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糖尿病吃什么藥(食物)效果好

時間 2022-09-17 14:00:11

1樓:手機使用者

是藥三分毒,長久之策,均衡飲食,控制吸菸、飲酒、食鹽過多、脂肪攝入過多、少點油炸、色素、防腐劑、淹酸等垃圾食品、適當運動、心情愉快。

飲食保護心、腦、血管,降低血壓,玉公尺、蕎麥、燕麥等效果很好,並且營養非常豐富。紅葡萄酒保護心臟好。喝點塔羅藏茶,改善血管通透性,降低血管壓力,還可養腎補腎。

吃黑木耳通血管。 還有燕麥,國外早就知道,中國很多人不知道。血壓高的人,一定要吃燕麥,燕麥粥、燕麥片。

它能降血脂、降血壓、能降甘油三脂,使血脂降下來。

2樓:金鳳凰

高血壓常用藥物有硝苯地平、卡托普利、美多心安等,糖尿病患者常使用胰島素注射。

患者應注意低鹽、低脂、低糖、少油、高纖維素、清淡飲食;還應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加強體育鍛煉,選擇適合於本人的輕中度體育活動,勞逸結合,解除各種思想顧慮,心情舒暢,以靜養生。

飲食方面可多吃木耳、筍、青菜、大白菜、莧菜、油菜、大蔥、香蕉、棗、桃、橘子、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蜇、海帶、洋蔥、大蒜、脫脂奶粉、蛋清、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少量魚、蝦、禽肉、瘦肉等。

有糖尿病高血壓能吃什麼提高免疫力的藥

3樓:世青易牛躍

你好,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一般情況下是需要積極的服用降糖的藥物和降壓藥物的。建議服用輕利平,二甲雙胍或者是直接應用胰島素來進行**。平時注意適當的多鍛鍊身體,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

可以吃植物蛋白等等。

4樓:

我老姨也是糖尿病,她原來身體素質也很差,非常愛感冒。不過她吃了蜂膠後免疫力提高很多了。1個月吃5個大概10ml的小瓶蜂膠吧。

這個不是快速見膠的藥,是補品喔。買的話挑口碑好的。我買的就是天津當地產的

高血壓糖尿病人吃什麼降壓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baiacei類或arb類的降壓du藥。acei類的降壓藥通常是褔辛普利zhi(蒙諾)和dao貝拉普利(洛汀新)。專arb類的降壓藥常用的屬就是代文(纈沙坦)、氯沙坦(科索亞)、厄貝沙坦(安博維)。

用這一類的藥物,可以明顯減少糖尿病的尿蛋白及尿糖,從而保護靶器官!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好?飲食上應該注意哪些?吃哪種降糖藥有效果?

6樓:候問鮃

高血壓慢性糖尿病患者一周食譜 星期日 早餐:小麥胚芽粥100克、全麥麵包一塊、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蘋果(高血壓)、番茄乙個(慢性糖尿病) 午飯:大公尺或小公尺做成的飯100克、黃豆50克、生菜2種:

①、涼拌三絲②、千島黃瓜;熟菜2種:①、奶汁番瓜②、豆腐丸子,甘紫菜湯。 星期一 早餐:

紅豆糙公尺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乙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蕉(高血壓)、黃瓜一根(慢性糖尿病) 午飯:紅豆糙大公尺或小公尺做成的飯100克、生菜2種:①、綠皮三絲②、酸菜心;熟菜2種;①、豆皮炒西芹②、西芹百合,絲瓜湯一碗 星期二 早餐:

番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乙個、五香花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獼猴桃(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慢性糖尿病) 午飯:蠶豆紅大公尺或小公尺做成的飯100克、生菜2種:①、十錦冷盤②、芹四季豆芽;熟菜2種:

①、五色豆腐,②、番瓜十錦,藕棗長生湯。 星期三 早餐:八寶粥100克、全麥麵餅乙個、赤豆50克、亞麻粉50克、香梨(高血壓)、番茄乙個(慢性糖尿病) 午飯:

碗豆糙大公尺或小公尺做成的飯100克、生菜2種:①、白玉韭菜②、香四季豆腐;熟菜2種:①、三色番瓜,②、土豆泥,酸辣湯一碗。

星期四 早餐:紅薯粥100克、全面麵包乙個、黃豆50克、亞麻粉50克、葡萄(高血壓)、黃瓜一根(慢性糖尿病) 午飯:芝麻香芋餅乙個,生菜2種:

