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3-06-24 16:51:07

1樓:李冬

法律分析:夫妻雙方離婚的,一方需要遷戶口的,可以拿著離婚證或法院判決書向遷出地派出所或遷入地派出所分別進行申請遷入或者遷出,在拿到《準遷證》後辦理遷出手續。另外,其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戶口本以及身份證;2、入戶申請書;3、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證明;4、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好意聊民生

�c律臨-精選問答問遷戶口需要什麼材料?法律知識2021-08-11劉然律師 解答北京瀛和律師事務所 執業7年諮詢我答法律分析:遷戶口所需要的材料一般如下:

落戶口需要入戶申請書、申請人、被申請人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結婚證書、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被投靠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及村鄉鎮證明等資料。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

提問。沒有結婚證呢。

需要帶什麼證件。

沒有結婚證不能遷戶口。公民遷移,除在戶口管轄範圍內遷移外,只登記住址變更,不登記遷出或遷入。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可以辦理遷出、遷入登記。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居住地登記的原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規定,要求結婚的男女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登記結婚。符合本法規定的,應當登記並發給結婚證。

取得結婚證,即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3樓:孫華坤

法律分析: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4樓:好學者百科

一、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

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

購買成套商品住宅: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

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發票或有關憑證。

二、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准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畫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5樓:賈寶驊律師

戶口遷移所需要的材料一般如下:1、要當事人到原來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戶籍證明;2、當事人要帶著戶口本、身份證、戶籍證明、村委會或居委會證明等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公安局審批;3、審批過後可以在網上進行戶口遷移,帶上戶口準遷證明到新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進行戶口遷移。

法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移戶口的時候必須要把這些證件準備齊全。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遷入戶的具名戶口簿等等。戶口即...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要多長時間 未來法律 分本地 外地和外省的3種 本地,拿結婚證和男方戶口本去戶口所...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天津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一 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夫妻投靠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夫妻雙方的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 2 父母投靠子女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申請人和所投靠子女的 居民身份證 居民戶口簿 3 子女投靠父 或母 入戶 申請人的書面報告 子女和父 或母 的 居民戶口簿 或居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