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五花肉,五花肉有什麼做法

時間 2023-01-20 14: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五花肉、姜、油、醬油、白糖、料酒、鹽、雞精。

做法步驟:第1步、五花肉洗好切成塊,老薑二三片待用。

第2步、先鍋裡放點油熱一熱,放入姜,五花肉翻炒一小會,待五花肉有點金黃色,其次放一勺料酒,二勺醬油,二勺白糖翻炒兩下,再放水,淹過五花。

第3步、開小火慢慢燉,待水燒差不多時開大火收汁,放鹽放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小貼士:在熬燉的時候一定要採用小火,很多人覺得用小火特別浪費時間,殊不知用大火燉出來的紅燒肉,很容易就被煮爛了,做出來的五花肉一點都不入味。放鹽不要放的太早,在紅燒肉準備出鍋前兩三分鐘加入就可以,如果食鹽加入太早的話,豬肉的肉質就會緊縮,導致做出來的豬肉一點都不軟糯,很多人在做紅燒肉的時候,都忽略了這個步驟,在此一定要深深記住。

五花肉的做法都有哪些,怎樣的做法才是百吃不厭的?

2樓:律政先鋒達人

五花肉可以用來做燒烤,可以用來做紅燒肉,可以用來做回鍋肉,還可以用來做東坡肉,我認為需要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來改變五花肉的做法,很多時候可以在五花肉中加入各種各樣的蔬菜,這樣就可以改變五花肉的口味。

3樓:旭陽看電影

五花肉的做法有很多,但是最百吃不厭的做法還是紅燒肉,紅燒肉是一道非常常見的菜,將冰糖翻炒至出糖色後,加入五花肉翻炒,半熟的時候加水,等到汁水剩餘不多的時候,出鍋勾芡。

4樓:微涼一葉

有紅燒肉、腐乳肉、蒜泥白肉、烤五花肉、香煎五花肉、土豆燉五花肉、豆角燉五花肉、蒜苗五花肉、糖醋五花肉、香酥五花肉、梅菜扣肉等等做法。烤五花肉的做法才是百吃不厭的,它最能吃到五花肉的香味。

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烤箱版土豆烤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土豆、洋蔥、胡蘿蔔、黑胡椒、孜然粉、料酒、生抽醬油、老抽醬油、鹽、生粉、老乾媽、辣椒粉、薑末、番茄醬、食用油、芝麻。

做法:1、新鮮五花肉切片,切厚一點的,放大碗裡加適量鹽,生抽,老抽,料酒,生粉,薑末,老乾媽,拌勻醃製2小時。

2、醃肉的時候把土豆,胡蘿蔔去皮切厚片,待用。

3、胡蘿蔔和洋蔥切好擺盤,烤盤下墊錫紙以免粘盤,鋪好錫紙在上面刷一層食用油,把洋蔥,胡蘿蔔和土豆擺盤,再在上面撒一些黑椒。

4、蔬菜在盤裡擺放整齊後撒了黑椒和孜然粉,之後把醃了2小時以上的五花肉擺放到土豆上面。

5、把肉全都擺在土豆上面,還剩下一點醃肉料汁也都淋上去。

6、烤箱上下火180°預熱10分鐘後,放中層烤15分鐘。

7、五花肉的油滲透進土豆裡面,好香好香。

8、第一次15分烤完拿出來,用筷子把肉翻面,再放入烤箱繼續烤15分鐘。

9、然後拿出來看看,要是還濕濕的就繼續加時間烤。

10、烤到肉乾香,土豆都熟了以後拿出來刷上一層番茄醬,撒上芝麻,孜然粉,再烤個5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了開動了,可以用生菜包著吃,真的太好吃了,配上啤酒,簡直了。

6樓:小小得叮噹

百吃不厭的五花肉方法:先準備一條五花肉,把它切成薄片,然後放入盆裡,放入一點生抽,一點醬油,料酒,白糖,醋,鹽,蒜,把大蔥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入盆中,醃製一晚上,第二天,把它放入烤箱,上下150度,15分鐘左右就行,然後烤好了以後,放入孜然粉,辣椒粉,就好了,乙份百吃不厭的脆皮五花肉就好了。

五花肉有什麼做法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家常青椒幹煸五花肉。

原料:帶皮五花肉,青椒,姜,大蒜,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片備用。

2.青椒洗淨斜切成段,鍋中放油,大火,待油7成熱時,放入薑蒜片爆香。

3.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煸炒至肉片微捲。

4.調入老抽、料酒翻炒均勻後倒入青椒,蓋上蓋焗燜一會,直到青椒熟透再揭蓋放鹽、糖炒勻出鍋。

豆筋燒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1000克,豆筋4根,香蔥一小把,姜1塊,桂皮1小根,幹辣5根,香葉3片,八角2個,料酒15ml,生抽30ml,老抽15ml,白糖30克,鹽3克 。

做法:1.將五花肉洗淨,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後,轉成中小火煮約20分鐘,筷子能將肉戳穿即可(偶有點急性子,還沒煮透就撈出來了)。撈出後,改刀切成2cm大小的塊。

2.豆筋用溫水浸泡15分鐘左右,待其變軟即可,瀝乾備用。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油7成熱時,放入肉塊煸炒2分鐘,再放入姜,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炒出香味,倒入生抽,老抽炒製肉上色後,烹入料酒。

8樓:良子美食

烤五花肉,不用燒烤也比較好吃美味哦。

9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蒜泥五花肉的做法,在家就能簡單操作。

10樓:一根弦兒

好吃到舔盤的的五花肉燜土豆茄子豆角❗️

11樓:遇見食撩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放入煮好的雞蛋,啤酒,煮熟後大火收汁。

你覺得怎樣做五花肉才最好吃?