①、香菜拌黃瓜②、涼拌洋蔥;熟菜3個:①、墨西哥豆,②、木耳炒白菜③、炒餅子,龍眼湯一碗。 星期五 早餐:

小麥粥100克、全麥面饅頭乙個、綠夾豆50克、亞麻粉50克、芒果(高血壓)、生胡蘿蔔一根(慢性糖尿病) 午飯:全麥面麵條150克、素四寶(用素四寶拌全麥面麵條) 星期六 早餐:番瓜粥100克、猶太麵包乙個、白腰豆50克、亞麻粉50克、西瓜(高血壓)、番茄乙個(慢性糖尿病) 午飯:

菠蘿飯200毫公升、八寶湯。 每一天的晚餐:可以少吃點飯和水果、菜蔬,或者不吃飯只喝亞麻水

7樓:情愫

糖尿病引起的原因是自身的胰島素分泌不足,所以預防方式是盡量少吃或不吃含糖量和含脂肪高的食物,少食多餐,多運動,多喝水。 豬胰一條,冬瓜皮1兩,加水煮熟(生吃亦佳),少加些油、鹽和調料(勿加酒、糖)吃下,一日一劑,連吃20天。這是我知道的乙個偏方,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8樓:沭陽

沒有最好的,只有針對症型的,一般來說胰島素可以**各型糖尿病

老人糖尿病高血壓吃什麼藥? 5

9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病學調查資料表明,6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合併高血壓病。糖尿病和高血壓都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及中風的主要危險因素。因此,糖尿病患者選擇抗高血壓藥物時,除了關注藥物的降壓效果外,還應顧及藥物是否對心、腦、腎有保護作用,以及藥物對血糖的影響等諸多因素。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一線抗高血壓藥物包括六大類,分別是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ccb)、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ii受體阻滯劑(arb)及α受體阻滯劑。研究證實,上述藥物除α受體阻滯劑外,均可減少心血管事件的發生,故被美國糖尿病學會推薦為糖尿病伴高血壓的常用降壓藥。了解臨床醫生在**疾病時和在用藥上一般要考慮的問題,是臨床藥師參與臨床**的前提。

在這裡,我就糖尿病伴高血壓病的用藥談幾點看法,以便共同提高臨床用藥水平。

一、選擇抗高血壓藥物的一般原則 1.對靶器官(心、腦、腎)有保護作用。高血壓可引起心、腦、腎等靶器官的損害。

糖尿病的慢性併發症也可導致心、腦、周圍血管,以及視網膜和腎臟病變,是導致患者致殘、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糖尿病伴高血壓的病人,心、腦、腎等重要臟器同時受到多重打擊,故應當選擇對心、腦、腎等靶器官有確鑿保護證據的藥物。 2.

降壓作用平穩、持久。一般應選用長效或緩釋劑型,其優點在於降壓作用溫和,不易發生較大幅度的血壓波動,而且這類藥物可以減少心血管不良事件的發生。其次是服藥方便,患者不易漏服藥物。

3.抗高血壓藥的應用時機及選擇。根據美國糖尿病學會的建議,所有糖尿病者的抗高血壓藥宜選用acei或arb。

糖尿病者收縮壓大於等於140公釐汞柱或舒張壓大於等於90公釐汞柱時,不僅要調整生活方式,而且應該接受抗高血壓藥物**。

二、常用的聯合用藥組合 目前高血壓的**並不主張大劑量單一藥物的應用,而是小劑量多種降壓藥物的聯合使用,這樣不僅可以發揮藥物的協同降壓作用,而且可以減少或避免不良反應的發生。對於糖尿病伴高血壓的患者,常用的降壓藥物組合是acei加ccb,或arb加ccb,以及acei加壽比山,或arb加壽比山等。

三、應用影響糖耐量的抗高血壓藥物的注意事項 acei及arb可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應用時要注意降血糖藥物的劑量,盡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糖尿病患者用β受體阻滯劑時,血糖易公升高,但該藥在高血壓、冠心病的**中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與地位。因此,在糖尿病伴高血壓及冠心病的**中並非絕對禁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應用β受體阻滯劑時,患者出現低血糖時的臨床症狀可能不典型,以致使低血糖不易被察覺,所以特別要加強血糖監測。

