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五花肉怎麼做,五花肉怎麼蒸

時間 2022-03-16 16:10:12

1樓:豁牙哥

橫豎刀切五花肉燉1小時

2樓:你頭髮亂了喔

五花肉這樣做肉外焦裡嫩

3樓:魯姐美食

蒸五花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老抽耗油雞精,攪拌均勻醃20分鐘,加入蒸肉公尺粉 ,裸均勻後,上鍋蒸。

4樓:

五花肉切成皮端肉不斷焯水撈出,起鍋炒糖色放五花肉燉40分鐘

5樓:鴨子野啦

五花肉買回來後切片用鹽和生抽加生薑、蔥、料酒醃漬30分鐘後,碗或盆底放少量梅乾菜或者鹹菜,放上醃漬好的五花肉,上鍋蒸20分鐘即可。

6樓:

1、五花肉一斤,切5-6mm厚的片,入兩小勺醬油拌勻。

2、入2/3包粉蒸肉調料拌勻,靜置半小時。

3、盤中鋪1厘公尺厚的土豆或山藥片,入醃製好的五花肉,文火蒸1小時即可!!

五花肉怎麼蒸

7樓:終極鬥士

給五花肉換個做法,量合適就行,用蒸的方式,好吃不上火。沒想到這樣做的五花肉上桌就被搶光,湯汁都用來澆公尺飯拌著吃,真正的湯汁也不剩。

主料未知

五花肉300克

黃醬30克

生抽4克

輔料大蒜3克

香菜少許

糖2克蠔油5克

薑片4片

水10克

步驟1醬蒸五花肉的做法大全

五花肉挑選瘦肉比較多的那段,肥肉不多吃起來口感不至於很油膩,洗乾淨,用刀刮去皮上的細毛,冷水下鍋,煮沸後轉小火

步驟2醬蒸五花肉的做法**

大概能用筷子扎穿就撈出來,這時候的五花肉還未熟,裡面切開的時候還是有粉紅的,用溫水清洗乾淨表面的浮沫

步驟3醬蒸五花肉的家常做法

切成薄片,大約是2-3mm厚度,這種厚度煸油十分容易,蒸好的口感是帶著微微q彈的

步驟4醬蒸五花肉的簡單做法

熱鍋,放入五花肉和薑片小火慢慢煸出油脂,千萬別圖方便用大火,肉片煸糊了就不好吃了

步驟5醬蒸五花肉怎麼吃

煸好的肉片會變得微微金黃,不要煸過頭了,肉質就老了,再蒸也不好吃了,這時候將醬汁的料混合均勻倒入鍋內,熄火拌勻

步驟6醬蒸五花肉怎麼做

把混合醬汁的五花肉倒在乾淨的盤子上

步驟7醬蒸五花肉怎麼炒

入aca蒸箱大火蒸15分鐘即可,最後吃的時候放上香菜和蔥花,味道更讚哦~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主料 五花肉

25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大蒜

適量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蠔油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白糖

適量步驟

1.五花肉一塊,清水中浸泡30分鐘,去除血水洗淨。

2.切成簿片。

3.將切好的肉放入大碗中加適量生抽、老抽、料酒、白糖、五香粉、蠔油、薑絲醃製4小時以上。

4.大蒜10幾瓣,用切略拍一下。放在五花肉上。

5.放入蒸鍋內,水開後蒸35-40分鐘。

6.蒜香濃郁,肉肥而不膩。

香公尺蒸五花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青少年食譜 滋陰食譜 貧血食譜口味:鹹鮮味 工藝:蒸

香公尺蒸五花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200克,香公尺300克調料:鹽4克,味精1克,香油2克,五香粉5克教您香公尺蒸五花肉怎麼做,如何做香公尺蒸五花肉才好吃1.

將香公尺洗淨,瀝乾水分,蒸熟切碎,放入精鹽、味精、香油、五香粉拌好;

2. 將五花肉洗淨,切成長條片,備用;

3. 將切好的豬五花肉片擺在大碗邊上,加入拌好的香公尺,放入蒸鍋用小火蒸10分鐘即可。

9樓:勾音

五花肉燒豆腐

材料:五花肉、豆腐、蒜瓣、蔥花適量

做法:1. 準備好材料,豆腐切厚塊,五花肉也切好!

2. 把五花肉用料酒醃製一下

3. 鍋裡放適量的油燒熱後,加入蒜瓣裡面爆香

4. 接著把五花肉放進去煸炒,炒到肉發白了,肥油煸出來了

5. 把肉推到鍋的一邊,把豆腐倒進去煎

6. 這個時候把醃五花肉剩下的黃酒倒進去

7. 一面煎好了之後,翻一面繼續煎,然後加入2大勺水,生抽裡面

8. 再加入調料,鹽和雞精炒勻,等水收幹

9. 最後翻炒均勻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梅乾菜五花肉

材料:梅乾菜1碗、五花肉1塊、料酒、白糖

做法:1. 五花肉切2-2.5cm見方的塊,冷水入鍋,倒入適量料酒,大火燒開,煮幾分鐘去除血沫;梅乾菜沖洗乾淨,用清水浸泡出多餘的鹹味。

2. 焯好的五花肉撈出,放入電高壓鍋,加開水,約20分鐘軟而不爛即可。

3. 鍋中放少量油,炒糖色,放入五花肉翻炒,加少量老抽上色,放入浸泡好並擠幹水分的梅乾菜。

4. 加入壓五花肉的肉湯,基本和肉齊平,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燉煮20-30分鐘。

