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醬土豆怎麼做好吃,五花肉醬土豆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3-10 02:50:07

1樓:nice愛來我身邊

步驟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11.五花肉洗淨切塊用水焯一下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22.鍋裡放油煸炒蔥薑蒜八角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33.

倒五花肉煸炒4分鐘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44.倒醬油煸炒

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55.放糖煸炒

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66.倒啤酒燉1小時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77.倒土豆

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88.放鹽再燉15分鐘五花肉醬土豆的做法步驟99.放粉條燉6分鐘關火

2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食材準備

帶皮五花肉500克、土豆300克,鹽少許,醬油、料酒、糖、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流程

1.將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方塊;土豆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

製作流程(3張)

2.炒鍋加熱後倒入半鍋油燒至六七成熱,放入土豆塊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撈起控油。

3.鍋中留少許油加熱,放入帶皮五花肉塊翻炒至肉色變白,加入醬油和糖翻炒,使肉塊均勻沾裹醬汁,然後加料酒、蔥段和薑片,加水至與肉面平,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煮至八成熟時加鹽調味。

4.揀出蔥段和薑片,加入土豆塊,用小火將五花肉和土豆燒至熟爛即可出鍋,出鍋前嘗一下味道,可再酌量 加鹽調味。

烹飪提示

1、燉肉費時,多燉一點,這是兩次食用的量,可分兩次烹調。

2、煸炒肉塊的油一定要少放,僅僅夠潤滑鍋底即可,因為五花肉會出油。

3、五花肉塊切好後可用開水氽燙一下,然後再放調料和水燉煮。

3樓:牛史哥哥

1.五花肉洗淨切塊用水焯一下

2.鍋裡放油煸炒蔥薑蒜八角

3.倒五花肉煸炒4分鐘

4.倒醬油煸炒

5.放糖煸炒

6.倒啤酒燉1小時

7.倒土豆

8.放鹽再燉15分鐘

9.放粉條燉6分鐘關火

五花肉怎麼燉著好吃,燜五花肉怎麼做好吃

1.先將五花肉放入冷水中煮,同時放入花椒,大料,薑片,去腥。2.肉煮好後,放涼,放入冰箱。備用。東北蒸肉 將肉從冰箱拿出,放置一段時間,待肉軟後,用刀切成薄片,碼在盤中,將姜切成末,放在肉上,然後灑上黑胡椒粉,將醬油灑上肉片上。放入鍋內蒸熟,大概蒸15分鐘就可以。酸菜燉肉 將酸菜切成細絲,放水中投乾...

醬香五花肉的做法大全,五花肉醬肉的做法大全

豬五花肉 500g紅腐乳汁生抽料酒大料桂香葉陳皮姜油鹽糖做法。1.五花肉切塊,鍋中燒水,放入陳皮煮5分鐘,把切好的肉塊放入鍋內氽燙1分鐘左右,飛水去腥。2.撈出後沖洗乾淨,起鍋熱油,放入桂皮和大料,用小火煸出香味。3.放入薑片 陳皮 香葉煸炒,放入肉塊,開大火,烹入料酒,加紅腐乳汁 生抽。4.改用中...

黃瓜五花肉怎麼做好吃,黃瓜炒五花肉做法

五花肉炒好之後,出鍋前再放黃瓜片,黃瓜片斷生以後,適量放入合適的調料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做是很好吃的。黃瓜炒五花肉做法 黃瓜炒五花肉的美味做法?1 備料 小黃瓜。紅蘿蔔。青蔥。蒜瓣。五花肉等。2 先將蔬菜肉類分別清洗整理分切備用,熱油鍋先蒜末。紅蘿蔔。肉片依序。3 熱油鍋先蒜末。紅蘿蔔。肉片依序入過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