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乾鍋土豆片在製作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3-06-09 21:42:03

1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要注意的其實就是先將土豆片焯水一遍,這樣的話可以保持土豆片的爽脆,而且味道也會更加的鮮嫩一些,非常不錯。

2樓:史蒂芬斯

首先一定要注重火候,如果火太大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燒焦的情況,另外要注意土豆片的厚薄程度,這樣也會影響到口感。

3樓:小李美死了

我們應該注意一些材料的選擇,而且也應該注意一些配料,因為這樣可以最後影響味道。

4樓:未知七月

再次做臘肉,乾鍋土豆片的時候注意土豆片不要太早放,不然會爛在鍋裡面,很不好吃,在切肉的時候注意肉不要切的太厚,也不要切得太薄。

5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需要注意兩點,第一就是土豆片下鍋炸之前要過濾澱粉炸的更酥脆,第二就是臘肉要切得薄一點等豆豉和辣椒段爆香後再下鍋翻炒避免柴化。

6樓:職場達人靜雨軒

需要注意將土豆、胡蘿蔔去皮,還要將臘肉清洗乾淨,放入蔥薑蒜在鍋裡煮二十分鐘左右,還要注意將胡蘿蔔和土豆切成薄片。

乾鍋臘肉土豆片的做法有哪些

7樓:人比黃花瘦

用料主料。

土豆500克。

臘肉150克。

洋蔥1個。輔料紅尖椒。

10克蒜。5瓣尖椒。

10克植物油。

適量老乾媽。

1大匙食鹽。

1/2小匙。

雞精少許。香油少許。

乾鍋土豆片的做法。

1.準備食材,土豆三個、臘肉一塊、洋蔥乙個、新鮮青紅辣椒各幾個、蒜適量。

2.臘肉洗淨後切片上鍋蒸十分鐘。

3.土豆切片後過水清除表面的澱粉、洋蔥切塊、青紅辣椒切段、蒜切片4.鍋內倒入油,滑溫六層熱的時候,下入土豆片,炸製表面微黃時撈出備用5.將洋蔥放入鍋仔底部。

6.炒鍋內放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臘肉片煸炒,隨後放入蒜片、辣椒、老乾媽煸炒出香味。

7.加入土豆片翻炒勻均,放入適量的鹽,雞精,關火淋入香油8.將土豆片盛入鍋仔內,放少許香蔥點綴,點一塊酒精即可開動烹飪技巧。

1、在選擇土豆的時候,個頭不要太大,小而略長是做這道菜的最佳選擇;

2、臘肉也可以用五花肉代替,但個人覺得臘肉更有一番風味;

3、在炸土豆片的時候,一定要用廚房紙吸乾土豆片表面的水分,以免油濺出後燙傷。

臘肉紅燒土豆片怎麼做?

8樓:a呼呼呼呼

食材清單。

臘肉400克。

土豆200克。

綠辣椒20克。

紅辣椒20克。

蒜10克。豆豉15克。

白糖5克。耗油10克。

臘肉紅燒土豆片的做法步驟。

1這是我從四川人肉揹回來的臘肉,看著包裝是不是很高大上!臘肉、土豆切片,同時準備好紅、綠辣椒、蔥、蒜、豆豉等輔料。

2臘肉上鍋蒸20分鐘(想要偷懶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炒臘肉)。

3鍋內加入少許油開中火,把蒸好的臘肉與蔥、蒜進行煸炒。

6炒至土豆5分熟後,加入豆豉均勻翻炒一下。

7加入臘肉翻炒,再倒入少許溫水調至中火。

8然後把紅、綠辣椒放入翻炒,加入少許糖、耗油調味,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享用了哦。

臘肉怎麼洗,怎麼洗臘肉乾淨

臘肉的清洗方法 1 浸泡 臘肉清洗之後一定要先浸泡,最常用的方法是用淘公尺水來浸泡,因為淘公尺水裡面有含有澱粉,可以把臘肉表面的一部分油脂和髒汙吸走。另一種做法是往清水裡面加小蘇打,再將臘肉放進來浸泡20分鐘左右,油脂在小蘇打的催化作用下被水解掉。不管是臘肉,臘魚,臘腸等臘味都可以這樣浸泡。2 刮洗...

兔肉乾鍋的做法大全,兔子乾鍋的做法

乾鍋兔肉 食材 兔肉1000克,洋蔥半個,柿子椒3個,食鹽1茶匙蔥薑蒜適量,花椒1抓,料酒2湯匙,生抽1湯匙,水澱粉少許,胡椒粉1茶匙,白糖1湯匙,豆豉醬1湯匙,香菜適量 做法 兔肉切小塊,加鹽 料酒 胡椒粉 水澱粉拌勻,放冰箱冷藏醃製半小時,洋蔥去外皮後洗淨切片,青椒去蒂去籽後洗淨也切小片,鍋內放...

為什麼炒土豆絲會粘鍋,炒土豆為什麼會粘鍋

炒土豆絲一般分兩種,一種是比較面的,這種的做法是在土豆切好後不要在水裡泡,炒時稍微放點醬油,特別好吃 另一種是比較脆的,在炒之前在衝兩三次水,在清水裡泡一下,炒時剛下鍋就放醋 為了不粘鍋要早放醋 然後是鹽,十三香,大火翻炒幾下放雞精,出鍋,這樣酸脆爽口。都是我的最愛,你也試一試。加料酒就可以了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