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乾臘肥腸醃製方法,燻臘豬大腸怎麼醃製

時間 2022-12-14 13:10:07

1樓:柳笛輕揚

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如下:

1、挑選好的豬大腸,清洗乾淨後用麵粉、醋分別清洗,隨後晾乾:

2、晾乾的大腸切成大約1m的長度:

3、按10斤腸8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配上少量白酒,每24小時翻一次:

4、2-3天後開始燻大腸,燻料一般有鋸末、甘竹皮、幹桔皮或稻糠等:

以上就是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西芹 1根。

肥腸 300克。

筍子 200g

二荊條 4個。

蒜 10瓣。

姜 1大塊。

生抽 1湯勺。

老抽 1/3湯勺。

花椒 約20粒。

洋蔥 半個。

小公尺辣 5個。

你想不到的臘肥腸的做法。

忘了拍圖。只能寫字說明了。

一、把臘肥腸煮好切絲備用。

二、筍子切絲焯水備用。

三、辣椒、生薑蒜、切粒備用。

熱鍋放油。先煸炒臘肥腸。

炒至肥腸油煸幹水分撈出。

放洋蔥生薑蒜辣椒花椒下鍋。

放1點豆瓣醬。

煸炒香味。放筍子西芹下鍋翻炒。

炒至7分熟。

放入煸好的肥腸一起。

鍋邊淋入生抽。

翻炒放入老抽調色。

翻炒至熟透。

起鍋裝盤。完美下飯菜成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肥腸先煮下再切比較好切。

煸肥腸的時候注意火候 不要煸太幹了。

煸太幹了適當加點水。

不然太硬了吃不動。

感謝大家**~

怎樣醃製湖南臘豬腸"

3樓:曾經有盞燈

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如下:

1、挑選好的豬大腸,清洗乾淨後用麵粉、醋分別清洗,隨後晾乾:

2、晾乾的大腸切成大約1m的長度:

3、按10斤腸8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配上少量白酒,每24小時翻一次:

4、2-3天後開始燻大腸,燻料一般有鋸末、甘竹皮、幹桔皮或稻糠等:

以上就是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了。

4樓:精彩百曉生

步驟1.臘肥腸洗淨後,用清水浸泡至軟。

2.然後切成長條。

3.把青椒切滾刀條。

4.然後把青椒放入鍋內煸炒至斷生,盛出備用。

5.跟著同樣把蒜薹也煸炒至斷生,盛出備用。

6.熱鍋熱油,把臘肥腸放入煸炒。

7.然後放入事先已經煸炒過的青椒與蒜薹一起翻炒,加入適量的鹽與生抽調味,炒勻後出鍋裝盤~

5樓:匿名使用者

豬大腸買回來,用麵粉洗乾淨,再用醋淨一下,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掛竹竿上晾乾水份,待不滴水後用刀切成1公尺左右長一節,放大盆裡按10斤腸8兩鹽的比例,再倒點白酒一起揉均醃上,24小時後翻一次,醃上2~4天後再次掛上晾乾表面水份,這時候就可以開始燻了,燻料用鋸末、甘竹皮、幹桔皮或稻糠等等進行燻。

6樓:匿名使用者

鹽和肉攪拌好,比例1比 在灌入腸子裡,然後風乾。就好了。

7樓:網友

1.臘肥腸洗淨後,用清水浸泡至軟。

2.然後切成長條。

3.把青椒切滾刀條。

4.然後把青椒放入鍋內煸炒至斷生,盛出備用。

5.跟著同樣把蒜薹也煸炒至斷生,盛出備用。

6.熱鍋熱油,把臘肥腸放入煸炒。

7.然後放入事先已經煸炒過的青椒與蒜薹一起翻炒,加入適量的鹽與生抽調味,炒勻後出鍋裝盤~

燻臘豬大腸怎麼醃製

8樓:仉玉軒

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如下:

1、挑選好的豬大腸,清洗乾淨後用麵粉、醋分別清洗,隨後晾乾:

2、晾乾的大腸切成大約1m的長度:

3、按10斤腸8兩鹽的比例進行醃製,配上少量白酒,每24小時翻一次:

4、2-3天後開始燻大腸,燻料一般有鋸末、甘竹皮、幹桔皮或稻糠等:以上就是醃製湖南臘豬腸的步驟了。

如何醃製臘豬肚曬乾

9樓:戰火l紛飛

臘豬肚怎麼醃製。

一、制豬肚。

1、豬肚的油脂應割除乾淨,然後用精鹽、澱粉抓洗乾淨,加入食粉拌抹均勻,並醃漬兩小時,放入沸水鍋中,略燙,用刀刮去白膜。再投入冷水鍋中,加入紹酒,焯熟,撈出,並用清水將內外洗乾淨,並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

2、鍋中加清水,放入蔥段、薑片、陳皮、砂姜、紹酒,並下豬肚,中火煮1小時左右,至用手能捏得動時,撈出,放入盛有大量冷開水的容器中,浸泡2-3小時,至吸水脹大,即可改刀裝盤澆上佐料或蘸佐料食用。

space二、調製佐料。

將蔥末、生薑末放入碗內,炸蒜仔油放鍋中,燒至五成熟時,倒入盛有蔥、生薑末的盆內,加入胡椒粉、砂姜粉、白醬油、味精、雞精粉、香油、蠔油調勻即成。

特點:豬肚色澤潔白,豐厚飽滿,細嫩爽口,味美鮮香。

三、注意事項。

製作此菜的豬肚應選用白淨、肥厚的;一定要用食粉或者小蘇打醃漬,成品才能脹大,細嫩爽口;要將豬肚的油脂雜物去淨;煮浸泡的時間要掌握好,冷開水浸泡的時間一定要足。

space豬肚怎麼清洗。

先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就是翻一面)。然後把豬肚放在盆中,加一大勺鹽,一大勺醋,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用鹽和醋醃五分鐘後,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抓均勻,繼續醃至五分鐘。然後,用雙手反覆揉搓豬肚約三分鐘。最後用兩湯匙白酒、一湯匙醬油一起攪拌抹勻豬肚,然用清水沖洗乾淨,此時豬肚白白淨淨又無臭味了!

