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魚怎樣做既嫩又好吃?鰻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2-12-05 18:55:04

1樓:帳號已登出

秘製烤鰻魚。

【烹飪食材】:鰻魚片2片、公尺酒1大勺、紅糖適量、蠔油2勺。

【烹飪步驟】:

1、準備好要用的鰻魚,先不著急切,首先醃製入味。

2、醃製鰻魚最好是用薑汁和紅糖,因為老抽和生抽是掩蓋不住鰻魚的腥味的,紅糖和薑汁是最佳選擇。

3、將一塊生薑切成碎末然後放入紗布中,擠出薑汁。

4、溫水將紅糖化開之後加入1大勺公尺酒如果家裡沒有公尺酒的話就不放了,也不要用料酒來做,這樣會壞了味道。

5、然後將薑汁倒入其中,再加入兩勺蠔油之後攪拌均勻做成料汁。

6、料汁做好了之後將鰻魚放入料汁中,然後靜置,盡量避免翻動,這樣很容易將鰻魚弄碎,建議是隔夜醃製最少8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7、醃製好的鰻魚取出來切成小塊,然後烤盤上鋪上一層錫紙,將鰻魚擺放在錫紙上面,然後撒上一點芝麻。

8、 送入烤箱中,180度中層烤15分鐘。這碗調味料,甜鹹度是非常柔和的,蠔油提鮮但不會過鹹,紅糖甘甜但不會過甜。鮮薑汁去腥味提鮮味的作用明顯。

所以,這真是不錯的一種調味料配比。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紅燒鰻魚材料。

鰻魚,蔥,姜,蒜,小公尺椒,料酒,老抽,糖,鹽做法1、鰻魚去頭去尾剪鰭去內臟洗淨。

2、煮鍋加水燒開,放入鰻魚微燙30秒左右撈出,洗去粘液、斬塊。

3、起油鍋,放蔥薑蒜、小公尺椒爆香,轉小火放入鰻魚塊翻炒。

4、放料酒、老抽,加開水沒過魚塊,轉中小火燜煮20分鐘左右。

5、調入適量鹽、糖,轉大火收濃湯汁,撒上蔥末即可。望謝謝。

3樓:網友

海鰻1條,橙子1個,檸檬1個,蔥薑,香菜,胡蘿蔔,洋蔥步驟:1,海曼洗,淨,然後去掉內臟。

2,在我們的慢魚身上每隔兩三厘公尺切一刀,刀切的要深一點,最好能切到骨頭。

3,我們在放大量的蔥薑,將橙子和檸檬切成盡可能薄的薄片4,將切好的薄片塞到鰻魚切好的縫裡,大火蒸15分鐘取出倒掉蒸出來的湯汁。

5,將生抽和水按照1:2的比例煮開,加入香菜,洋蔥,胡蘿蔔繼續煮3-5分鐘,取出蔬菜,將熬製好的醬汁倒到魚上即可。

4樓:在圭峰思緒萬千的大羽梅

鰻魚清蒸,吃起來又嫩又香。

鰻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5樓:林顧姝

做法1:香煎鰻魚。

準備食材如下:鰻魚1條,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白酒少許,白糖1茶匙,胡椒粉1茶匙,咖哩粉1茶匙,孜然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海鰻魚清洗乾淨,片下魚肉,用1湯匙生抽、少許老抽、半湯匙白酒、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1茶匙咖哩粉、1茶匙自熱粉醃製一下,燒熱鍋子,塗一薄層油,放入醃好的肉片,中火2分鐘,翻一面,重複這個過程2~3次,魚肉煎香煎透就可以了!

做法2:清蒸鰻魚。

準備食材如下:鰻魚1條,生薑1塊,香蔥1根,料酒1湯匙,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鰻魚清洗乾淨之後,切段,然後加入1湯匙料酒,加入適量食鹽,抓勻擺入盤中,生薑切片放到鰻魚上面,蒸鍋上汽之後,放入鰻魚,大火蒸10分鐘,出鍋後倒掉湯汁,加入蒸魚豉油,切點蔥絲放上面,再用熱油爆香即可!

做法3:照燒鰻魚飯。

準備食材如下:鰻魚半條,醬油300毫公升,冰糖少許,食鹽1茶匙,植物油少許,味霖100毫公升,西蘭花2小朵。

具體做法如下:鰻魚洗淨取腹部內臟,切下腹部,斜刀去脊椎骨,加入味霖醃製過夜,鍋裡熱油稍稍煎魚皮,再翻面,倒入味霖、醬油,冰糖、一點點鹽調味,燒至湯汁濃稠,盛入飯裡,撒一點海苔絲,蔥花,再煮2塊胡蘿蔔跟西蘭花搭配即可!

