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有什麼做法?五花肉有哪些做法?

時間 2022-12-11 06:35:08

1樓:帶檔滑行

1、土豆片烤辣五花。

材料:片狀五花肉200g、土豆1/2個、辣烤肉醬50g準備:五花肉中加入烤肉醬,醃製半小時以上;

做法:1)土豆去皮,洗淨,切薄片;

2)烤盤中鋪上錫紙,塗一層油,鋪上土豆片;

3)在土豆片上鋪上醃製好的五花肉,烤箱230度預熱,上下火烤10分鐘;

4)將五花肉翻面,塗上醃製後剩餘的烤肉醬,繼續烤10分鐘即可。

心得分享:買到整塊的五花肉,可以先冷凍一會兒,肉稍稍變硬後比較容易切薄片;

2.五花肉最好醃製半小時以上,醃製越久越入味;

3.錫紙上先塗一層油,再鋪土豆片,可以防止土豆片被烤焦;

4.土豆片不僅可以增加風味,還可以幫助吸收五花肉的油脂。

2、農家小炒肉。

食材:五花肉500g、紅椒適量、尖椒適量、青蒜適量、蒜適量、姜適量、生抽1大勺、剁椒1大勺、雞精1/2勺、油適量。

耗時:準備時間10分鐘內、製作時間10分鐘內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片,青紅椒切塊,青蔥切段,蒜切片,薑切末;

2)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薑蒜末爆香;

3)倒入切片的五花肉;

4)翻炒至五花肉變色,加入青蒜;

5)翻炒均勻,加入青紅椒;

6)繼續炒勻,加入剁椒;7)加入生抽;8)加入少許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注意事項:1)五花肉盡量切薄片,不僅易熟,口感也更好;

2)尖椒最好不要省略,否則會失去此菜的風味;

3)剁椒的用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節;

4)剁椒、生抽中都含有鹽分,無需另外加鹽。

2樓:丶她飛舞的身影

秘製煎燒五花肉還不錯,所需材料:鳳球嘜烤肉醬、料酒、油,這幾款調料 做法:先把五花肉冷凍一小時左右,取出切薄片後使用鳳球嘜烤肉醬和料酒調勻醃製,裝入保鮮袋,冷凍一晚上,接著取出,把平底鍋燒熱,刷薄薄一層油,把醃製好的五花肉片兩面都用小火煎熟就可以吃了。

3樓:天堂的烈火花語

材料姜 蔥 五花肉 桂皮 砂糖 豆瓣醬 生抽 老抽做法 1、姜去皮切絲,蔥洗淨切段,五花肉洗淨切小塊。 2、開水入五花肉,大火煮開10min,撇去浮沫撈出。 3、五花肉入電飯煲中,入洗乾淨的桂皮。

薑絲。 4、砂糖放小碗中,加豆瓣醬、入生抽、老抽、加清水拌勻,入電飯鍋中。 5、蓋蓋,按煮飯鍵,煮至收汁加蔥段,拌勻後即可。

五花肉有哪些做法?

4樓:百歲易枯榮

回鍋肉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可以算作是最為傳統的一道川菜。製作原料主要有豬肉、青椒、蒜苗等,口味獨特,色澤紅亮,肥而不膩,入口濃香,是下飯菜之首選呦!下面就給大家講一下 ,最好吃的回鍋肉做法及技巧。

回鍋肉五花肉 350克、 青紅辣椒、 蒜苗、豆瓣醬1勺 、豆鼓、 蔥、姜、料酒、生抽。

烹飪技巧及做法。

1、把五花肉洗淨 ,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煮十分鐘左右,撈出放涼,放到冰箱冷凍3—5分鐘。

2、從冰箱拿出來趁外冷裡熱的時候,切成薄片。

3、把青紅辣椒切塊, 蒜苗和蔥切成段 ,姜切絲備用。

4、熱鍋倒入菜籽油,油溫七成熱倒入切好的五花肉,用大火煸炒出油, 肉片打卷盛出備用。(這樣炒到五花肉,油都被煸炒出來,吃的時候不那麼油膩)

5、鍋中留少許油,放入郫縣豆瓣醬,豆鼓,蔥段 ,薑絲煸炒出紅油。

6、再倒入切好的五花肉片, 翻炒均勻,再放入青紅辣椒,蒜苗,料酒,生抽大火翻炒均勻,炒好後再倒入雞精即可裝盤。

郫縣豆瓣醬和蒜苗是必不可少的,豆瓣醬和豆鼓是鹹的菜裡面可以不放鹽!

