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裝vista和winxp雙系統?

時間 2023-04-13 04:00:06

1樓:酈秀梅杞妍

你指的光碟啟動是不是在剛開機時設的呀,如果是:開機時點del鍵,進入主機板設定,按下也就是第二個選項,回車進入,那裡有乙個first

boot這個選項,回車,在列出來的框裡找到cdrom回車,f10儲存。

然後,再安裝daemon

你就可以安裝了。

在安裝時它會提醒你安裝到哪個盤裡,選擇你要裝的那個盤(首先確保你的vista檔案不在那裡,其次要確保你的硬碟要有至少10g的空間,最後要確保你的硬碟是ntfs格式,如果不是,那你就把它格式化,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的檔案系統裡選擇ntfs即可)

2樓:綦寄竹鄞辛

我也遇到這個問題,我用了雙系統,辦法是:在vista作業系統中裝xp,然後下在乙個軟體vistabootpro

開啟選擇預設os為vista在新增自己後裝的xp,選擇xp所在的硬碟分割槽,建議不要裝在乙個硬碟分割槽裡。然後就行了,如果不行,啟動xp後再開啟vistabootpro

中的bootloader選擇reinstall

thevista

bootloade

問題在於xp可能不帶你某些硬體的驅動,你必須自己到網上下,我建議你先下好網絡卡驅動,否則你網都沒辦法上。

有些驅動一定要在vista下才能安裝,那你只能就先用vista了。我的是顯示卡驅動,很鬱悶的。祝你好運。

再補充下,要在tools工具欄裡選擇legacy

editor,開啟後將儲存到你xp所在分割槽。

3樓:稅耕順國妝

先有xp再裝vista比較簡單:

用vista光碟(或者用**的光碟映象,解壓雙擊setup安裝或用虛擬光碟機載入映象安裝)用安裝軟體的方法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需要乙個單獨的15g以上的空白分割槽,ntfs格式,不一定要主分割槽。裝好後會自動建立開機多系統啟動項。

現有vista後裝xp,比較麻煩,一般來說需要光碟,當然用硬碟或者u盤,行動硬碟也行,麻煩一點而已,網上資料非常多。

用光碟按正常裝xp的方法裝完(不要覆蓋vista分割槽),之後重啟後只能進xp,不用擔心,用vistabootpro_重建啟動項就ok了,具體方法也非常簡單,下了軟體就會用,,,重建啟動項之後就是雙系統了,

4樓:緒素枝鐸女

這種雙系統比較好安裝,不論安裝在哪個分割槽,但必須注意一點就是先安裝xp在安裝vista,如果反過來的話雙系統是不會成功的,所有windows的系統要安裝雙系統都必須先安裝低版本的在安裝高版本的,注意vista需要在ntfs的磁碟系統中才能安裝。希望對你有幫助,good

luck

5樓:碩全泰汝

可以的。安裝vista和xp雙系統。

不過就電腦。

會有點不好用。

最好不要裝。

6樓:晉素枝龍靜

1、先安裝xp,再安裝vista。啟動時引導選單正常,無需修改。

2、先裝vista,在裝xp。

framework,**安裝。net後重新安裝vistabootpro。啟動vistabootpro,選擇systembootloader選項卡,選中windows

vistabootloader和all

drivers,點選install

bootloader。然後在其他xp系統盤根目錄下把隱藏檔案拷貝到你的xp根目錄,(有乙個檔案不能拷貝,不用管),再把vista系統盤根目錄下的複製到xp根目錄。

這樣就解決了xp的正常啟動。就這樣。

win xp + vista雙系統安裝指南

win10和winxp怎麼安裝雙系統

7樓:黑馬程式設計師

在windows7體例下安設xp(包括保守慢安設的2種方法和ghost安設的方法):in7雙系統方法彙總(**教程)。

信任很多買了新電腦的使用者都是預裝的win7操作體例,用起來老不習氣,不爽,其實xp純淨版。想用xp體例,但又捨不得出廠的正版windows7,於是乎就須要在win7下安設xp雙體例。

