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燒什麼,五花肉燒什麼好吃

時間 2022-03-02 21:20:16

1樓:ladyluck流

五花肉一般什麼都可以少 最好吃的還是五花肉,燉豆角和是最好吃的 還有的是不算菜,也是個別的口味都是挺好吃的,一般五花肉都是噴一些魚之類的,也是比較好吃入味兒 看你自己想吃什麼菜了 我最願意吃的是五花肉燉粉條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燒土豆,白菜,豆角,蘿蔔都很好吃。

一、 五花肉燉土豆

材料:五花肉500g、小土豆4個、鹽適量、醬油2勺、橄欖油適量、老抽2勺、姜5片左右、蔥段少許、雞蛋2個、糖3勺、料酒2勺、五香粉適量、開水一大碗

做法.1、五花肉,土豆洗淨切塊,五花肉可以用廚房紙吸一下水;

2、雞蛋開水煮熟,大概沸水十分鐘左右,浸入冷水中,一會兒剝開容易些熱油鍋倒橄欖油,加入薑片,倒入五花肉翻炒,加入料酒;

3、倒入醬油老抽著色調味;

4、等五花肉表面無血色,倒入切塊的土豆,翻炒;

5、等炒出肉香,土豆上色均勻後倒入開水,10分鐘後加入剝好的雞蛋,慢燉;

6、加入少許蔥花點綴,加入糖鹽五香粉調味,待收汁即可出鍋。

二、五花肉燉豆角

材料:五花肉一段、豆角300g、鹽3勺、八角乙個、蔥一段、姜2片、十三香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

2、豆角掐去兩頭洗淨,切成小段,薑切片,蔥切段;

3、燒熱油鍋,加入大料,倒入五花肉不停的翻炒,直到五花肉變色;

4、加入薑片,醬油,十三香,煸炒出香味,下去蔥段,順著禍邊調入料酒翻炒,烹出香味; 5、加入熱水要沒過五花肉,大火煮沸,改小火燉30分鐘,直至肉熟爛;

6、加入豆角,調入少許鹽,可以加點小蘇打,豆角容易燉熟。大火燒沸,改小火燉熟豆角,即可出鍋。

三、 五花肉燉白菜

材料:白菜1顆、五花肉適量、粉條1小把、老豆腐1塊、乾辣椒3只

做法1、將白菜葉子撕成大片,菜梆用刀稍微切薄,備用五花肉切片,稍微肥一點也沒有關係的哦; 2、豆腐切片粉條用清水先泡起來,備用起鍋熱油,放入乾辣椒煸出香味後放入五花肉片;

3、炒紙肉色變白後加入醬油放入白菜,小心翻炒,如果白菜太滿的話,可以先放少量鹽,反覆翻炒至白菜變軟後,加調料並加入大量水,一定要比白菜高出許多!因為粉絲容易吸水,所以水一定要多放大火;

4、將鍋內水燒至沸騰後加入粉條,並將豆腐碼到鍋中,此時且不可用鍋鏟去翻鍋,一定要讓粉條和豆腐保持在最上面保持大火,直到粉條熟透變軟,鍋內湯水略收,少留,即可盛出裝入大碗。

四、五花肉燉蘿蔔

材料:五花肉1斤、白蘿蔔1個、料桂皮1個、香葉3片、八角2個、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冰糖5顆

做法1、五花肉切塊,蘿蔔切片,桂皮香葉,八角,薑片全部備用。

2、鍋內放水,倒入料酒,五花肉,桂皮香葉,八角,薑片,大火燒開。

3、燒開後撈出五花肉瀝乾備用,

4、熱鍋內倒入五花肉煸炒。

5、煸炒成金黃色,將多餘的油倒出。

6、放入冰糖炒出泡泡後倒入生抽和老抽翻炒,這個步驟因為有點忙沒有拍照。然後倒入煮肉的湯。

7、大火燒開以後倒入白蘿蔔,大火燒開後中火慢燉,湯汁收乾就可以了。

3樓:

五花肉可以燉酸菜,五花肉可以燒豆角。五花肉可以燉雞。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將五花肉和白蘿蔔洗淨,然後將白蘿蔔去皮,再分別將五花肉和白蘿蔔切成厚厚的方塊狀;

2、在碗裡放進是生粉 、生抽、料酒,把五花肉放進碗裡醃製一會;

