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肉菜飯是江蘇美食,那鹹肉菜飯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11-26 18:00:05

1樓:小秒的**分享

說起來,我很多年沒吃過鹹肉飯了。

這道菜是浙江和浙江的獨家回憶吧?小時候奶奶只要在窗外大喊大叫,今天正好吃飯,在胡同裡我不管玩得多瘋,都直接飛回家了。我曾經給從未吃過的朋友嚐過幾次,他們都沒有一口驚訝,接著在整理飯方面說話的大嘴巴上沒有忘記吃飯的餘地。

大公尺油膩,深色的菜葉很香,鹹肉顆粒的鹹味昇華了整個公尺飯,使風吹不掉剩下的雲現在好久沒做了,一想到飯的味道,咽口水也受不了。

如果不是江浙滬的朋友想試試的話,鹹魚也可以很容易買,在意的也可以自己做。我附上了方法。買蔬菜浸泡大公尺,一起進電飯鍋,看看書發呆的時間,銷魂徘徊的電飯鍋就完成了。

能出生在吃飯的國家真的很幸福。

1,300克公尺洗淨浸泡15分鐘,5個上海青洗淨切碎。

3.在電飯鍋裡放入浸泡的公尺飯和鹹肉,放入比食材高厘公尺的水,然後按烹飪按鈕。

4.另外,在乙個鍋裡放半勺豬油,大火將蔬菜小塊炒成半熟準備。

5.在電飯鍋裡煮到最後10分鐘,開啟蓋子,加入炒好的蔬菜塊,蓋上蓋子繼續煮。

6.電飯鍋工作完成後,開啟蓋子,放入一勺豬油(不用放,放入豬油會更香),均勻混合。

盛一下,電飯鍋鹹肉飯就做好了!

2樓:袖西風說美食

第。

一、把鹹肉洗乾淨,晾乾,切成小顆粒。第。

二、把青菜洗乾淨,切成小段。第。

三、電飯鍋裡放入兩碗公尺,加入適量的水,按下煮飯按鈕。第。

四、鍋裡放油,放入鹹肉翻炒2分鐘。第。

五、把鹹肉放入公尺飯裡一起煮25分鐘。開啟電飯鍋的蓋子,把切好的青菜放進去,再煮5分鐘,最後把鹹肉、青菜、公尺飯,攪拌均勻,好吃的鹹肉飯就做好了。

3樓:pan小

1.鹹肉和火腿肉打片。2.

用開水燙一下、倒去浮沫,備用。3.大公尺和糯公尺淘洗好後浸泡約半小時左右。

4.青菜洗淨(正好用淘公尺水浸、環保),切成絲條狀。5.

7.按下『煮飯』鍵、等跳過『保溫』後就把翻炒好的青菜倒在上面,馬上蓋上蓋子。8.

再按下『煮飯』,一會兒馬上就會跳到『保溫』,這時候就ok啦。9.用筷子把青菜和飯拌勻羅,香噴噴的鹹肉菜飯就可以享用啦。

4樓:圜夢

鹹肉菜飯需準備的材料有,主料:大公尺、糯公尺、青菜、鹹肉、火腿、輔料:水。

鹹肉和火腿切成片,用開水燙一下,留在備用。大公尺和糯公尺洗好後浸泡大約半個小時,青菜洗乾淨,切成絲條狀,放入油鍋翻炒斷生,燙好的鹹肉和火腿鋪在公尺上,用電飯鍋煮上,等電飯鍋跳到保溫後就把炒過的青菜倒在上面,再蓋好蓋子,再按下煮飯,等煮飯鍋再跳到保溫就好了,用筷子攪拌攪拌就可以吃了。

5樓:愛小樹苗

鹹肉菜飯做法非常的簡單,首先起鍋燒油,倒入蔥,姜,蒜爆香,然後將鹹肉以及準備好的食材放入鍋中,再將公尺飯放入鍋中進行翻炒,加入鹽生抽,蠔油,雞精,料酒,白糖翻炒均勻。翻炒1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6樓:五月季節

豬油,炒青菜(霜降後的大顆蘇州青,是最好的菜飯首選,其他季節的青菜,哪怕蘇州青,都不是很適合,口感不對和不耐燜煮,我這個春季的蘇州青也不是很好吃)

7樓:三四么洞洞么

可以把飯先做出來,然後拌上鹹肉菜,這樣就非常好吃了。而且非常有食慾。

鹹肉菜飯怎麼做,鹹肉菜飯怎麼做香??

罐頭小廚 電飯煲鹹肉菜飯 一個電飯煲,飯菜全搞定 楊佩玖 做法一 材料 白米2杯,覆菜140克,鹹豬肉200克,蒜末20克,水2杯,沙拉油3大匙,鹽1 6小匙 步驟 1 鹹豬肉洗淨切絲 覆菜放入滾沸的水中汆燙,撈出衝冷水至涼,擠幹水份切碎備用。2 白米洗淨瀝乾水份,放入電子鍋中加入水和所有調味料,鋪...

鹹肉菜飯的做法步驟圖,鹹肉菜飯怎麼做好吃

畸形的豬 用料大米 鹹肉青菜 鹽油 豬油鹹肉菜飯的做法 青菜摘去老葉,放在水中浸泡洗淨 撈起瀝乾 切碎 最好切得象鹹肉丁一樣大小 鹹肉切成小丁 這是我在冬天自己醃的鹹肉,所以顏色不太深哦 大米略淘洗放入電飯煲內,加水 按正常比例加水 鍋上火加熱,倒入油 加入青菜粒 加入鹹肉粒煸炒 煸炒均勻至青菜變軟...

怎麼燒鹹肉菜飯,一碗鹹肉菜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毋沛槐 鹹肉洗去浮塵,切成丁。大小可以根據自身喜好定 2 10 大青菜洗淨,切成鹹肉大小的丁。3 10 電飯煲中加入洗淨的粳米,加入正常煮飯的水量。4 10 鍋中加入少許油,倒入鹹肉丁煸炒30秒。5 10 煸炒好的鹹肉丁連同鍋裡的油一起倒入電飯煲裡稍做攪拌。6 10 選擇煮飯程式。7 10 炒鍋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