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需要幾天才能恢復,痔瘡手術要幾天恢復幾天可以上班?

時間 2022-01-14 15:05:09

1樓:花紅生物科技

痔瘡手術術後需要半個月以後恢復正常。術後需要遵醫囑按時換藥,同時做好飲

食護理,避免**。術後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不吃辛辣食物,不要飲酒,多吃

纖維素食物,養成每天定時排便的習慣,避免久坐久站。這些習慣都容易引起痔瘡**。

2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手術常見的方式有橡皮筋掛線、結紮線、對口引流等,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

恢復期有長有短,正常情況都在7-20天左右。但是術後容易出現感染或傷口恢復不

佳導致**,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一定要做好護理,簡單來說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

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有空餘的時間。正確的坐浴方式是燻蒸5

分鐘,坐浴是10分鐘,一般人沒有辦法蹲15分鐘的,膝蓋受不了,更別說孕婦和老人了

蹲著還可能撕裂傷口。準備一套肛部促癒包,裡面有促癒藥浴盆,可以放在馬桶上,用坐

姿完成整個坐浴過程。這些一般大醫院都有但要貴點,可以網上買,但要買醫用的全透明的,坐浴的噴頭能自由移動。

3樓:隗霓鄞葳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痔瘡手術是乙個比較小的手術,不需要住院。指導意見:

建議: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疼痛比較厲害、痔瘡不斷增大的話可以考慮考慮進行手術**,是乙個比較小的手術,但是術後應該注意減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攝入,禁止飲酒,避免久坐。在配合**英國快痔**

痔瘡手術要幾天恢復幾天可以上班?

4樓:徭慧利

痔瘡手術是恢復的比較快的,通常兩三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了。但要上班的話還是多休息幾天。還需要看看你的痔瘡是嚴重的還是一般的,要是有點嚴重的話手術之後需要好好休息兩周才可以去上班,當然如果是單純單個痔瘡,可以內扎外剝,或自動套扎術,如果是環狀痔,那麼就需要採取環切術,那需要休息時間較長一些。

因為痔瘡容易**,只有注意了生活習慣,才能夠有效的防止**。建議你根據你的主治醫生的指導意見來確定自己回去上班的時間。

做內痔瘡手術需要多長時間恢復

5樓:贛州市華興肛腸醫院

痔瘡雖然是個小手術,但嚴重的痔瘡卻能給人帶來許多生活的不便。

乙個禮拜左右,恢復期要根據個人的痔瘡症狀而定,時間也各不相同。術後要注意對傷口的乙個健康養護避免過激運動傷害的肛腸內部的痔瘡。日常飲食注意不刺激有助於恢復

6樓:銳創網路**諮詢

你好,痔瘡手術一般住院是3到5天,要想回到工作崗位上,一般是7到10天,而完全長好大概得20天左右,也就是完全癒合上。所以時間上也根據痔瘡的輕重不同的

7樓:開麗戈華

您好,每一項手術,不管是大小,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進行恢復的。痔瘡手術多長時間痊癒很多朋友都不是很了解,所以紛紛擔心這種疾病的**會耽誤自己的工作。痔瘡術後期間注意飲食,忌辛辣食物,禁飲酒。

痔瘡手術後正常情況下需要乙個月到三個月左右,期間要注意飲食、忌辛辣食物、禁菸酒。

8樓:森村稠雹

看自己的恢復情況的。

對於痔瘡可以用水果改善,多吃些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茭白、西瓜、梨、香蕉、蘋果等,要結合自身情況而定。

注意飲食調節:

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榨菜、辣椒、辣醬、生薑、大蔥、蒜頭、茴香等等。

除此之外:

☆防止便秘,關鍵在於保證每天足夠的飲水量。

☆高蛋白高熱量食物攝入過多,也會引發痔瘡。

☆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再用紫川堂去痔瘡,乙個月就會好轉的。

痔瘡手術後需要多久才能恢復正常?

9樓:微健康科普

痔瘡手術後幾天能恢復呢?