3、熱鍋後,然後放進醃好的五花肉,翻炒到五花肉出油和變色;

5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一般來說,燒土豆是比較多的,特別是用五花肉為主料做的紅燒肉和土豆搭配,在一起燃燒是比較美味的

6樓:

燒百葉結,素雞等豆製品最好了

7樓:十二冥界火麒麟

五花肉燒芸豆,燒土豆都比較好吃。而且非常健美。

8樓:雲邇

煮熟的雞蛋放進去一起燒也好吃

板栗也可以

9樓:能詠

五花肉燒什麼都好吃。就看你怎麼去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喜歡什麼口味了?我認為五花肉燒土豆或者說五花肉燒豬肉真的很香很好吃。

11樓:烽火豬豬

五花肉適合跟香芋,蓮藕等澱粉質重的食物一起炆煮,可以減輕五花肉的肥膩感。

五花肉燒什麼好吃

12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板栗。燒五花肉,板栗是非常特色的一道地方小風味小吃就是把五花肉燜熟之後,

再加上預先準備好的板栗放在瓦鍋裡慢慢烹飪,25分鐘就可以了。

五花肉燒什麼菜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燒茨菇、五花肉燒白蘿蔔、五花肉燒蒜苗都可以。

14樓:房前法桐

五花肉燒個家常菜好吃。也就是豬肉+白菜+粉條+土豆塊。特別好吃。

15樓:福多多

嗯,我認為五花肉燒什麼樣的菜都好吃。白菜。蘿蔔。下鬥算號。等等。

16樓:冀採波

五花肉做回鍋肉,五花肉做紅燒肉等菜都特別好吃。

17樓:

五花肉燒土豆來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梅乾菜(梅乾菜扣肉),辣椒(農家小炒肉),和花菜一起做乾鍋花菜也不錯,很多菜可以和五花肉一起做菜,借助五花肉的肥瘦相間,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口感,做出來的菜口感好,美味。

19樓:機書文

五花肉當然是紅燒肉,做菜比較好吃,肥而不膩吧。

20樓:宮谷

五花肉燒洋蔥是非常好吃的,也是非常有特點的一道菜。

什麼燒五花肉

21樓:大馮字

我覺得五花肉非常適合做成紅燒肉或者是燉粉條也都是不錯的決定,不過我更喜歡吃紅燒肉。

2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燒五花肉,我一般喜歡用土豆燒,這樣燒出來的五花肉,不會膩人,而且土豆的味道也很好

2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材料:白蘿蔔、五花肉、油、食鹽、生抽、料酒步驟:1、將五花肉和白蘿蔔洗淨,然後將白蘿蔔去皮,再分別將五花肉和白蘿蔔切成厚厚的方塊狀;

2、在碗裡放進是生粉 、生抽、料酒,把五花肉放進碗裡醃製一會;

3、熱鍋後,然後放進醃好的五花肉,翻炒到五花肉出油和變色;

24樓:木秀

土豆燒五花肉,豆角燒五花肉,豆腐燒五花肉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紅燒啊,建議到專業的烹飪院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教學設施,學校提供食材,這樣學起來簡單易懂,易上手

五花肉和什麼菜在一起燒好吃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第一, 上好五花肉,切塊,本人喜歡大塊

第二, 熱鍋,加少量油,肉塊下鍋,爆炒出油

第三, 撈出肉,鍋中剩油炒郫縣豆瓣、蔥薑蒜花椒,炒至出香味,加適量水,及香料

第四, :白糖加少量水,入鍋炒糖色。炒糖色分油炒和水炒兩種,油炒顏色更紅亮,但火候不好掌握,建議新手用水炒。同時bs那些用醬油上色的人

第五, 糖色變紅黑後,加入肉塊上色,效果不錯吧,再bs一次醬油

第六, 肉塊入剛才的湯汁中,先大火再小火,燉幹水分(估計1.5小時――2小時,水要一次加夠,避免中途加水)

胡蘿蔔燒肉

原料:胡蘿蔔300克,五花肉、豆瓣、泡辣椒、老薑、大蒜、大蔥、糖色、鹽、料酒、胡椒粉、白糖、味精、雞精、鮮湯、精煉油、蒜苗、醬油各適量。

做法:(1)五花肉燒淨殘毛,清洗乾淨,切成塊;胡蘿蔔洗淨,切成小滾刀塊;豆瓣剁細;泡辣椒去蒂及籽,剁細成末;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薑蒜片;大蔥洗淨,切成蔥段;蒜苗洗淨,切成馬耳朵形。(2)鍋置中火上,燒精煉油至六成熱,放入肉塊煸幹水分,至吐油時,下糖色火煵香上色。

