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五花肉好吃教程,怎樣燉五花肉好吃

時間 2022-12-05 18:55:06

1樓:受華

燉五花肉的做法。

食材:蕨菜300克、幹毛筍1個、五花肉200克、大蔥10克、姜5片、小蔥1根、食用油10克、鹽2克、料酒2勺、生抽2勺、白糖1克。

毛筍燉五花肉的做法:

1、幹毛筍放入溫水中浸泡1小時,然後撈出切成滾刀塊;

2、鍋中水燒沸,下入蕨菜焯水30秒,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泡好後切成段;

3、接著把毛筍倒進去汆水1分鐘,撈出;

4、另燒一鍋水,下入生薑和料酒1勺,把五花肉放進去煮10分鐘,煮好後撈出切塊;

5、鍋中倒油,油溫燒至5成熱,下入五花肉炒出油,再加料酒1勺、白糖、姜3片、鹽、生抽、大蔥炒香,倒入適量清水燉煮20分鐘左右;

6、加入毛筍、蕨菜小火燉45分鐘,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2樓:清酒伴月

步驟1/2

在選購五花肉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超市裡邊賣肉的攤位的燈光都是有問題的,會讓你感覺肉的顏色很新鮮,最好把肉用鑷子拿起來看看,保證是新鮮的五花肉。

步驟2/2五花肉買回家之後先用清水洗乾淨,別急著切塊,冷水下鍋,先把整塊肉煮一會,在鍋中加入香料和料酒,煮好之後把肉撈出來自然冷卻。

步驟1/5然後用刀把五花肉切成小片或者小塊,因為我們是要製作燉肉,所以在切塊的時候不要切的太小,若不然會影響口感。

步驟2/5把鍋中煮肉的水倒掉,然後在鍋裡加一些清水,依次往鍋中加入生薑片,料酒,老抽和生抽,然後把切好的豬肉放入鍋中。

步驟3/5先開大火煮,等到鍋中的湯煮開之後再撒入幾粒冰糖,等冰糖化開之後把火調為中火,蓋上鍋蓋繼續煮。

步驟4/5大約乙個小時左右,鍋中的豬肉就已經差不多煮好了,此時觀察鍋中的湯汁還有多少,如果鍋中的湯汁還有很多,那我們就有必要開大火收汁。

3樓:匿名使用者

搜搜看吧。

網上好多教程呢。

特別多。

怎樣燉五花肉好吃

4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食材準備】:

五花肉一塊,多少根據大家的喜歡而定、搭配的其他食材大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自由新增、乾辣椒3個左右、薑片3-5片、八角1-2個、香葉1片、桂皮1片、花椒適量;

【烹飪方法如下】:

1、五花肉在下鍋燉煮之前,需要通過焯水去除五花肉的肉腥味,鍋中放入小半鍋清水,放入料酒和薑片,放入五花肉塊,大火煮沸後撈出,在清水處沖洗乾淨;

2、焯過水的五花肉,改刀成小塊後,放入盤中待用;另起一鍋放入小半鍋清水後,將剛剛準備好的調味品全部放入鍋中,這時放入大約1-2勺的料酒、1勺的老抽調色、2勺的生抽調味,放入大約1勺左右的食鹽調味,最後放入一塊小一點的冰糖,大火將這鍋湯汁煮沸;

3、放入剛剛我們切好的肉塊,再次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蓋上鍋蓋,燜煮40-40分鐘,將鍋中的五花肉燉煮至軟爛和入味;

4、經過40-60分鐘的中小火燜煮,揭開鍋蓋,鍋中的湯汁所剩不多,這時可以試試五花肉的軟爛程度和鹹淡,如果太淡可以稍微新增一點食鹽;

5、到這裡一鍋燉煮軟爛的五花肉就做好了,大家可以按照這個方法在家製作燉五花肉,肉塊燉煮軟爛入味後,您可以往鍋中新增您喜歡的食材,比如土豆、蓮藕、香菇、板栗等等,稍微燜煮5-10分鐘,鍋中的食材也會軟爛;

怎麼把五花肉燉的好吃

5樓:王培信

主料五花肉。

10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椒。

適量大料。適量白酒。

適量綿白糖適量蔥。

適量醬豆腐湯。

適量老抽。適量桂皮。

適量香葉適量姜。

適量步驟。1.五花肉切小塊放入冷水中燒開,煮5分鐘,撈出用涼水沖掉血沫2.鍋中放白糖炒至琥珀色,放五花肉煸炒,加老抽、白酒、醬豆腐湯不停地翻炒。

3.加開水、白糖、花椒、大料等輔料。

4.轉小火,燉至一小時左右即可。

6樓:w上善若水

五花肉900克 蔥2根 姜5片 大蒜4瓣 八角1粒調味料a料:醬油1杯 冰糖1/2大匙 黃酒1/3杯做法1.蔥洗淨、切段;大蒜去皮、洗淨;姜洗淨,切斜片;五花肉洗淨備用。

2.鍋中倒半鍋水,放入五花肉、薑片和部分蔥段煮30分鐘,撈出,待五花肉放涼、切厚片,湯汁留著備用。

3.鍋中放入剩餘蔥段,加入大蒜、八角、a料、3杯水及湯汁,以大火煮沸,再加入肉片改中火慢燒2小時,煮至肉熟軟即可盛出。

五花肉怎麼燉好吃?

