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熱能吃些什麼食物啊?寶寶發熱能吃哪些食物?

時間 2023-06-09 21:48:03

1樓:姚哥說營養

寶寶發燒怎麼辦,主要以吃能夠快速提公升免疫力的流質食物為主,像含有維生素c的代餐奶昔或者是新鮮的蔬菜水果汁就非常不錯。寶寶發燒盡量不要用藥物來降燒,這樣做就是直接降低孩子的免疫力,以後更加容易反反覆**燒。

除非出現重症才需要用到藥物。

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應。身體把體溫提高起來,為的就是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這需要消耗身體很多的能量。發燒不超過39度都是低燒,不要隨便用藥降燒,只有體溫公升高到39.

2度以上才能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也才能好得快,即使體溫公升高超過39度,如果沒有出現重症,都可以自己處理。只有出現重症才去找白大褂。

身體發燒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癒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可以吃以下的食物,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公升。

1、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高蛋白質食物,像酸牛奶,鮮牛奶,雞蛋等等。蛋白質是製造抗體的主要成分,只有身體有充足的蛋白質,免疫力才提公升得快。對於發燒後身體很虛弱的人,就要吃那種含有50多種營養成分的代餐奶昔,才能快速補充能量,恢復得也會更快。

2、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比如獼猴桃,鮮棗,山楂,櫻桃,士多啤梨等。維生素c能夠啟用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免疫水平。如果身體的反應比較大,就要想辦法額外的做維生素c的營養補充,每次200—500毫克,兩個小時用一次,我們已經運用了十多年了,效果很不錯。

同時也可以用蔬菜水果榨汁喝補充水分和礦物質,可以用胡蘿蔔,萵筍,檸檬,青瓜組合榨汁喝,每乙個小時榨一杯喝。

3、用一些生薑,大蒜,蔥頭來煮水喝,也有助於提公升免疫力。因為這些食物當中也含有很多提公升免疫力的植物因子。也可以用這些食材加上雞蛋做成蛋花湯來喝,有增加能量,祛寒散熱的作用。

如果想做得更好一點,就直接全部補充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素,我們經常用到的就是蛋白質粉,多種營養素片,維生素c,松果菊。

寶寶發熱能吃哪些食物?

2樓:鮑鮑報抱

在發燒期間最想吃而且有助於病情的以下幾種食物:

第。一、牛奶,牛奶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非常高,可以滿足機體對營養的需求。同時食用牛奶以後,可以增加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對發燒的恢復是非常有幫助的。

第。二、公尺湯,公尺湯可以提供肌體機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而且營養充分,水分充足,可以滿足機體對營養和水分的需求,為發燒的恢復也是非常有利的。

第。三、綠豆湯,綠豆湯屬於涼性的食物,具有清熱、解毒、消暑的作用,對於發燒的恢復也是非常有幫助的。另外患者在發作期間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能從事劇烈的活動和工作。

小孩發熱吃什麼食物

3樓:卷淡俠

小兒發熱時,要多吃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低脂肪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多喝水。

具體的飲食內容如下:

1)供給充足的熱量。盡量滿足患兒的食慾,脂肪不宜高,可以給患兒準備公尺湯、藕粉、綠豆湯、公尺粥、麵片、麵條等食物。

2)補充優質蛋白質。可以給患兒選用牛奶、豆漿、雞蛋、魚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3)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水果、果汁、菜汁等食物中富含多種維生素,家長可以通過讓孩子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給孩子補充維生素。

4)多飲水:水能促進毒素盡快從體內排出,促進發汗,有利於降溫,可以預防脫水的發生。

5)注意飲食清淡可口,易於消化。父母要給患兒準備清淡,易消化的飲食。一般以公尺湯、稀飯等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

寶寶發燒宜吃什麼食物

4樓:諾言

1、水果。

蘋果:具有整腸作用,對於利尿、消除疲勞有很大幫助。

荸薺:可明目退翳,治痔瘡,大便下血。預防流腦,高血壓,可輔助**慢性咳嗽、吐濃痰。

士多啤梨:酸酸甜甜,十分好吃,還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醫認為吃士多啤梨可以去火、清暑、解熱、除煩。

梨:有清熱生津、潤肺化痰功能,常用於熱病津傷,煩渴消渴,熱咳燥咳,氣喘失音等。

2、食物。1、牛奶。牛奶可供給孩子一定量的蛋白質,適量加些公尺湯可供給一些碳水化合物。

2、公尺湯。公尺湯可供給孩子碳水化合物,其水分充足,便於病兒腸胃的吸收。把大公尺煮爛後去渣即得公尺湯。

3、綠豆湯。綠豆屬良性,有清熱解毒消暑的作用。

4、鮮果汁。在夏天,可以喝西瓜汁,它有清熱解暑、止渴、利尿的作用;在秋冬季節,可以喝鮮梨汁,它有潤肺、清心、止咳、去痰等作用;新鮮橘子汁,具有去溼、化痰、清肺、通絡等作用。

發燒飲食注意事項。

1、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質食物,在恢復期或退燒期食用半流質食物。

2、若發燒患兒食慾不好,就不要勉強他吃東西,以免吃了以後胃部不舒服吐出來。

3、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

4、在患兒發燒期內不要突然增加他過去沒有吃過的食物,以免造成腹瀉。

5樓:水中月亦是天上月

- 因此家長在孩子發燒時的食物選擇和製作尤為重要。

什麼食物相剋會引起發熱?哪些食物相剋吃了會高燒

狗肉跟羊肉 羊肉加大閘蟹都易發熱。哪些食物相剋吃了會高燒 生冷食物會生病的!還不如吃蛋白質 補鈣這些不會生病的!什麼食物相剋會導致中毒?食物相剋。1 蝦 維c 中毒。2 感冒藥 可樂 中毒。3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死亡。4 豆腐忌蜂蜜 同食耳聾。5 海帶忌豬血 同食便秘。6 土豆忌香蕉 同食生雀斑...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貓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是泌尿疾病中較為常見的一種,少部分人對這種病都有大概的瞭解,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得了腎結石有很多食物是不能食用的,為了我們的身體能儘早的恢復健康,建議每天多喝水,有利尿酸排出,還有每天兩袋徳浦玉石蓪茶利尿排石,還有具體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我們應該很清楚的瞭解,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種食物和水果。方法 ...

癲癇病人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

癲癇患者飲食等應注意 1 飲食要有規律切忌過飢過飽,忌煙 酒 辛辣刺激的食物 如咖啡 可樂 茶等 2 不要過於疲勞,睡眠要充足 預防感冒 避免情緒波動 如大喜 悲 大怒等 3 患者應有良好的時間規律和飲食習慣,食物應富於營養而又容易消化。少吃粘的 鹹的 甜的 1 羊肉 牛肉 芋頭 蓮藕應盡量少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