5樓:你頭髮亂了喔

五花肉這樣做肉外焦裡嫩。

6樓:良子美食

烤五花肉,不用燒烤也比較好吃美味哦。

7樓:網友

五花肉切成皮端肉不斷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放五花肉燉40分鐘。

8樓:一根弦兒

好吃到舔盤的的五花肉燜土豆茄子豆角❗️

9樓:泥三詩

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10樓:豁牙哥

橫豎刀切五花肉燉1小時。

11樓:可樂

第一步,準備好五花肉,最好是新鮮的,因為吃起來會更加有口感。而且還不容易膩,然後根據自己口味用調味料醃製半小時。第二步,熱鍋放油,再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煎至兩面金黃。

第三步,再放水淹沒過五花肉,然後悶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12樓:據說小白

五花肉可以做餃子餡,也可以烤著吃。還可以把五花肉整塊在鍋中煮熟,撈出晾乾之後,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煎,煎到金黃後,放入花菜或者包菜一起炒,之後加入調料,也很好吃。

13樓:今天觀影百家

蒜泥白肉,紅燒肉等,用五花肉做蒜泥白肉最好選肥肉比較多的,用水煮熟,去腥之後切片,然後和蒜泥辣椒油等拌好就可以吃了。紅燒肉則是正宗的做法就可以了,絕對的美味。

14樓:朝華文墨

五花肉適合的烹飪方式很多,既可以切小方塊或厚肉片,用來燒、燜、燉、炒,也可也可以做肉丸,還可以整塊烤熟享用 ,要說最美味的做法紅燒五花肉、蒜泥白肉、和脆皮烤五花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乾媽白菜粉條肉。

用料:白菜、幹粉條、五花肉、油、鹽、姜、生抽、老乾媽、胡椒粉、香蔥。

做法:1、把粉條用熱水泡軟洗淨,過涼水撈起。

2、把白菜洗淨切塊。

3、五花肉洗淨去皮切薄片,香蔥洗淨切末,薑切末。

4、熱鍋加少許的植物油,加五花肉煸炒出油。

5、加薑末,白菜翻炒到變軟。

6、加老乾媽翻炒出香味。

7、加水煮開,加粉條拌均勻,加鹽、生抽煮開,加胡椒粉拌均勻。

8、撒上香蔥末即可。

豆角幹燜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豆角幹、香葉、八角、桂皮、冰糖、生抽、老抽、姜、乾辣椒、油、鹽、蔥花。

做法:1、豆角幹提前用溫水泡軟。

2、洗淨,瀝乾水,切成適量的長度。

3、五花肉帶皮,切成適量大小。

4、熱油鍋,下薑片和五花肉一起爆香。

5、當五花肉表皮有一點幹或者是焦香的時候加入冰糖,生抽和老抽,稍為炒炒。

6、然後加入適量清水; 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燜煮約40分鐘至五花肉比較軟爛。

7、加入豆角幹,再燜煮約20-30分鐘至豆角幹也入味了,吸收了湯汁。

8、試味,不夠鹹就加入少許的鹽,上鍋前撒入蔥花或者香菜即可。

小貼士:如果想省事點,可以把處理好的第6步壓力鍋煮10-15分鐘,解壓後再倒回鍋裡加入豆角幹再煮20-30分鐘,最後收汁即可!

五花肉的做法有哪些

16樓:何小度隨時在

五花肉。料酒薑片、蔥、蒜片、

生抽、老抽。

冰糖乾辣椒。

鹽 花生油。

花椒八角。紅燒肉!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五花肉切小塊放進鍋裡焯水。倒入料酒煮去血水,用水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 2space

炒鍋裡放花生油炒乾辣椒,姜蔥蒜花椒八角煸炒出香味。

步驟 3space

倒進五花肉一起翻炒,炒到顏色有點發黃了就到在盤子裡備用 ,把鍋用清水洗淨!

