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了高血壓,我能吃些什么食物呢

時間 2022-09-21 20: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於降血壓的食物:

①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菜、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菜、菠菜等;

②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③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公尺、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④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⑤ 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病一定要低鹽飲食,就是少吃鹽,另外最好是查查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壓。

3樓:牧紳一

1、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

2、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 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

3、高血壓病人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吃含鉀的食物不僅能保護心肌細胞,還能緩解 吃鈉太多引起的不良後果。但高血壓併發腎功能不全時,則不宜吃含鉀多的食物,否則會 因少尿而引起體內鉀積蓄過多,導致心律紊亂以致心臟驟停。

4、高血壓病人要限制高脂肪食物的攝入,以防膽固醇增高。因為高血壓病與高血脂和動 脈粥樣硬化往往互為因果或出現在同一病人身上。

我的高血壓該用什么藥,我的高血壓該用什麼藥

用藥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用藥實在是下下策.高血壓 應該以食療為主.多多喝水,吃水果.不吃含脂肪太多的食物.不吃油膩食物.多做運動.吃喝點降壓茶.一直這樣堅持下去.你一定能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的.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吃藥.而一旦吃了藥不到萬不得已也不要斷藥.這是我對你的忠告.祝你早日 不完全同意樓上的觀點...

高血壓飲食都要注意些什么50歲,高血壓飲食都要注意些什麼 50歲

高血壓患者都要注意飲食,運動,睡眠,情緒。高血壓病人的飲食方法 合理的飲食結構有助於保持血壓平穩。合理的飲食是指高纖維素 低鹽及低脂飲食,應多吃水果 蔬菜和穀物。首先可使用非鹽調味品增加食物美味,少吃加工過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含有較多的鈉鹽。其次一些飲料如可樂類含有的咖啡因可在段時間內使血壓公升高,...

高血壓糖尿病吃什么藥(食物)效果好

是藥三分毒,長久之策,均衡飲食,控制吸菸 飲酒 食鹽過多 脂肪攝入過多 少點油炸 色素 防腐劑 淹酸等垃圾食品 適當運動 心情愉快。飲食保護心 腦 血管,降低血壓,玉公尺 蕎麥 燕麥等效果很好,並且營養非常豐富。紅葡萄酒保護心臟好。喝點塔羅藏茶,改善血管通透性,降低血管壓力,還可養腎補腎。吃黑木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