五花肉燒豆幹

材料:五花肉500克、豆腐乾300克、油、鹽、冰糖、姜、蒜、八角2個、桂皮1塊、乾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香葉

做法:1. 五花肉去淨殘毛,洗淨後切成約1.5厘公尺厚的塊;白豆幹的表面先剞上花刀,切小塊。

2. 熱鍋內放入少許油,下入五花肉,炒至五花肉表面變成微黃出油。

3. 下入料酒、老抽、生抽各兩小勺,炒勻上色,下入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生薑片、大蒜、冰糖、鹽,炒勻,下入白豆幹,炒勻。

4. 倒入適量的熱水(能淹過所有材料並高出約2厘公尺),下入蔥結,蓋上,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煮約一小時後開啟鍋蓋,轉大火將湯汁收濃即可。

紅腐乳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775克、雞精、料酒30克、腐乳汁70克、水2000毫公升、小蔥少許。

做法:1. 將炒鍋燒熱,倒入洗乾淨的五花肉,大火翻炒2分鐘左右,炒至變色,加入2大勺料酒,繼續翻炒半分鐘左右。

2. 加入紅腐乳汁翻炒均勻,衝入約2000ml熱開水(水面超過肉麵)。

3. 滾開後小火,蓋上蓋子,燜煮約1個小時,燉至湯汁稀少時,開大火,將最後的湯汁收乾,撒點雞精和蔥花,拌勻盛出裝盤即可。

筍乾菜燉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筍乾菜,冬筍,乾辣椒,蒜瓣,老薑,鹽,白糖,生抽,料酒。

做法:1.取適量筍乾菜,用涼水沖洗一下,擰乾水分,再倒開水,泡開,差不多20分鐘即可,泡的湯汁留用,冬筍切片,五花肉去皮,切片。

2.鍋中放適量油,五花肉入鍋煎至表面微焦,放蒜瓣、薑片、乾辣椒拌炒,放適量生抽、白糖、料酒,接著放如泡好的筍乾菜。

3.倒入泡筍乾菜的湯汁、放冬筍片,稍稍再放些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繼續煮10分鐘之後,轉小火慢慢燉,最後加鹽調味兒。

菌菇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茶樹菇,香菇,青筍,啤酒,老抽,冰糖,鹽,蔥薑,乾辣椒,大料,桂皮,丁香。

做法:1.五花肉切成方丁放入冷水中加入料酒飛水備用。

2.茶樹菇、香菇泡發洗淨備用。

3.準備配料:大蔥切片,薑切片,大料2粒,丁香2粒,桂皮一片,冰糖60克。

4.冷鍋倒入3瓷勺老抽。

5.放入冰糖,**小火融化冰糖。

6.放入飛過水的五花肉,加入蔥薑片和大料,丁香,桂皮,乾辣椒。

7.放入茶樹菇和香菇,加入150ml的啤酒,攪拌均勻。

8.加入青筍,放入鹽調味後燉煮1小時,不用額外加水。

10樓:魯姐美食

蒸五花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老抽耗油雞精,攪拌均勻醃20分鐘,加入蒸肉公尺粉 ,裸均勻後,上鍋蒸。

1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家常菜蒸五花肉的做法

食材:半條五花肉切片,少許薑絲,蒜蓉適量,紅尖椒絲適量,蔥花適量,豆鼓適量,五香粉適量,沙茶醬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1,鍋裡面 放適量水,把五花肉煮至九熟;

2,鍋裡面放適量食用油燒開,小火把蒜蓉煎至金黃色,下適量醬油,沙茶醬攪拌均勻備用;

3,五花肉切片擺盤,撒上五香粉,白胡椒粉,薑絲,紅尖椒絲,豆鼓;

4,把攪拌好的蒜蓉沙茶醬,醬油,倒在五花肉上面,5,鍋裡面放適量水,中間放個架子,把五花肉放上去,蓋上鍋蓋,蒸10分鐘;

6,開啟鍋蓋,把蔥花撒在上面,蓋上鍋蓋一下下即可出爐

生蒸五花肉怎麼蒸好吃

12樓:愛國者搗個蛋

主料五花肉

300g

輔料生抽

30g生薑

5g料酒

20g糖

5g步驟

1.準備一塊五花肉,並洗乾淨

2.把肉蒸成小塊,碼進盤裡,然後加入生抽、料酒、生薑和糖,3.放進鍋裡用大火蒸十分鐘後轉為小火再蒸十分鐘即可小貼士像這樣清蒸的比較養生

最好有紹興老酒來蒸,這樣比較香

13樓:

蒸五花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一塊五花肉,並洗乾淨

蒸五花肉的做法步驟22.把肉蒸成小塊,碼進盤裡,然後加入生抽、料酒、生薑和糖,

蒸五花肉的做法步驟33.放進鍋裡用大火蒸十分鐘後轉為小火再蒸十分鐘即可

蒸五花肉是如何做的呢?

