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了車子現在我開需要辦什麼手續

時間 2021-10-17 23:41:44

1樓:劉永方律師

一、父親去世的,車子現在應當辦理過戶登記。

二、 本案情況下,辦理機動車過戶登記需要的材料及流程如下:

1、你向車輛管理所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

2、你提供下列證明、憑證:

(1)本人的身份證;

(2)你繼承車輛的文書及公證書等車輛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機動車行駛證;

(5)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6)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檢驗合格證明和交強險憑證。

3、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證的名字應該要過戶到你的名下吧,要不每年審車時候會很麻煩。

車的保險可以看下到什麼時候到期,只要到期前去交就行了。

具體手續到車牌發放的當地車管所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戶口本。身份證,其父死亡證明 去辦理過戶。自己不會 黃牛很多。幾百塊帶著你跑流程。保險到期就買。

行車證名字是我父親的,父親因病去世,現在車子是我在開,請問也需要

4樓:農村阿克

只要是你父親的,你們有證明是父子關係的話,是不需要去二手市場評估啊,一般有很多市場都是可以直接賣掉的,不用評估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評估。因為不是買賣。

需要繼承人簽訂協議,到公證處辦理手續後,到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

《機動車登記規定》

4.繼承、贈予、中獎、協議離婚和協議抵償債務的機動車,其來歷證明是繼承、贈予、中獎、協議離婚、協議抵償債務的相關文書和公證機關出具的《公證書》;

父親去世名下有一輛車,需要過戶給我,都需要什麼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你需要先到公證處對房產進行公證之後才能將房產過戶到你的名下

7樓:奇農嘉嘉普

規定機動車辦理繼承過戶手續,需要繼承人先辦理繼承公證手續,取得繼承公證書,帶著車輛,以及車輛行駛證,合格證,登記證,繼承人身份證,到車輛登記的車管所過戶車輛,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六十四條 本規定下列用語的含義:

(四)身份證明是指:

3.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其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六)機動車來歷證明是指:

4.繼承、贈予、中獎、協議離婚和協議抵償債務的機動車,其來歷證明是繼承、贈予、中獎、協議離婚、協議抵償債務的相關文書和公證機關出具的《公證書》;

我小時候父親去世了,現在大爺去世了,留下三間房子,我能頂我爸爸那乙份嗎?我小時

對於你大爺的遺產你不屬於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按第一順序繼承人來繼承,即 配偶,父母,子女。你大爺就是你父親的哥哥吧 對不起,你是不能繼承你大爺的遺產的 你大爺的第一順位繼承人存在,也就輪不到第二順位繼承人繼承,你連第二順位繼承人都不是,所以是不可能繼承的 但是如果整個房產曾經屬於你...

我現在開別人的車子,上車以後需要重新除錯後視鏡嗎?是不是隻要換了車子都要重新除錯後視鏡

曲枋苓 是的,位置,後視鏡都要調,每個人身高,視線都不一樣 青藏高原 看你的身高和習慣,最好是除錯 汽車後視鏡如何除錯? 車後視鏡,我們每次開車都必須用到,反映汽車後方 側方和下方的情況,使駕駛者可以間接看清楚這些位置的情況,擴大了駕駛者的視野範圍,經常開車的人每天觀察通過後視鏡觀察的次數不下百次。...

車賣給別人了,現在買新車怎麼上牌?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如果你所在地區沒有限制個人擁有機動車數量。和新車上牌一樣。沒什麼區別。如果你所在地區限制個人機動車數量,賣出的車必須先完成過戶,才能給新車上戶。如果已經過戶不需要特別手續。剛買的車,可以上上別人的牌照嗎?不行。汽車使用原來的牌照必須是同乙個人名下的,而且還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