7樓:網友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8樓:美食林哥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

9樓:我是大角度

燉五花肉步驟如下。

一、原材料。

1、主料:適量五花肉和香蔥。

2、配料:醬油,味精,大料,鹽,姜,蒜,料酒,白糖,桂皮。

二、操作步驟。

1、先把五花肉洗淨,切成兩至三厘公尺左右見方的小塊 、2、把五花肉放入沸水裡汆過。

3、把蔥,姜,蒜炒香,放入肉塊翻炒約2分鐘的樣子。使肉色變白,加入白糖,鹽,醬油等調料。

4、加水,大火燒開,用小火,蓋上鍋蓋燉 5.大約乙個小時後肉酥爛,用中火收汁,到湯汁開始濃稠,挑出桂皮等調料,盛到盤中即可。

10樓:胖子教做菜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11樓:我何處流浪

看我拷的五花肉,色香誘人。

五花肉怎麼燉好吃

12樓:翰林學庫

醬香五花肉。

材料姜 蔥 五花肉 桂皮 砂糖 豆瓣醬 生抽 老抽做法1、姜去皮切絲,蔥洗淨切段,五花肉洗淨切小塊。

2、開水入五花肉,大火煮開10min,撇去浮沫撈出。

3、五花肉入電飯煲中,入洗乾淨的桂皮。薑絲。

4、砂糖放小碗中,加豆瓣醬、入生抽、老抽、加清水拌勻,入電飯鍋中。

5、蓋蓋,按煮飯鍵,煮至收汁加蔥段,拌勻後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燉五花肉的做法。

食材準備:帶皮五花肉500克,醬油、花生油、料酒、白糖、蔥段、薑片、八角、桂皮各適量。

1、將五花肉洗淨,切成3厘公尺 見方的塊,用開水氽一下備用。

2、炒鍋注油燒熱,倒入肉塊翻炒,呈白色時加入醬油、料酒、白糖、蔥段、薑片、八角、桂皮、稍加翻炒,再加入適量鮮湯,用旺火煮沸,打去浮沫,改用小火燒至熟爛,出鍋即可。

14樓:黃昏的夕陽

五花肉燉紅菇。

材料五花肉100克,乾紅菇150克,鹽,胡椒粉適量做法泡發紅菇,用大盆將其泡水,撒少許鹽,10分鐘後沖洗乾淨撈出濾乾;

五花肉切大厚片先單獨加水燉出味,用高壓鍋15分鐘;

將紅菇倒入燉好的五花肉湯裡,大火沸開轉中火小煮10分鐘即可,食用時調鹽味,撒胡椒粉。

15樓:遇見食撩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薑蠔油生抽雞粉醬油,煮熟後大火收汁。

16樓:我何處流浪

看我拷的五花肉,色香誘人。

17樓:美食林哥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

18樓:豁牙哥

哈哈好吃雙擊關注來一波謝謝。

19樓:胖子教做菜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怎麼燉五花肉好吃又爛

20樓:網友

燉五花肉只要燉的時間夠長就肯定是爛糊糊的嘛。先把五花肉洗淨,將肉切塊,準備蔥薑,大料,花椒,桂皮香葉,冷水下鍋肉焯水去血水。然後燒油下肉炒出香味加水燉上一小時就好了。

五花肉怎麼燉好吃,五花肉怎麼做好吃,最好是清燉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美食林哥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 我是大角度 燉五花肉步驟如下 一 原材料 1 主料 適量五花肉和香蔥。2 配料 醬油,味精,大料,鹽,姜,蒜,料酒,白糖,桂皮。二 操作步驟 1 先把五花肉洗淨,切成兩至三釐米左右見方的小...

怎樣做五花肉,五花肉有什麼做法

原料 五花肉 姜 油 醬油 白糖 料酒 鹽 雞精。做法步驟 第1步 五花肉洗好切成塊,老薑二三片待用。第2步 先鍋裡放點油熱一熱,放入姜,五花肉翻炒一小會,待五花肉有點金黃色,其次放一勺料酒,二勺醬油,二勺白糖翻炒兩下,再放水,淹過五花。第3步 開小火慢慢燉,待水燒差不多時開大火收汁,放鹽放雞精,就...

生燜五花肉怎樣做好吃,燜五花肉怎麼做好吃,燜五花肉的家常做法

用料五花肉 300克 青蒜苗 200克 豆瓣醬 15克 醬油 少許 味精 少許 生炒五花肉的做法 首先把五花肉洗乾淨,再切成薄片,越簿越好!青蒜苗擇洗乾淨,去掉老葉,切寸段待用!豆瓣醬提前剁碎 我是買回來之後,用料理機全部打碎再裝瓶 坐鍋入少量植物油燒熱,下五花肉用小火煸炒,再煸炒至出油,直至肉片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