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父親去世了,現在大爺去世了,留下三間房子,我能頂我爸爸那乙份嗎?我小時

時間 2022-03-10 02:50:05

1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大爺的遺產你不屬於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配偶,父母,子女。

2樓:忻賀撥朋

你大爺就是你父親的哥哥吧

對不起,你是不能繼承你大爺的遺產的

你大爺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存在,也就輪不到第二順位繼承人繼承,你連第二順位繼承人都不是,所以是不可能繼承的

但是如果整個房產曾經屬於你爺爺,那就另當別論,你爺爺去世的時候,你應當代位你父親繼承乙份房產的

3樓:揚州胡延斌律師

根據你的陳述及繼承法的規定,你大爺的兒子是唯一有繼承權的人,你父親、你叔叔及你姑姑都沒有繼承權。

故你也就沒有繼承權。

4樓:喜歡芥末

是這樣的,根據法律的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所以說如果你大爺只有那乙個兒子,並且離婚後未再婚的,基於你的爺爺奶奶又已經去世並且前妻已經跟你大爺離婚沒有繼承權外,那麼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他的兒子是第一順位繼承人,也就是有權繼承那三套房子的人。你大爺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情況下其他人是沒有繼承權的。如果你大爺後來又結婚了那就是他現在的妻子和你大爺與前妻的兒子共同繼承,現任也有孩子的話,就是他們三個等額繼承。

在第一順序繼承都沒有的情況下你大爺的兄弟姐妹才有繼承權。你的繼承權只能按著法律繼承順序的規定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屬於你父親的財產。你大爺的財產跟你是在繼承法上沒有關係的。

從你給的情況上來看你大爺有兒子,那就是人家繼承。其他人都沒份!希望幫到你了。

滿意請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遺囑的話,可以按照繼承法來分配的。

(參考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由於我爸媽在我小時候就離婚了,五年前我爸爸去世了,留有一套房子,房子是爸爸個人的,但是爸爸生前在交 20

6樓:海

房子,當然你們的,包括未出生孩子!必須從你老叔哪兒要回來!你爺爺也許這種方式來留住那套房子,想留給你呢!可惜法律不允許的!

7樓:苗濟源

好的房子,是屬於你和你後媽的。

8樓:

你爺爺的意思要把房子給你

9樓:濤妹的春天

有房子證嗎 或者有沒有轉讓某人得遺書嗎

父親去世後留下三間房子,後來媽媽結婚,後爸到我們家住,生下弟弟,我已成家,房子該怎麼分

10樓:摩卉

平分,你媽是第一繼承人

11樓:

你,你媽,你弟平均分

12樓:齊天俊美

還有的分嗎?好兒不吃分家飯!

我母親在我小時候父親去世改嫁,現在過世了,對方卻不讓我帶回來安葬,我該怎麼辦

是不是改嫁後,又有孩子了,或者你們很多年沒聯絡。只要心裡有,在那裡安葬都一樣,活著時候盡到心就可以了。 脆皮 根據婚姻法規定,你媽媽改嫁後就是人家的人了,你帶不回來,放手吧 走法律途徑,請律師訴訟他 我的母親在我父親去世後,改嫁了,現在去世了,我寫給母親的輓聯怎麼稱呼? 翦玉 儘管你母親改嫁去世了,...

父親去世了車子現在我開需要辦什麼手續

劉永方律師 一 父親去世的,車子現在應當辦理過戶登記。二 本案情況下,辦理機動車過戶登記需要的材料及流程如下 1 你向車輛管理所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 2 你提供下列證明 憑證 1 本人的身份證 2 你繼承車輛的文書及公證書等車輛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3 機動車登記證書 4 機動車行駛證 5 屬於...

爸爸去世了,好難過,我好難過,父親即將去世我該怎麼辦

我的爸爸去世了,就在今天早上。他一直堅持過完十五,雖然他那麼痛苦。好想好想他,無人的墓地,他乙個人會不會怕黑寂寞,西天路上有沒有寒冷炎熱?爸,託夢於我吧,告訴我,西天路上你快不快樂,讓我可以再見你一面。好想好想你 夏汐小魔女 每個人都有親人離別的那種痛苦 人死不能復生 你還這麼小 如果你爸爸看見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