14樓:魯姐美食

蒸五花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老抽耗油雞精,攪拌均勻醃20分鐘,加入蒸肉公尺粉 ,裸均勻後,上鍋蒸。

15樓:泥三詩

五花肉 這樣做出農家小炒肉 太下飯了

蒸五花肉的家常做法

16樓:魯姐美食

蒸五花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片,加入老抽耗油雞精,攪拌均勻醃20分鐘,加入蒸肉公尺粉 ,裸均勻後,上鍋蒸。

17樓:

應該說是粉蒸五花肉,很好做的,先把五花肉洗淨切大片,倒入白酒,生抽,薑絲,少許白糖抓勻,放冰箱冷藏五小時,再拿出來倒入蒸肉粉,拌勻,水開計時蒸四十分鐘即可。

18樓:2020如約而至

1.把豬五花肉先洗淨焯去血沫,再洗淨。

2.將鍋裡加清水,加入煮肉料先大火再轉小火煮乙個小時左右。

3.將豬五花肉先晾涼之後,再切成大薄片,放入碗中,倒入醬油適量,放上蔥絲,薑片4片,鹽適量,香油適量,放入蒸鍋蒸二十分鐘即可。

4.肉熟後裝盤即食。

19樓:仍蘭月

把備好的五花肉放到盆裡,把五花肉均勻的切成片放上調料之後放到蒸鍋裡開始蒸,三十分鐘後既可出鍋家常的做已經完成。

20樓:

梅菜扣肉最好吃的,梅菜扣肉第一名,這麼做最好吃

21樓:張雪

1.豬五花肉切片備用

2.蔥切碎備用

3.炒鍋內熱油後放入備好的五花肉片,加適量料酒翻炒至變色4.淋入適量紅腐乳汁

5.翻炒均勻使得每片肉片上都沾上紅腐乳汁

6.將炒鍋內所有倒入砂鍋內

7.在砂鍋內加入適量清水,適量雞精

8.砂鍋加蓋中火燉制

9.燉至湯汁明顯減少,五花肉片熟爛滑嫩

10.加入備好的香蔥碎大火收汁

11.盛出食用即可

22樓:仵雲飛

要挑精製的五花肉,把五花肉用調料醃一下,然後再蒸。

23樓:惠珈藍佑

把五花肉切成片放入容器中,放上各種調料上鍋蒸蒸熟即好

24樓:捲毛

回鍋肉食材:五花肉1塊、蒜苗1小把、綠辣椒2根、料酒1勺、姜1塊、蒜4粒、豆瓣醬半勺、甜麵醬半勺、豬肉調料(八角2個、姜2片、香葉3片、桂皮1節、花椒幾粒、鹽少許)。

做法:1、食材備好,五花肉冷水下鍋,鍋裡放入煮肉料,煮肉的水裡放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薑片,鹽,煮20分鐘左右撈起冷卻。

2、 放涼的豬肉切成薄片。

3、青椒斜切開,蒜苗拍破後斜刀切段,蒜切片,薑切末。

4、熱油鍋入肉片煎炒,至肉片表面微捲。7、轉中小火,放入蒜片,薑末炒香。

5、放入半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入半勺甜麵醬炒勻入味,加1勺料酒。

6、肉香四溢後轉大火,入辣椒,蒜苗煸炒,轉大火翻炒幾下後起鍋裝盤。

粉蒸五花肉的做法,粉蒸五花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粉蒸肉 原料 五花肉5ml 王致和玫瑰腐乳汁2湯匙 30ml 六必居甜麵醬1湯匙 15ml 老抽1茶匙 5ml 味精1 4茶匙 1克 白糖1茶匙 5克 郫縣辣醬1茶匙 5克 做法 將不粘鍋洗淨大火燒熱,直到鍋內沒水分為止。調成中小火,將大公尺 不要洗保持乾燥 倒入鍋中。2.炒至大公尺變成微黃色,加入...

蒸酸菜五花肉的做法

食材 五花肉500g 酸菜半顆 粉絲半把 花椒適量 八角2顆 蒜5個 生薑1小塊 大蔥半根 香蔥1根 美人椒1個 食用油適量 鹽少許 料酒幾滴。做法 五花肉清洗乾淨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焯水,水燒開鍋後滴入幾滴料酒 2 酸菜用清水洗乾淨後放冷水中浸泡3分鐘 5分鐘左右,減少鹽分的攝入,浸泡時間不宜...

怎樣把五花肉做成扣肉 五花肉做扣肉怎麼做

1.把豬肉的肉皮刮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上火煮至八成熟,撈出用淨布擦去肉皮上的水分,趁熱抹上醬油 2.鍋上火,倒入清油,燒至八成熱,將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鍋中炸至呈深紅色,撈出晾涼,皮朝下放在砧板上,切成7厘公尺長 2厘公尺厚的大片,中要把皮切斷 將肉皮朝下整齊地碼在碗內,肉上放梅乾菜,均勻倒入醬油,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