戶口了,需要的話可以去辦理,這都是自己的自由。

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乙個『贊』呢!如果對我的服務有**不滿意,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私信告訴我,我一定會在下次服務中給您滿意的體驗!

結婚後把女方的戶口遷移到男方需要什麼手續

3樓:群英鬥將

男方拿著所有材料到男方所在的公安局填寫戶口遷入申請書。

需要準備的材料:

1、雙方(男、女)結婚證;

2、雙方(男、女)身份證;

3、雙方(男、女)戶口本;

4、以上三種證件複製件(其中戶口本只需戶主、本人的那兩頁影印件);

5、 計生證明。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規定: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4樓:豆村長de草

需要走如下程式:

1、女方到原戶籍派出所開戶籍證明,改未婚為已婚。

2、準備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以及男方居委會證明與女方戶籍證明,讓後到男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遞交申請書,填寫相關手續。

3、審批被批准後,拿準遷證明到女方原戶籍派出所開具戶口遷移證。

4、準備好遷移證、男方戶口本,到男方戶籍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

5、遷移成功後,女方重新辦理身份證。

5樓:那拉德皮鸞

你好!婚遷的手續和程式是這樣的:雙方持戶本、身份證、結婚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填寫婚遷投靠入戶申請,派出所審核後同意遷入開給準遷證,拿準遷證到女方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領取遷移證,最後回到男方派出所上戶即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在男方那邊出具乙份接受證明,然後去女方那邊申請把女方戶口遷出去***如果省內就比較簡單一點,跨省又比較複雜,本市本縣或本街道就簡單很多。多數是與派出所打交道。我老婆的戶口就是跨省的那種,也用了乙個星期就搞定了。

7樓:周桂蓮

結婚後把女方的戶口遷到男方,需要結婚兩人結婚證,戶口本,還要男女雙方的遷移證明。

8樓:i羋子棲

結婚後如果男方沒有房產女方可以入戶去男方嗎。

9樓:午睡星球

女方把戶口(居民戶口)遷到男方家裡(農業戶口)需要雙方的身份證、戶口薄、結婚證就行了。下面我給你具體說說吧。第一,要遷入地的公安部門的準遷證,你辦這個憑的是結婚證,第二,去女方老家公安派出所開遷移證,然後再回到男方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登記就好了。

一、應該辦理現住地的準遷證。 辦理準遷證需要的程式:1、個人申請(一般是男方的名義,申請將妻子的戶口遷入);2、你現在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4、申請人、遷入人的身份證原件極影印件。

二、遷出手續就簡單的多了:帶著準遷證到你原籍遷出戶口。

三、帶著準遷證、戶口遷移證到現居住地落戶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男方辦理准許遷入證,再回去辦遷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女方地方的證明、戶口本,身份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和戶口簿到當地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男方當地派出所打接收證明,帶好戶口本、身份證。

到女方派出所打戶口遷移證。

帶著遷移證到男方派出所辦理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人都在同乙個縣,那好辦多了。如果在縣外,首先拿女方身份證和結婚證在男方派出所申請,填寫遷入申請登記表,派出所會填寫好遷入地派出所意見,然後拿著這張表到女方派出所填寫好遷出地派出所意見,還要開一張戶籍證明,再到鎮計畫生育辦公室籤計生辦意見,最後拿簽好的登記表到男方縣公安局上戶就可以了。這是我前幾天遷戶口的過程,可能每個地方有所不同。

祝你順利!

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5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16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結婚後,夫妻雙方可以遷到一起,也可分開。但原則上是夫妻有了共同的住所就要遷到住所所在的街道。目前還是遷到男方家居多。

跨省市的可以隨任意一方遷到對方那去,小孩戶口跟誰,隨意。一般辦理戶口遷移流程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綜上,辦理結婚後就可以遷戶口,沒時間限制。

17樓:灑灑看你

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帶上夫妻2人的身份證、結婚證、丈夫的戶口本,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申請,申請成功後;憑准許遷入證明,帶上證明和妻子的戶口本、身份證到妻子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遷出。下面是詳細的結婚戶口遷移手續流程:

一、辦理結婚戶口遷移手續須提供以下證件:

雙方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

二、結婚戶口遷移手續的辦理步驟:

(一)結婚戶口遷移(夫妻戶口不同省)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 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二)結婚戶口遷移(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 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 審批後,可以網上遷移,也可以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18樓:深圳李軍澤律師

你好!一般來說,這種情況需要提供比如結婚證、身份證,女方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准許戶口遷出的證明等材料,到男方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不同的地方的公安機關可能還有地方性的規定,因此,建議向男方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諮詢。此復!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以夫妻投靠的形式辦理就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要看是哪個地方,還有男方的戶口是什麼性質。正常的戶口遷移需要雙方的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房產證明,有這些後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夫妻投靠手續。但如果男方戶口在上海,那就有結婚多少年的限制;如果男方本身是空掛戶、集體戶又是比較麻煩的事情。

21樓:張勇律師

去派出所戶籍科辦理就可以。

22樓:法大忙

女方戶籍證明、結婚證、村委(街道介紹信)

23樓:愛如煙雲

去雙方派出所辦理,要什麼他們會給你說!

