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燉土豆豆角用高壓鍋怎麼做啊

時間 2021-05-11 04:12:58

1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洗乾淨,切成2*3厘公尺左右大小的塊,如果是帶皮的,每小塊都應該帶皮。放到高壓鍋裡,多放醬油(比如廚幫醬油或其它生抽),少放老抽,老抽主要是為了上色。料酒、醋少許,花椒一撮、大料兩個(八角),生薑數片,大蒜一頭,白糖少許(不想放也可以)。

鹽少放(煮好後如果嘗一下不夠鹹再放)。加水至剛剛把肉沒過。蓋鍋**,由排氣開始計時間12——13分鐘關火。

待鍋沒有氣了開啟鍋蓋,放入土豆或豆角,凡是你想放的蔬菜。上火再煮直到蔬菜軟硬適合自己的口感即可。如果土豆等蔬菜想吃軟一些的就蓋好壓力鍋,上火煮兩分鐘就可以了。

根據蔬菜易爛的程度自己回體會出需要多長時間的。這樣就做出了家庭版的一鍋紅燒肉了。朋友經常想吃我做的紅燒肉。

呵呵!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用高壓鍋 非用的話那就 大塊切肉 把肉先呼熟了 之後 拿肉湯做

肉湯 肉 土豆大點塊 豆角 調料 鹽味精 花椒大料老抽耗油 不要放雞精 因為是肉湯 大概十幾分鐘就好了吧 因為是高壓鍋不要用生肉 等生肉燜熟了 土豆都成泥了

燉豆角土豆的做法,五花肉燉豆角土豆怎麼做

3樓:王培信

主料豬五bai花肉400g 土豆1個 豆角一du小把 醃蘿蔔乾zhi適量

dao生抽適量 鹽適量專 大蒜適量 醬油適量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食用油屬適量

土豆豆角燉五花肉的做法步驟

1. 帶皮豬五花肉切塊;

2. 我單獨又加了些豬皮,都是平時做菜剩下來的;

3. 冷水下鍋,煮開後撇去血沫;

4. 撈出備用,煮肉的湯備用;

5. 炒鍋上火燒熱,放食用油,炸香薑片;

6. 放入處理過的肉塊放進去翻炒;

7. 加生抽、醬油一起翻炒上色;

8. 把煮肉的湯倒進鍋裡,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燉;

9. 土豆去皮,豆角兩頭去筋,蘿蔔乾用水泡軟;

10. 土豆切塊、豆角掰成兩段、蘿蔔乾切小段;

11. 蘿蔔乾比較耐煮,可以先放進鍋裡;

12. 中小火繼續燉約40分鐘;(水一定要加的足足的,如果中途水不夠一定要加熱水)

13. 40分鐘後,肉燉的差不多了,再把處理好的土豆塊、豆角、大蒜一起放進鍋裡;加適量鹽調味。

14. 翻炒一下,繼續燉至土豆和豆角熟,中途注意翻炒一下;

15. 土豆和豆角快好的時候,放適量的冰糖進去,一是調味,二是可以幫助收汁;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16. 香噴噴的土豆豆角燉五花肉就可以上桌了

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4樓:nice愛來我身邊

主料五花肉一塊豆角適量土豆適量 輔料鹽適量十三香適量醬油適量步驟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豆角土豆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切片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33.

土豆切塊洗乾淨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油放入五花肉炒出油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55.放十三香醬油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66.

放豆角土豆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77.翻炒均勻加入適量水鹽燉制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88.燉製沒有湯汁即可

5樓:劇雅歌伯婀

食材主料

豬五花肉

400g

土豆1個

豆角一小把

醃蘿蔔乾

適量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蒜適量

生抽適量

醬油適量姜適量

冰糖適量

步驟1.帶皮豬五花肉切塊;

2.我單獨又加了些豬皮,都是平時做菜剩下來的;

3.冷水下鍋,煮開後撇去血沫;

4.撈出備用,煮肉的湯備用;

5.炒鍋上火燒熱,放食用油,炸香薑片;

6.放入處理過的肉塊放進去翻炒;

7.加生抽、醬油一起翻炒上色;

8.把煮肉的湯倒進鍋裡,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燉;

9.土豆去皮,豆角兩頭去筋,蘿蔔乾用水泡軟;

10.土豆切塊、豆角掰成兩段、蘿蔔乾切小段;

11.蘿蔔乾比較耐煮,可以先放進鍋裡;

12.中小火繼續燉約40分鐘;(水一定要加的足足的,如果中途水不夠一定要加熱水)

13.40分鐘後,肉燉的差不多了,再把處理好的土豆塊、豆角、大蒜一起放進鍋裡;

14.翻炒一下,繼續燉至土豆和豆角熟,中途注意翻炒一下;

15.土豆和豆角快好的時候,放適量的冰糖進去,一是調味,二是可以幫助收汁;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16.香噴噴的土豆豆角燉五花肉就可以上桌了,這麼一大碗,很快就被消滅光了!標準的下飯菜!