企圖做事:首先,須要企圖乙個用於安設xp體例的主分割槽。建議在win7體例中,用磁碟管理器創立。例如我們採用的創立h盤。

右鍵點選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然後用滑鼠單擊某磁碟分割槽(借使有其它採用的話,不倡導從體例盤中劃空間新建分割槽),在彈出的選單膺採用「緊縮卷」,體例會彈出乙個指示框,示知使用者體例正在獲取能夠緊縮的空間。學會番茄花園xp系統。

圖2上圖中的指示新聞所說的「查詢卷以獲取可用緊縮空間」,其實就是體例在檢測眼前分割槽還有大空間能夠被朋分進去,讓使用者新建磁碟分割槽。

等到閃現上圖所示的介面時(也就是體例檢測後得出能夠建新分割槽的空間鉅細),單擊「緊縮」按鈕。稍候你就會發現,windows 7以綠色標識的新空間了(如下圖)。

從圖中能夠看出,眼前可建新分割槽的空間為,滑鼠右鍵單擊基本磁碟的未分配區域,然後左鍵單擊「新建分割槽」,事實上wwin。次第單擊「下一步」、「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或「邏輯驅動器」,這裡我們選「主分割槽」,然後遵照螢幕上的指示操作。

當然下面的是新建了91gb的新分割槽,其實我們裝xp根柢用不了這麼大,請大師本身分10~20gb就足夠了。末了就是加上卷標"xp"即可。

windows7和xp怎樣裝雙系統?

8樓:網友

1.安裝雙系統時先在c盤安裝低版本的作業系統,再在d盤安裝高版本的作業系統,比如c盤先安裝xp作業系統,再在d盤安裝win7作業系統;

2.你原來c盤是xp作業系統,就可以直接將win7安裝到d盤就可以了;如果原來不是xp作業系統最好改安裝xp作業系統,然後再將win7作業系統安裝到d盤;

3.安裝c盤的xp作業系統可以直接使用ghostxp轉殖光碟進行安裝,但win7作業系統最好不要使用win7的轉殖光碟安裝,而使用安裝盤安裝,這樣安裝後系統會直接生成啟動選單,便於在啟動時選擇作業系統;

4.安裝系統前,請將電腦設定成光碟機啟動,這樣通過系統光碟啟動電腦進入安裝介面來安裝系統。具體操作請按照光碟提示操作即可完成。

5.安裝win7使用安裝盤安裝,在安裝時選擇好安裝路徑d盤,否則系統將會把win7安裝到c盤,具體安裝方法和安裝到c盤一樣,只不過改變了安裝路徑。

安裝好後,安裝驅動程式和常用軟體。

9樓:網友

你可以利用"分割槽助手"來分割槽,意思就是說分出乙個區來作系統盤。分好後,就可以看到兩個系統盤了。乙個裝xp、乙個裝win7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楓園論壇。

windows系統區。

包含系統盤重灌系統、u盤重灌系統、在現有系統上快速安裝新系統、裝雙系統等教程。

怎麼裝雙系統?xp和vista

11樓:登印枝毓月

可以先裝xp再裝vista,裝到不同分割槽,那樣免得麻煩,先裝vista再裝xp也行。

如過你是先裝vista系統,然後在別的分割槽裝上xp系統,那麼裝完xp系統,你只能進xp系統。可以這麼來做雙啟動選單:

進入你的xp系統,確保你的c盤下面要有ntldr、ntdetect、這三個檔案。

複製你安裝vista系統的硬碟分割槽下的\windows\system32\檔案到你安裝xp系統的硬碟分割槽下的\windows\system32資料夾裡。

放入vista安裝光碟,關閉它自動執行視窗。

開啟—開始---執行,輸入cmd回車,再輸入x:

回車(x代表你的光碟碟符),再輸入cd

boot回車(進入boot目錄)

再輸入bootsect

/nt60sys回車。

關閉所有視窗重啟系統,重啟系統後並沒有雙啟動選單,而是直接進入了vista系統了。

在控制面板裡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

然後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預設的開始選單裡沒有執行這一項,可以在搜尋裡直接搜命令提示符)

輸入bcdedit

/create

/d「description」回車(description是指剛才複製的檔案在安裝xp的分割槽裡的位置。)(如提示已有,不理它)