步驟 4space

熱鍋裡放少量的花生油和冰糖,開小火慢慢的炒糖!

步驟 5space

炒到糖完全融化,顏色變成棗紅色,而且氣泡變少了就離火,等一分鐘後才到進五花肉一起翻炒!(炒糖時一定要開小火慢慢的炒)

步驟 6space

到進五花肉和糖一起翻炒,這時開小火慢慢的炒,把生抽老抽到進乙個碗裡放清水融解了再到進鍋裡和五花肉一起炒。

17樓:一根弦兒

好吃到舔盤的的五花肉燜土豆茄子豆角❗️

18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梅菜扣肉,東坡肉,方塊肉,回鍋肉、

19樓:良子美食

烤五花肉,不用燒烤也比較好吃美味哦。

20樓:英姐美食集中營

五花肉這樣做好吃不油膩。

五花肉的做法都有哪些,怎樣的做法才是百吃不厭的?

21樓:律政先鋒達人

五花肉可以用來做燒烤,可以用來做紅燒肉,可以用來做回鍋肉,還可以用來做東坡肉,我認為需要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來改變五花肉的做法,很多時候可以在五花肉中加入各種各樣的蔬菜,這樣就可以改變五花肉的口味。

22樓:旭陽看電影

五花肉的做法有很多,但是最百吃不厭的做法還是紅燒肉,紅燒肉是一道非常常見的菜,將冰糖翻炒至出糖色後,加入五花肉翻炒,半熟的時候加水,等到汁水剩餘不多的時候,出鍋勾芡。

23樓:微涼一葉

有紅燒肉、腐乳肉、蒜泥白肉、烤五花肉、香煎五花肉、土豆燉五花肉、豆角燉五花肉、蒜苗五花肉、糖醋五花肉、香酥五花肉、梅菜扣肉等等做法。烤五花肉的做法才是百吃不厭的,它最能吃到五花肉的香味。

2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烤箱版土豆烤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土豆、洋蔥、胡蘿蔔、黑胡椒、孜然粉、料酒、生抽醬油、老抽醬油、鹽、生粉、老乾媽、辣椒粉、薑末、番茄醬、食用油、芝麻。

做法:1、新鮮五花肉切片,切厚一點的,放大碗裡加適量鹽,生抽,老抽,料酒,生粉,薑末,老乾媽,拌勻醃製2小時。

2、醃肉的時候把土豆,胡蘿蔔去皮切厚片,待用。

3、胡蘿蔔和洋蔥切好擺盤,烤盤下墊錫紙以免粘盤,鋪好錫紙在上面刷一層食用油,把洋蔥,胡蘿蔔和土豆擺盤,再在上面撒一些黑椒。

4、蔬菜在盤裡擺放整齊後撒了黑椒和孜然粉,之後把醃了2小時以上的五花肉擺放到土豆上面。

5、把肉全都擺在土豆上面,還剩下一點醃肉料汁也都淋上去。

6、烤箱上下火180°預熱10分鐘後,放中層烤15分鐘。

7、五花肉的油滲透進土豆裡面,好香好香。

8、第一次15分烤完拿出來,用筷子把肉翻面,再放入烤箱繼續烤15分鐘。

9、然後拿出來看看,要是還濕濕的就繼續加時間烤。

10、烤到肉乾香,土豆都熟了以後拿出來刷上一層番茄醬,撒上芝麻,孜然粉,再烤個5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了開動了,可以用生菜包著吃,真的太好吃了,配上啤酒,簡直了。

25樓:小小得叮噹

百吃不厭的五花肉方法:先準備一條五花肉,把它切成薄片,然後放入盆裡,放入一點生抽,一點醬油,料酒,白糖,醋,鹽,蒜,把大蔥切成一段一段的,放入盆中,醃製一晚上,第二天,把它放入烤箱,上下150度,15分鐘左右就行,然後烤好了以後,放入孜然粉,辣椒粉,就好了,乙份百吃不厭的脆皮五花肉就好了。

五花肉都有哪些做法?

26樓:良子美食

烤五花肉,不用燒烤也比較好吃美味哦。

27樓:一根弦兒

好吃到舔盤的的五花肉燜土豆茄子豆角❗️

五花肉有哪些做法更健康?