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到男方要什麼手續嗎

24樓:小雨趣談

結婚後,女方戶口用不用遷到男方家,很多人不懂,學學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結婚證加,戶口本,到男方當地派出所開允許調入函,然後拿著調入函回到自己家派出所開戶籍註冊證明,再回男方入戶就行了。轉成農村戶口是好事,以後福利多,城市戶口為值錢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雙方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男方當地居委會開具的接收證明。

27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雙方二代證、戶口簿和結婚證包括男方村委會證明、女方戶籍證明先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準遷證,然後再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遷移證後可到男方處落戶。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多大影響。女方遷到男方投靠,可以轉為農業戶口,但要依當地的政策而定。

29樓:三年辛苦心頭記

城鎮戶口本能落到農村戶口本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男女的戶口簿,身份證,房產證到所在的派出所就可以了。

女方把戶口遷到男方家要什麼手續

31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戶口 遷到男方步驟!

1:先必須有結婚證。

拿著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就可以辦理登記!不麻煩!有結婚證才有遷移戶口的理由!

2:遷戶口【跨省婚姻】

第一步:先從【女方戶口】所在地開具【戶籍證明】 這個事情很好辦,去女方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就可以開!記得拿上【戶口本】【身份證】

第二步:把女方【戶籍證明】拿到男方,讓男方去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開具【準遷證】!男方這邊手續比較麻煩的,但是你放心,男方這邊有你那邊的【戶籍證明】其餘的手續都是男方辦了!

建議你先把【戶籍證明】拿到男方這邊,然後讓你老公去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問清楚到底需要哪些影印件和原件!然後準備好了一次拿過去!戶籍管理員把那些準備好的【證件和影印件】都整理好用膠水粘到一起!

然後把這些東西交給【鄉鎮派出所所長本人簽字】!我找派出所所長找了兩次才堵上!

第三步:【鄉鎮派出所所長】簽完字以後,那一疊【證件和影印件】一起拿到男方【縣城公安局】戶籍辦公室,這樣的話縣城公安局看到這些檔案會給你開具【準遷證】

第四步:男方這邊【準遷證】開好了以後,要郵寄到女方戶口所在地!女方憑藉【準遷證】【女方戶口本】【女方身份證】就可以到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開具【戶口遷移證】

第五步:女方這邊的【戶口遷移證】拿到男方,加上【男方的戶口本】還有當時【準遷證其中一聯】就可以上戶口了!

最後,注意!男方縣城公安局開的準遷證一共有三聯!一聯男方縣城公安局存根,一聯就是女方那邊派出所需要的準遷證!一聯留在男方這邊等著上戶口用!

遷戶口看上去麻煩!其實不是很麻煩!

1:結婚證拿到手。

2:女方開具【戶籍證明】拿到男方。

3:男方有了女方【戶籍證明】才可以開具【準遷證】!

4:男方【準遷證】拿到女方辦理【戶口遷移證】

5:女方【戶口遷移證】拿到男方上戶口就ok

每一步細節事情打**問清楚了!家長問不清楚!自己撥打114**查一下當地派出所戶籍管理辦公室,就ok!

因為問清楚了會省很多事的!跨省婚姻不可能來回坐火車跑!所以只能發郵政ems特快!

特快到農村也慢的要死!農村到農村估計折騰7-10天!來回發!

夠折騰的!我自己已經進行到第四步了!準遷證已經到了我太太手上了!國慶節後他拿著我的準遷證跟他的戶口本就可以去他們當地辦理戶口遷移證了!她戶口遷移證辦好了就可以到我那邊落戶了!

復婚後戶口遷入男方受時間限制嗎,復婚後戶口怎麼辦?能遷回老公的所在地嗎?

樂觀的靚哥哥 復婚後,戶口遷入男方,沒有時間限制,但最好及時遷戶口,否則,可能留下不好的影響或後果。 該項各地存在一定的差異,具體應以遷入地的戶籍政策為準 1 原則上來說,該項是有一定的時間限制的,因為當事人戶口遷入配偶的戶口所在地後,對當地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集體待遇是有影響的,因此有些地區會對該...

女方戶口遷到男方還能再遷回嗎,結婚後,男方戶口遷到女方家,男方以後還能遷回來嗎 有什麼限制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般是可以的,只要當事人符合戶口原籍地的准入政策要求,並且原籍的集體及戶主都同意接收的,就是可以回原籍落戶的。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基礎證件 資料 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 遷出地的集體出具的同意戶口遷出證明 戶口遷入地的集體及戶主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其他證件及資料 當事人...

因為結婚後戶口遷入男方家,還可以再遷回孃家嗎

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規定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