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需要什麼樣的流程?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

時間 2023-07-05 18:36:31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

1樓:黃帥

1.開戶籍證明。

由本人或親屬持身份證和戶口本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2.到遷入地派出所申請遷入,開具準遷證明。

由本人或親屬持身份證和戶口本、戶籍證明及表明遷入原因的材料到遷入地的派出所申請遷入。表明遷入原因的材料,比如房遷的話,就是指的房產證。遷入地派出所審查後,會開具准許遷入證明,即準遷證。

3.開具遷移證、辦理落戶手續。

持身份證、戶口本和準遷證,到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持遷移證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完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

2樓:惠企百科

戶口遷移流程手續如下: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戶籍,不僅對行政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也是公民正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是公民權益的一部分。戶籍登記制度作為我國規範人口管理的重要制度,在公共事業、公共服務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移戶口的時候必須要把這些證件準備齊全。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遷入戶的具名戶口簿等等。戶口即...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未來法律 分本地 外地和外省的3種 本地,拿結婚證和男方戶口本去戶口所...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天津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一 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夫妻投靠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夫妻雙方的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 2 父母投靠子女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申請人和所投靠子女的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3 子女投靠父 或母 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子女和父 或母 的 居民戶口簿 或居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