17.燉菜在北方特別受歡迎,可能是因為北方的氣候原因,天氣冷,大家就想吃點熱乎乎的,各種食材一鍋燉,一家人圍在一起,吃的滿嘴抹油,那叫乙個滿足!不同種類的食材完美的混合在乙個鍋裡,成就了一道美味,或許,這就是家的味道!

小貼士我一般用煮肉的湯去掉血沫後,靜置後取清湯放鍋裡燉肉,也可以換成熱的白開水。

土豆五花肉燉豆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6樓:天蠍d留戀

土豆五花肉燉豆角的做法

1.土豆去皮切塊,豆角去頭尾、去老筋、用手掰成段,五花肉切大塊2.花椒、八角和草果放入茶包袋,乾辣椒切段,蒜切片,蔥切段3.鍋中加少許油,燒熱後,放入土豆塊

4.小火煎至土豆塊微微泛黃且有些透明,盛出待用5.另起鍋,加少許油,油燒熱後放入蒜片和乾辣椒段6.小火煸出香味後,放入五花肉

7.炒至五花肉變色,倒入四季豆

8.翻炒1分鐘,倒入已經煎好的土豆

9.放入乾辣椒和少許鹽,加入料酒和生抽

10.炒勻後,再放入茶包袋和蔥段

11.加入清水,水位至食材的2/3處

12.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加鍋蓋燉20分鐘即可

土豆五花肉燉豆角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7樓:地方歇後語

用料五花肉適量(依個人口味)

瘦肉適量(也可只放五花肉)

豆角一斤

土豆乙個(中等大小)

蔥少許姜少許

蒜少許六月鮮醬油適量

六月鮮紅燒醬油少許

五香粉少許

鹽適量雞精少許

植物油適量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將肉切成大片,蔥、姜、蒜切末備用。

步驟 2

豆角洗淨折斷,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

步驟 3

起鍋放入花生油(比平時炒菜放的要多一點,燉豆角油放少了不好吃),熱鍋涼油,放入肉片炒熟(肉要多炒一會,也是這道菜的關鍵,但不能炒糊了),炒好後放入薑末和蔥末,略炒,放入五香粉,略炒,放入豆角,翻炒,直到豆角完全變色,之後放入土豆,繼續翻炒一會(注意此期間要不停的翻炒,防止糊鍋),加入醬油,略炒,放入鹽。

步驟 4

加清水,沒過材料即可,大火燒開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

步驟 5

燉至湯汁剩四分之一左右時,轉中火,加入蒜末和雞精,略炒,出蒜香味即可出鍋。

怎樣燉五花肉好吃教程,怎樣燉五花肉好吃

燉五花肉的做法。食材 蕨菜300克 幹毛筍1個 五花肉200克 大蔥10克 姜5片 小蔥1根 食用油10克 鹽2克 料酒2勺 生抽2勺 白糖1克。毛筍燉五花肉的做法 1 幹毛筍放入溫水中浸泡1小時,然後撈出切成滾刀塊 2 鍋中水燒沸,下入蕨菜焯水30秒,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泡好後切成段 3 接著把毛...

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nice愛來我身邊 主料五花肉一塊豆角適量土豆適量 輔料鹽適量十三香適量醬油適量步驟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豆角土豆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切片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33.土豆切塊洗乾淨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油放入五花肉炒出油五花肉燉豆角土豆的做法步...

五花肉和土豆片怎麼做,五花肉配土豆怎麼做呢?

五花肉土豆片步驟1 五花肉土豆片的做法大全。土豆去皮後切片,清洗一遍後泡在清水中,瀝乾水備用。步驟2五花肉土豆片的做法 五花肉切片,加生抽和生粉醃製15分鐘 青紅椒切圈,乾紅椒切段,蒜去皮後切片。步驟3鍋熱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兩面煎黃後盛出備用。步驟4五花肉土豆片的簡單做法。鍋清洗乾淨後,重新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