6樓:生活導師心境

您好香煎鰻魚幹簡單好做又好吃。原料:鰻魚幹、油、鹽、胡椒末。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好新鮮的鰻魚幹第2步、將鰻魚幹剪成小段。第3步、用清水浸泡鰻魚幹。

第4步、泡軟後將水倒掉。第5步、平底鍋中刷一層油燒熱,將鰻魚幹放入鍋中,中小火煎製。第6步、一面煎熟後翻另一面。

第7步、兩面都煎熟後盛出裝盤。第8步、在鰻魚幹上撒一層鹽。第9步、在鰻魚幹上撒一些胡椒末。

第10步、端上桌就可以吃了。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

7樓:建皖清

鰻魚味道鮮美,相信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鰻魚的做法也有很多,像我平時吃得比較多的就是清蒸鰻魚,畢竟是廣東人嘛,還是比較追求海鮮的原汁原味,再者,做法也方便。不過個人的喜好不同,只要喜歡吃就行了。今天我跟大家介紹的就是簡單易上手的清蒸鰻魚啦。

用料:鰻魚一條、薑蔥適量、料酒兩勺、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

做法:一、把鰻魚洗淨身上的粘液,切成個人喜歡的形狀放**裡,加入胡椒粉、鹽、麻油、薑蔥醃20分鐘。

二、蒸鍋水燒開放鰻魚進去蒸12分鐘,燜3分鐘即可。

一盤美味的鰻魚就出鍋啦!

8樓:秋落雪

鰻魚可以製作成紅燒的做鰻魚飯特別好吃味道好而且營養豐富。

鰻魚怎麼做好吃

9樓: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鰻魚、黃大蒜、冰糖、老抽、醋。

鰻魚做法:1、準備好鰻魚一條,洗乾淨鰻魚身上的粘液。

2、將鰻魚先切成小段,再除去鰻魚的內臟。

3、將所有的鰻魚段都處理好。

4、往鍋放入油,放入鰻魚段開始煎。

5、煎至一面煎黃後,再煎另一面,煎好的魚盛出來待用。

6、利用煎魚剩下的油,煎黃大蒜。

7、加入剛才煎好的魚,下入足量的水,加適量冰糖,老抽以及醋。

8、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燉30分鐘。

9、燉至湯汁濃稠。

10、鰻魚成品圖。

10樓:美食一線陳仔

鰻魚的製作教程,味道酥香脆爽,吃一口滿嘴都香了真嘴饞。

11樓:周琴恭青寒

先用開水燙,刮去表面汙跡、泥腥味再池。將豆豉和炸蒜茸在鍋子炒過,加上鼓油、糖少許生粉撈勻。蒸五至六分鐘即可。鋪上蔥花、淋上熱油。

1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紅燒鰻魚肚。

我們先將鰻魚洗乾淨、切掉背腹鰭,然後把它切成差不多寬度的魚塊,用白酒和食鹽將它醃製10分鐘。接下來我們把生薑切成片、蔥切成段、大蒜蔥拍扁之後再切一下。

我們在鍋中倒入食用油,把冰糖放進鍋中融化之後,放入姜、蔥、蔥,將它們翻炒出香味再倒入鰻魚,把鰻魚翻炒出糖色再倒入醬油翻炒一下。最後倒入適當的清水,用大火燒開之後,再用中火煮十幾分鐘,等到它的汁快沒有的時候,放入少量的白糖,用大火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怎樣做鰻魚才好吃

13樓:遇見你

鰻魚1條,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白酒少許,白糖1茶匙,胡椒粉1茶匙,咖哩粉1茶匙,孜然少許具體做法如下:海鰻魚清洗乾淨,片下魚肉,用1湯匙生抽、少許老抽、半湯匙白酒、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1茶匙咖哩粉、1茶匙自熱粉醃製一下,燒熱鍋子,塗一薄層油,放入淹好的肉片,中火2分鐘,翻一面,重複這個過程2~3次,魚肉煎香煎透就可以了!

做法2:清蒸鰻魚準備食材如下:鰻魚1條,生薑1塊,香蔥1根,料酒1湯匙,鹽適量,蒸魚豉油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將鰻魚清洗乾淨之後,切段,然後加入1湯匙料酒,加入適量食鹽,抓勻擺入盤中,生薑切片放到鰻魚上面,蒸鍋上汽之後,放入鰻魚,大火蒸10分鐘,出鍋後倒掉湯汁,加入蒸魚豉油,切點蔥絲放上面,再用熱油爆香即可!

做法3:照燒鰻魚飯準備食材如下:鰻魚半條,醬油300毫公升,冰糖少許,食鹽1茶匙,植物油少許,味霖100毫公升,西蘭花2小朵具體做法如下:

鰻魚洗淨取腹部內臟,切下腹部,斜刀去脊椎骨,加入味霖醃製過夜,鍋裡熱油稍稍煎魚皮,再翻面,倒入味霖、醬油,冰糖、一點點鹽調味,燒至湯汁濃稠,盛入飯裡,撒一點海苔絲,蔥花,再煮2塊胡蘿蔔跟西蘭花搭配即可!