28樓:易書科技

無水蘑菇紅燒肉。

原料:豬五花肉,口蘑,鵪鶉蛋,青紅椒,西紅柿,精鹽,高湯精,料酒,老抽,桂皮,冰糖,啤酒,姜,蔥,植物油。

做法:將五花肉切成塊,加入姜、醬油、啤酒醃製片刻。坐鍋點火倒入油,下桂皮煸出香味,放入五花肉、蔥段、西紅柿翻炒,煸炒過程中逐漸加入啤酒,再放入冰糖、料酒、精鹽、醬油、高湯精調味,加入蘑菇、洋蔥、鵪鶉蛋,轉入電壓力鍋壓10分鐘左右,出鍋放入炒鍋中,和青紅椒一起翻炒收汁即可。

豆醬五花捲心菜。

原料:五花豬肉塊,捲心菜,紅甜椒,鮮香菇,蔥葉,姜,高湯,調味料a:豆瓣醬,豆豉,甜麵醬,調味料b:料酒,醬油,胡椒、精鹽各少許,植物油。

做法:豬肉、蔥、姜放進沸水裡,用中火煮熟,取出豬肉切薄片;在煮肉的白湯裡加進少許的油和精鹽,放進捲心菜、甜椒、鮮香菇煮軟後撈出。熱油炒香調味料a,並加入肉片炒至變色,再加入高湯和料酒。

加入煮軟的蔬菜與鍋內湯汁炒勻,加入蔥葉、大火略炒,最後放入調味料b略炒即可。

蓮藕紅燒肉。

原料:五花肉,蓮藕,蓮子,紅棗,蒜頭,豆腐乳,大料,料酒,冰糖,植物油。

做法:五花肉洗淨連皮切塊,汆燙後沖涼,瀝乾備用。蓮藕切塊,洗淨瀝乾。

鍋中入油燒熱,爆香蒜頭、大料,下豆腐乳炒至有香味,放入酒,下豬肉及蓮藕爆透,加入冰糖及清水。待沸後改以中慢火燜約15分鐘,加入調味料再燜至肉爛,即可勾芡上碟。

原味土豆肉片。

原料:土豆,五花肉,黑木耳,花生油,鹽,雞精,生抽,老抽,水,胡椒粉,油潑辣。

做法:黑木耳在清水中泡發,摘掉乾乾的尾蒂待用。土豆去皮切薄片,五花肉切薄片,鍋入油燒熱入五花肉炒斷生。

加入椒麻醬、生抽和少量水微煮幾分鐘。加入土豆片、木耳、水、鹽、老抽、胡椒粉,水量與土豆片持平,蓋上鍋蓋中火煮制,中途稍微翻動一下,待土豆片熟了,放入雞精拌勻即可。

怎樣做五花肉,五花肉有什麼做法

原料 五花肉 姜 油 醬油 白糖 料酒 鹽 雞精。做法步驟 第1步 五花肉洗好切成塊,老薑二三片待用。第2步 先鍋裡放點油熱一熱,放入姜,五花肉翻炒一小會,待五花肉有點金黃色,其次放一勺料酒,二勺醬油,二勺白糖翻炒兩下,再放水,淹過五花。第3步 開小火慢慢燉,待水燒差不多時開大火收汁,放鹽放雞精,就...

五花肉做法,五花肉的做法

五花肉做法,主料 五花肉5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大料適量 桂皮適量 紅燒醬油適量。1.五花肉切成相等的長方塊,砂鍋放入能沒過五花肉的清水,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2.五花肉下鍋水開後,去血水,去浮沫,撈出五花肉。3.用紗布將八角 花椒 香葉 陳皮等包成乙個小料包。4.將薑片 蔥段 五...

蒸五花肉怎麼做,五花肉怎麼蒸

橫豎刀切五花肉燉1小時 五花肉這樣做肉外焦裡嫩 蒸五花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老抽耗油雞精,攪拌均勻醃20分鐘,加入蒸肉公尺粉 裸均勻後,上鍋蒸。五花肉切成皮端肉不斷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放五花肉燉40分鐘 五花肉買回來後切片用鹽和生抽加生薑 蔥 料酒醃漬30分鐘後,碗或盆底放少量梅乾菜或者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