10樓:南門思敖河

堅持術後換藥服藥定時複診。沒有其他併發症的話7~14天左右。

11樓:贛州市華興肛腸醫院

乙個禮拜左右,恢復期要根據個人的痔瘡症狀而定,時間也各不相同。

術後要注意對傷口的乙個健康養護避免過激運動傷害的肛腸內部的痔瘡。日常飲食注意不刺激有助於恢復

痔瘡手術後需要多長時間恢復?

12樓:願遇此生能見你

肛部部位的肌肉和組織長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痛不欲生7-20天,完全恢復至少3個月,另外術後6小時左右可以開始進食,初次要吃一些流質,這樣便於消化、吞嚥,宜少量多餐。

術後一定要做好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蒸坐浴保證足夠時間。做到這些並不容易,醫生一般會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癒包,裡面有促癒藥浴盆直接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肛部促癒包一般大醫院都有但比較貴,可以在網上買,但要注意鑑別假貨,要醫用材質的,質量最好的是注射器級別的透明材質,盆體是透明的,導氣管也是透明的輸液管。

很多假貨都是用洗腳盆的塑料搞得,導氣管是不透明的**橡膠管,聞起來刺鼻,洗腳沒問題,但劣質塑料遇到熱水燻蒸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尤其是便血有傷口的,反而雪上加霜,危害極大。

13樓:微健康科普

痔瘡手術後幾天能恢復呢?

14樓:花紅生物科技

痔瘡手術後的完全恢復通常需要一至三個月。考慮到許多綜合因素,如病人的飲食習慣、日常生活、排便規律、身體的抗感染能力和修復功能以及病人的整體狀況,都對手術後的恢復時間有一定的影響。恢復期應注意飲食,避免辛辣食物,禁止飲酒。

15樓:閃以營茜

一般痔瘡術後恢復時間主要是跟手術方式有關係,微創手術的話,恢復就快些,大概3-5天,傳統手術的話,需要住院最少乙個星期,建議你術後多注意飲食,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預防便秘,詳細可參考:番禺瑪莉亞醫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手術方式不同,恢復有快有慢,因為部位特殊,傷口生長較慢,做完

手術一般都要疼7-20天,有的完全恢復甚至要三個月。為了避免加重症狀或

**,術後一定要做好護理,就是要坐時要懸空,便後用水清洗,坐姿坐浴足夠時間。

17樓:無敵旋風

身體恢復得根據個人的身體情況,具體可以諮詢大夫,一般乙個月或者半個月沒有問題。

18樓:贛州市華興肛腸醫院

痔瘡雖然是個小手術,但嚴重的痔瘡卻能給人帶來許多生活的不便。

乙個禮拜左右,恢復期要根據個人的痔瘡症狀而定,時間也各不相同。術後要注意對傷口的乙個健康養護避免過激運動傷害的肛腸內部的痔瘡。日常飲食注意不刺激有助於恢復

痔瘡手術後多長時間能恢復正常,痔瘡手術後多久能恢復正常?

微健康科普 痔瘡手術後幾天能恢復呢? 代貞 您好,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疾病,沒有什麼可丟臉的,大多數人都會有痔瘡的,只是程度不一而已。意見建議 不要吃辛辣,過油膩食物,多吃青菜,比如菠菜芹菜以及穀物等粗纖維食物。養成每天一次大便的習慣,這樣可以緩解便秘,大便對 刺激小了,痔瘡也會自動自癒。可以採取塗抹達...

痔瘡手術後長肉芽原因,痔瘡手術後長肉芽

一般都是手術沒做好的。這是一種常見疾病,多達一半的人在某段時間會出現痔,這是肛周軟組織和直腸下段內的靜脈淤血曲張。最常見的發病原因是便秘 在這裡說明一點,每個人身體狀況也不近相同,這裡也不能詳細的說道每個人的情況。首先 大部分痔瘡是由於上廁所時間太久而導致的,所以在上廁所時應盡量不要玩手機,速戰速決...

做痔瘡手術需要術後休息多久才能上班

病情分析 建議你可以用些痔瘡藥膏達必康外擦觀察看看,如症狀不見減輕要及時去醫院做個肛腸鏡檢查 指導意見 飲食方面不要吃些辛辣的,多喝水,保持大便暢通。不易久坐,適當活動。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看你手術的型別,微創pph很快的,2周就可以上班了,傳統的手術,乙個月左右。現在一般都是微創手術了,創傷小,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