(3)鍋內燒精煉油至四成熱,放入豆瓣、泡辣椒,煵香上色,摻入鮮湯,下薑片、蒜片、蔥段,熬出香味,撈去料渣,加肉塊、料酒、胡椒粉、白糖,一同燒至肉炮熟,改用大火,收汁濃稠,投入蒜苗,烹入味精、雞精,推轉和勻,至蒜苗斷生,起鍋裝入盤中即成。

參考資料:呵呵,忘了

多種紅燒肉的做法:

做紅燒肉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最初是跟乙個師姐學習的做法,最關鍵的一點便是炒糖色,幾經失敗才算有點感覺,但終究技術不穩定,現在師姐已經去了同濟做後,學業繁忙,便也不好前去打擾,後來聽一位朋友說其實正宗的紅燒肉不用炒糖色的,只用醬油、料酒、糖便可,正如武俠中的極致武功,反而最最簡單的招式,繁文縟節是一概沒有的。所以嘗試了一下簡單到極致的紅燒肉做法。

上好五花肉,沸水焯去汙物,切麻將塊大小,如冷水鍋內,切記水需沒過肉塊,大火燒滾,撇去浮沫,入料酒,煮至八成熟,入醬油,再滾後,放入白糖(其實紅糖白糖冰糖皆可,看個人材料方便),改小火慢慢熬製,此時需注意翻動,防止粘鍋,至湯汁粘稠即可,至此簡單至極的紅燒肉便告完成。附上上周末做的乙份,以饗諸位,哈哈。

獨門紅燒肉

想不到有那麼多人擅長紅燒肉。這道菜既解饞又下飯,更是我的本樓菜。 我的紅燒肉是向我母親學的,她老人家是川菜聖手,紅燒肉也與眾不同:

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薑(一 大塊)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片刻。

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將將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兩中國醋(二兩!)、丁香

四、五枚。

4.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 5. 水收乾後起鍋。 紅燒肉我

一、兩個月必做一次,做成後薑比肉好吃。 不對,是比肉還好吃。 :-)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做地瓜紅燒肉嗎?那一定要炒糖色哦.1:

把肉洗淨,切成小塊.2:燒翼小鍋水,等水開了把肉煮3分鐘,撈起來待用.

3:在炒鍋裡倒少量油,加入蔥薑炒香,在加入少量的糖和醬油,炒至糖變色,在加入肉翻炒,至肉晶瑩剔透後起鍋,4:把鍋洗乾淨(因為炒糖色的鍋很容易糊),再把肉倒回鍋裡加點水煮即可.

5:肉煮到自己喜歡的熟爛程度,就加入切好的地瓜煮熟即可.

五花肉怎麼燒好吃,五花肉怎麼燒才好吃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五花肉怎麼燒好吃?回答紅燜五花肉 原料 五花肉 生抽 老抽 冰糖 沙薑 八角 桂皮 香菇。做法1.四方塊五花肉用油稍煎一會兒,盛出來後拿油爆沙姜 八...

茭白燒五花肉的做法,茭白燒五花肉怎麼做好吃,茭白燒

主料五花肉 300g 茭白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手抽 4勺冰糖 適量八角 1個桂皮 1塊香葉 5片老薑 1大塊乾辣椒 5個大蒜 1頭步驟 1.五花肉一塊,去掉殘留的雜毛,用水沖洗乾淨。2.切成2cm左右的方塊備用。3.茭白三根,去掉外殼,洗淨。4.切滾刀塊備用 5.各式配料。6.熱鍋涼油,入生薑...

怎樣燉五花肉好吃教程,怎樣燉五花肉好吃

燉五花肉的做法。食材 蕨菜300克 幹毛筍1個 五花肉200克 大蔥10克 姜5片 小蔥1根 食用油10克 鹽2克 料酒2勺 生抽2勺 白糖1克。毛筍燉五花肉的做法 1 幹毛筍放入溫水中浸泡1小時,然後撈出切成滾刀塊 2 鍋中水燒沸,下入蕨菜焯水30秒,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泡好後切成段 3 接著把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