再輸入bcdedit

/setdevice

boot回車。

再輸入bcdedit

/setpath

tldr回車。

再輸入bcdedit

/displayorder

/addlast回車。

重啟電腦就可以看到雙啟動選單了,別忘了開啟vista裡的使用者帳戶控制哦,聽說挺有用的,雖然很煩。

注意命令列裡的空格,別丟了。

12樓:屠蕙若季靜

你的想法統統都可以,不過安裝雙系統要遵循95>98>win2000>xp>vista>win7的順序。

否則會出錯的。

13樓:謝南珍劉煥

先裝xp.在xp系統下裝vista,這樣就會出現雙系統啟動選單。如要有乙個系統出。

問題須重灌的話,那麼另一系統啟動選單將不會出現,vistabootpro_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介面是英文的。

14樓:琦桂花富羅

直接安裝xp系統,不要和vista裝到乙個分割槽裡面,安裝完後,進入系統,使用vistabootpro新增乙個啟動選單就可以了。

15樓:熊清竹聶詞

我就是這樣的,現在裝的3系統。你已經有vista了,想裝xp,必須有另外乙個主分割槽(可以再磁碟管理中看到)。安裝完xp後你會發現vista進不去了。沒事,在xp裝easybcd

(需要先裝。net,用easybcd功能,把vista加入到啟動選單。然後開機就會發現出現多重啟動選單。

16樓:雷其英夙珍

只要c盤夠大,也可以把vista裝再c盤裡。裝好後,系統啟動後就會出現雙啟選單。(注意:一定要先裝xp再裝vista

所有雙系統是從低到高加裝。這樣系統會自動處理兩個系統的關係。最好單獨從磁碟隔一塊盤來裝。)

提問:vista系統下裝xp(不是雙系統),筆記本

17樓:火的痕跡

你是想不要預裝的vista,改裝xp吧?

1.如果你的電腦支援u盤啟動(近幾年的都可以),用ultraiso等類似軟體將xp系統的iso映象寫入u盤(u盤上的原資訊會被刪掉),之前要確保此xp映象是可啟動的,如微軟原版的或帶pe的。

製作好系統u盤後,插入到電腦上再重啟,選擇從u盤啟動即可安裝xp,安裝過程中選擇格式化c盤(visat所在的系統盤)

ps:xp太老,不自帶ahci驅動,重啟進入u盤之前,需要進bios設定ahci為disable。

2.若周圍能找到燒錄機將iso映象燒錄也不錯,但上面的ahci問題依然要先解決。

3.在vista下是不能直接安裝xp的,微軟不允許在系統介面下安裝低階別的windows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會提示你已經有高版本的windows

不能裝低版本的。

19樓:網友

格式化vista系統,之後再裝就行了!~進入dos裡面格式化。

vista 幫助和支援 50,安裝完vista之後

樓上的不好時啦!發個郵件到我把微軟的登錄檔修 給你。安裝完vista之後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問題,結合我長期使用電腦的經驗,給你一下幾點意見 1vista系統和一般常用的系統還原軟體有衝突,如果你安裝完之後,有安裝或者使用了一般的系統還原潤見,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請用vista系統專用的系統備份工具。...

安裝完vista之後,如何重灌Vista系統?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問題,結合我長期使用電腦的經驗,給你一下幾點意見 1vista系統和一般常用的系統還原軟體有衝突,如果你安裝完之後,有安裝或者使用了一般的系統還原潤見,就會出現這種情況。請用vista系統專用的系統備份工具。2如果是品牌機的話,最好把品牌機自帶的還原軟體去掉之後再重新安裝vista...

安裝XP和VISTA雙系統的問題

1 兩塊硬碟同時裝上,然後重新安裝一遍系統 建議你先把xp的盤用上,這樣xp不用重灌了,重灌vista即可。2 還有乙個辦法,每次進系統之前進入bios,設定主從盤。想用哪個系統就把哪塊硬碟設定為主盤,把不想啟動的設定為從盤。突然想到的,沒具體測試過。不妨一試。3 如果要實現你說的作業系統選單,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