四、糖尿病伴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控制目標 流行病學以及大規模臨床試驗均已證實,將血壓控制在140/80公釐汞柱以下對糖尿病患者有益,具體表現為糖尿病患者的總死亡率、心臟事件、中風、腎病及視網膜病變的風險降低。因此,2023年美國糖尿病學會提出,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應控制在130/80公釐汞柱以下。 總之,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者選用降壓藥物時,應綜合考慮藥物的降壓效果、對靶器官的保護作用以及可能對糖代謝產生的影響。

既要把握總體原則,又要遵循個體化原則,根據每個糖尿病患者的具體病情,酌情選用合適的降壓藥物,以使血壓控制在目標水平,減少或延緩心腦血管事件、糖尿病微血管併發症的發生。

謝謝採納

10樓:o此生不換

首先應醫師指導下根據患者本身的具體情況及有無其他疾病選擇合理的降壓藥物(注意!請勿亂用藥),盡可能用每日一片的長效藥製劑,便於長期**且可減少血壓波動。以最少品種,最少次數,最小劑量長期控制血壓。

降壓目標小於140-90mmhg,有腎病變和糖尿病者應使降至130-80mmhg主張用長效藥物,平穩降壓,要求白晝及夜間穩定。

例如,心率較快的青壯年病人或有心絞痛的病人,可首選β受體阻滯劑,也可選擇長效ccb、acei或arb類藥物;而高血壓伴糖尿病的病人應首選acei或arb類藥物;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的老年病人可選用ccb、acei或arb類藥物。

例如冠心病、心絞痛的高血壓病人不宜選用短效ccb;有痛風或糖尿病的病人不宜選利尿劑;有哮喘的病人不宜選用β受體阻滯劑。如違背此原則,有可能會使疾病加重。

降壓飲食方面

一、 合理膳食(低鈉飲食)

低鹽飲食: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公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公尺、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

富含鉀的食物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公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可以在食譜中經常"露面"。這類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魚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

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

二 、適量運動三 、需戒菸限酒 吸菸會導致高血壓

四 、心理要平衡 高血壓患者的心理表現是緊張、易怒、情緒不穩,這些又都是使血壓公升高的誘因

五 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

六 、按時就醫及時複查

七、積極預防併發症

希望對你有幫助(*^__^*) 嘻嘻……

高血注意事項:

(1)控制熱能須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盡量少用或不用糖果點心、甜飲料、油炸食品等高熱能食品。

(2)減少烹調用鹽量,盡量少吃醬菜等類鹽醃食品。

(3)少吃肥肉及各種動物性油脂,控制動物腦子、魚子等高膽固醇食物。食用油盡量選用豆油、花生油、葵花子油等植物油。

(4)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尤其是深色蔬菜。

(5)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如海帶、紫菜、海產魚類等。

既有高血壓又有糖尿病的患者吃什麼食物有好處

這位朋友,既有高血壓又有糖尿病的患者吃什麼食物有好處,低鹽 低脂 低熱量是糖尿病 高血壓病人都要遵循的原則,糖尿病人要少喝粥 飲食以麵食 豆製品 蔬菜和蛋白性食物 奶 蛋 魚 精肉 為主。偶爾想吃什麼,如葡萄,吃一點,沒問題,只是要在一天飲食的總量中扣除從葡萄中獲得的糖量。另外,拜糖平也可以充當助手...

糖尿病,高血壓,低血壓,可以吃紅棗嗎

你好,糖尿病的患者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多吃大紅棗的,否則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的現象。建議應用輕利平,對於降低血糖有很好的作用,並且一般不會出現低血糖反應。平時要注意避免吃甜食,注意適當的多運動。糖尿病 低血壓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手機使用者 低血壓可以口味重一點,糖尿病就吃西紅柿 黃瓜!血糖正常的情況下,飯...

請問老人患了糖尿病和高血壓要吃什麼,禁吃什麼啊

天涯鏡 高血壓,糖尿病都是跟酸性體質分不開的。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 糖尿病患者 要多吃膳食纖維多的食物 膳食纖維在胃腸中能形成一種粘膜,使食物營養素的消化吸收過程減慢,而在整個消化道中進行消化吸收,從而降低血糖水平。眾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組以血糖公升高為特徵的慢性代謝性疾病,典型的表現就是高血糖。而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