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裝了xp和vista的雙系統,如何解除安裝xp系統

時間 2022-09-17 13: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系統不支援反解除安裝 一般的方法就是在不使用這個系統的情況下 把裝這個系統的盤給格式話

但是你xp裝在c盤 可能你的vista的系統的引導檔案也被放在c盤

如果直接格式話掉系統可能 d盤的系統不能啟動

所以要先確認 你的vist的引導檔案是否c盤 如果不在就直接格式話掉c盤就可以了

(如果你先裝的系統是放在d盤 一般來說 引導檔案就在d盤 但為了保險起見 還是確認下 )

如果d盤的vista 引導檔案放在c盤 將引導檔案複製到d盤 也就可以(但小生才疏學淺 不能全數指出)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系統盤 (c盤 d盤 )全刪了 重灌一次系統

幫你頂下希望有高手幫你

(樓上的 按f1繼續 是選擇了軟碟機啟動,只要更改啟動項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用一張啟動盤啟動機器,執行fdisk /mbr命令。這個命令是重寫mbr。mbr即主引導分割槽。

第二步,重新啟動機器,這裡你的grub應該已經沒有了,剩下一步就是將xp所在的分割槽刪除即可。在vista中的磁碟管理將xp分割槽刪除即可。

至此,刪除完成。

不能直接刪除 xp分割槽.因為那樣你就刪除拉引導程式.就啟動不了你的vista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兩個都刪掉,然後再重新裝過vista,這樣可以更好地清除掉xp的遺留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高手~`俺不現醜了~`

5樓:特效工廠

你這個問題建議你不要自己搞,因為你不懂,再說了你的系統還有問題,如果搞不好再出現其它問題就不好搞了,光是解除安裝也好說,主要是你的系統現在還不能進你又不會裝系統,所以你聽我說:找人把這兩個系統全解除安裝了,然後格式化重灌vista到c盤就好了,如果不想找人就自己來搞全格了重灌vista也比解除安裝乙個再編輯引導方件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可能有問題,如果要刪除xp的話,從vista系統進入,直接刪除c盤上的xp系統就行了!不過以後你的系統盤就變成是d盤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直接把c盤格式化就行了,很簡單。

第二個問題,你先看bios出問題沒(那個藍色介面)是否版本需要換下。如果是要你按f1繼續的話,那是驅動沒裝好的。

要麼就是硬體問題,散熱啊,什麼的,會導致強制重啟。

安裝XP和VISTA雙系統的問題

1 兩塊硬碟同時裝上,然後重新安裝一遍系統 建議你先把xp的盤用上,這樣xp不用重灌了,重灌vista即可。2 還有乙個辦法,每次進系統之前進入bios,設定主從盤。想用哪個系統就把哪塊硬碟設定為主盤,把不想啟動的設定為從盤。突然想到的,沒具體測試過。不妨一試。3 如果要實現你說的作業系統選單,可以...

求高人指點裝VISTA和XP雙系統

如何在windows vista電腦裡面再安裝xp或者2003這是乙個超級常見的問題,很多擁有windows vista系統的電腦使用者,因為涉及到遊戲相容性問題,或者程式編寫問題等等,經常需要安裝雙系統,甚至多系統,於是,便有很多朋友,在vista之家論壇提出了這樣的問題,怎樣才能在windows...

XP和vista雙系統啟動時只顯示XP

1.選擇microsoft windows xp 啟動進入系統 2.檢視我的電腦的屬性 高階 點 啟動和故障恢復 的 設定 系統啟動在預設作業系統的方框中選擇 microsoft windows xp 確定 3開啟我的電腦 點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點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不要管它的警告 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