12樓:愛心的學姐

製作五花肉的時候,先應該把它去除腥味,然後再把它放到外面風乾,上面再去撒上孜然,放到油鍋裡面去炸,就特別好吃。

13樓:網友

材料。主料:五花肉500克。

調料: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冰糖20克,蔥5克,姜5克,料酒1茶匙,植物油60毫公升,水適量。

做法。1、五花肉洗淨後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兒,蔥薑改刀切小。

2、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水開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份。

3.鍋燒熱後倒入植物油(約60毫公升),調成中火,放入冰糖。

4、慢慢炒到冰糖溶化變色呈棗紅色,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泡快變沒的時候,糖色就炒好了。

5、馬上把焯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後,倒入料酒、醬油、蔥段和薑片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燉1個小時左右。

6、肉燉到約1個小時左右後,開啟蓋子,加入鹽。

7、轉大火將汁全部收乾關火即可。

小訣竅。1、五花肉盡量選擇肥瘦均勻,能看到5層的肉(3層肥,2層瘦)品質比較好。

2、炒糖色要用中火炒,小火,太慢,大火,容易失敗。

3、煸炒五花肉時,要少放油,因為肉本身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好後的紅燒肉口感會比較膩。

14樓:l炫炫炫

五花肉這個東西本身就很好吃,他有很多做法,紅燒五花肉,爆炒五花肉甚至烤五花肉都非常好吃。

15樓:彭彭與丁滿

五花肉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滷肉,因為軟爛可口,很入味,很下飯。

五花肉怎麼樣做好吃

16樓:公王府

看個人口味喜好,五花肉的做法很多種,最常見的切塊做紅燒肉、切片做梅乾菜扣肉、炒青椒做回鍋肉、還可以油煎一下撒點椒鹽、孜然做烤肉,卷上生菜,香而不膩。

簡單易學的五花肉做法都有哪些?

1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一、醬爆肉片。

用料:五花肉1塊、胡蘿蔔1根、尖椒2個、姜1塊、蒜5瓣、植物油少許、甜麵醬1勺、料酒1小勺、白糖1小勺、醋1小勺。

1、五花肉切成薄片,姜、蒜切片備用;辣椒、胡蘿蔔切片備用;鍋中加少許油煸炒五花肉。

2、炒至五花肉微黃並微微出油;將五花肉推至鍋邊,用鍋中餘油煸香薑片、部分蒜片;加入甜麵醬、少許料酒不停用鏟子推炒。

3、與肉片混合炒勻,加入少許白糖、醋,下入辣椒、胡蘿蔔片炒香,出鍋前下入剩下的蒜片翻炒即可。

二、紅燒獅子頭。

用料:五花肉800克、雞蛋1個、荸薺200克、生抽70克、老抽5克、蠔油20克、黃酒30克、食鹽18克、冰糖10克、姜1塊、蔥半根、水澱粉10克、植物油30克。

1、準備好所有主要食材。

2、馬蹄(荸薺)、蔥薑切細末備用。

3、五花肉去皮,先切片再切絲然後切粒,然後放蔥薑末、鹽3克、少許黃酒、雞蛋和少許水澱粉拌勻。

4、順著乙個方向多攪拌一會兒,使其上勁,不容易破裂。

5、攪勻後把馬路末倒進去接著乙個方向攪拌一會兒,有粘性就可以了,抓一把肉餡團成大丸子,在手裡左右倒幾十個次,表面有粘性就可以了,可以做四個大丸子。

6、鍋裡放少許植物油,把丸子乙個乙個小心的放進去。

7、中小火慢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關火不要動了。

8、砂鍋倒水坐火上,放生抽70克、 老抽5克 、蠔油20克、 黃酒30克 、鹽15克、 冰糖10克 、蔥段薑片適量煮開後關小火,等水不翻滾後把丸子小心的放進去,中火燒開後立刻關小火,慢燉4個小時即可(吃的時候把獅子頭撈出來放盤中,盛少許湯汁在炒鍋中勾乙個薄芡,澆在上面便可)

五花肉做法,五花肉的做法

五花肉做法,主料 五花肉5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大料適量 桂皮適量 紅燒醬油適量。1.五花肉切成相等的長方塊,砂鍋放入能沒過五花肉的清水,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2.五花肉下鍋水開後,去血水,去浮沫,撈出五花肉。3.用紗布將八角 花椒 香葉 陳皮等包成乙個小料包。4.將薑片 蔥段 五...

五花肉有什麼做法?五花肉有哪些做法?

1 土豆片烤辣五花。材料 片狀五花肉200g 土豆1 2個 辣烤肉醬50g準備 五花肉中加入烤肉醬,醃製半小時以上 做法 1 土豆去皮,洗淨,切薄片 2 烤盤中鋪上錫紙,塗一層油,鋪上土豆片 3 在土豆片上鋪上醃製好的五花肉,烤箱230度預熱,上下火烤10分鐘 4 將五花肉翻面,塗上醃製後剩餘的烤肉...

蒸五花肉怎麼做,五花肉怎麼蒸

橫豎刀切五花肉燉1小時 五花肉這樣做肉外焦裡嫩 蒸五花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老抽耗油雞精,攪拌均勻醃20分鐘,加入蒸肉公尺粉 裸均勻後,上鍋蒸。五花肉切成皮端肉不斷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放五花肉燉40分鐘 五花肉買回來後切片用鹽和生抽加生薑 蔥 料酒醃漬30分鐘後,碗或盆底放少量梅乾菜或者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