做法4:鰻魚壽司準備食材如下:鰻魚200克,蠔油1湯匙,冰糖15克,老抽少許,花生油20毫公升,公尺飯1碗,壽司醋1勺,芝麻海苔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燜一鍋公尺飯,較軟口感比較好,海鰻洗淨身上粘液,先切成段,再去掉魚骨,切成片,炒鍋放油,先把鰻魚兩面煎黃,再加入蠔油、老抽、冰糖和少許水,燉到湯汁粘稠,鰻魚全身全部裹上濃稠的料汁就可以了,放在盤子裡待用,蒸好的溫熱的公尺飯,拌入壽司醋,加入切碎的芝麻海苔,拌勻後,團成橢圓形的公尺飯團,煎好的鰻魚塊放在公尺飯上,好吃的鰻魚壽司就做好了!

做法5紅酒燒鰻魚準備食材如下:鰻魚300克,紅酒100克,糖10克,油15克,蔥1根,姜1塊,蒜3瓣,鹽2克具體做法如下:鰻魚洗淨切塊,然後在肚子內側把魚背切開,但不能切斷,成乙個開啟的片裝,這樣更好入味也更好烹飪,放入少許紅酒,鹽,生抽蔥薑蒜醃製下入味半小時,鍋內加入少許油,把醃好的鰻魚塊下鍋兩面稍煎一下,都煎好後用鍋內的底油把花椒蔥薑蒜煸香,倒入鰻魚,加糖,紅酒,如果不夠鹹還可以加些鹽,小火燉至收汁即可。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親,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請給個評價吧謝謝啦,祝您生活愉快!

新鮮鰻魚怎麼做好吃呢?

14樓:生活達人

回答主料:河鰻300克,輔料:豬油(板油)50克,火腿腸50克,調料:大蔥5克,姜5克,料酒5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做法1.鰻魚宰淨,切段,放開水鍋中氽一下,撈出,用清水洗淨;豬板油切丁;火腿切末。

2.盤中放鰻魚,放入豬板油丁、火腿末、蔥、姜、料酒、鹽、味精、胡椒粉,上籠用旺火蒸20分鐘取出,除去蔥、姜即可。

按照這麼做,好吃又美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過的,看見二樓才說幾句,我地廣東叫"鱔". 粵菜-外行看賣相,內行看放姜,即係看"料頭"

1水煮魚用半條鱔,而生滾粥用1條鱔(鰻魚) 請問是火星人這樣做的嗎? 倒轉地球。

2清蒸鱔,蒸20分鐘後關火悶5分鐘 你清朝時期的婆姿婆教你的? 盤龍或切金錢片蒸10分已過火。

3紅燒鱔 料頭;火腩,北古,果皮,原粒炸蒜。

4燒鱔幹 港式蜜汁燒鰻魚(日本鰻魚幹)切條。

5"飛水"粵廚術語你明,"烤箱"不懂叫焗爐,水煮你識"京蔥"不會用, 清蒸你知,"荷葉"不會放,清蒸鱔料頭;紅棗絲,杞子,陳皮,你可以騙全世界,走不過阿叔眼 9吾搭8

怎樣做清蒸鰻魚,清蒸鰻魚怎麼做?

蒸是做魚的王道,蒸最能保持菜的鮮美和營養,在魚來說是最鮮嫩的做法。清洗鰻魚,鰻魚很滑,要慢慢洗,去掉脊骨。一片一片地切好橫刀,把魚斷成三段,擺在乙個盤子裡。然後在擺好的魚上面撒上姜和紅辣椒,淋上黃酒。放在蒸鍋大火蒸10分鐘,起鍋,起鍋前撒上蔥花,起鍋後,用熱油炸一些蒜末,和蒸魚豉油一起澆在蒸魚上。 ...

如何製作烤鰻魚,自製烤鰻魚怎麼做

先要做烤鰻魚用的塗料。就是把日本清酒,日本醬油按1 1的比例,再加上一些糖,用鍋子先熬成濃汁,如果你想去掉些腥氣的話,可以再加一點點中國料酒。配料 燒烤醬,最好買日式燒烤醬,我沒買到,使用萬字牌燒烤醬代用 河鰻一條,切成約10cm一段,然後去骨,一段成2片 燒烤方法 1.將鰻魚片浸在燒烤醬內,放冰箱...

舟山風鰻魚怎麼做,舟山海鮮禮黃魚鰻魚做法

洗乾淨 去內臟 把鰻魚肚子用幾公分不等的木條撐開。西北風呼呼響的時候 掛出去。舟山海鮮禮黃魚鰻魚做法 黃魚洗淨,用鹽 花雕 姜 醃製備用 姜可用在魚的底部 幹香菇泡發,大蔥切段,按順序放在魚身上。幹香菇的水也用一點來醃魚。上鍋蒸10分鐘。將蒸過之後盤中的水一半倒入另外的小碗,一半扔掉在蒸魚水中加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