space豬肚怎麼挑選。

選豬肚的時候要注意:新鮮的豬肚富有彈性和光澤,白色中略帶淺黃色,粘液多;質地堅而厚實;不新鮮的豬肚白種帶青,無彈性和光澤,粘液少,肉質鬆軟,如將肚翻開,內部有硬的小疙瘩,不宜選購。

10樓:帳號已登出

曬乾的豬肚這種食材不多見。市場上基本是鮮貨和臘貨!那麼既然特色食材來了,作為乙個廚房工作者,我就說哈三中味型和烹飪方法!

第一,豬肚雞。清湯。首先把豬肚用用溫水發漲,然後改成小段備用。

土雞宰成小塊。冷水下鍋下雞塊豬肚一起汆水。過涼。

鍋下油放老薑翻炒,調味。燉兩個小時!用砂鍋上桌!

滋補佳品!第二,乾貨泡椒豬肚。豬肚溫水發漲改刀成薄片。土豆條炸好打底。

鍋裡放油,加薑蒜顆,泡椒節,泡蘿蔔片,花椒,炒香,下肚片,加料酒,調味,鮮湯煨十分鐘。下青筍片,大蔥節,調味起鍋。倒入土豆條上,撒上香菜!

好吃!第三,豆花肚片。紅湯。肚片發好煮熟備用。

豆花放入盆中打底。鍋裡下油,加薑蒜公尺,豆瓣,麻辣魚底料,香辣醬,炒香。加水,調味,打去料渣,下肚片。

倒入豆花盆中。上面撒花椒麵,大蒜公尺。鍋裡燒熱油,下乾辣椒節,花椒炒香,倒入盆中炸油,爬上蔥花香菜即可!

太好吃了!

風乾臘肉的醃製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臘肉其實很簡單的步驟也不多的。

一、製作溫度:

製作臘肉和香腸應選在10攝氏度左右的季節。

二、選料:1、豬臀部的肉,帶皮,肥瘦相連(半肥半瘦)。

2、配料:(按照10kg豬肉考慮)鹽300g,花椒200g,八角150g,茴香150g,丁香30g,山奈75g,香葉30g,上述配料炒香碾磨成粉狀。姜200克拍破,甜麵醬100g,料酒500ml。

配料混合均勻。

3、燻料:鋸末,新鮮柏丫,松枝若干。

三、做法:1、豬肉切成3~4cm厚的塊狀,洗淨,配料均勻抹遍豬肉外表,將豬肉放入密閉容器醃製5天,每天翻動一次(使入味更均勻)。

2、將肉上串穿乙個洞,掛起來風乾3~5天。

3、在一金屬筒(比如汽油筒去底和蓋)內置入鋸末並引燃,上蓋松枝,再蓋柏丫,在筒的上方放乙個網狀的架子,豬肉置於其上,如此燻製,直到豬肉表面變成黃色或黑色(我比較喜歡燻黑了的,松枝和柏丫的味道更重)。

4、將豬肉,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等臘肉乾透,就算大功告成了。

12樓:生活小達人乙白卉

把鹽炒熱,用鹽把肉擦一遍;把肉放在乙個盆裡,先加入香料(八角、桂皮、香葉、味精雞精)也可以放入一些胡椒粉、辣椒粉;加糖,放入白酒;用手把調料和肉抓勻後醃製12個小時左右;醃製12個小時後把肉掛在陰涼處掛起晾乾,晾乾12個小時後把肉重新放回到放有調料的盆裡,把肉再用調料抹一遍;放入蒜泥和生薑末,抓勻後再醃製12個小時左右;12個小時後再把肉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直到風乾,最好是乙個禮拜後開始食用。

13樓:絮夢霏霏

把新鮮的豬肉切成十厘公尺寬的條狀,加香料和食用鹽醃製,然後用生抽反覆塗抹,等豬肉入味以後把它懸掛在通風的地方風乾就能得到臘肉。

14樓:捲捲

新鮮的豬肉清洗乾淨晾乾水分之後,用醬油鹽醃製一晚上,再放陰涼處晾曬。

15樓:鹹魚大寶貝

把臘肉用蔥,姜,蒜,料酒等去腥,然後用香葉,花椒,大料,八角等香料製成香料包,放入鍋中和肉一起煮,肉煮熟以後放在盆中,然後送入風乾箱或者室外風乾。

16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把五花肉分切好,把豬毛剃乾淨,用清水洗乾淨,每一塊五花肉都用鹽抹遍,再用生抽醃著,配以八角、五香粉、姜、白酒等,醃製一天一夜,然後再拿出在外面晾著,晚上收回,白天再晾,如此晾一周就可以慢慢吃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臘肥腸怎麼做好吃 家常,臘肥腸怎麼做好吃?

做法步驟1 準備所需食材,將臘肥腸清洗乾淨,蒜薹也清洗乾淨切成小段,生薑 大蒜切碎,而乾辣椒隨便切碎即可 2 起鍋,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放入臘腸,勺入2勺料酒,大火煮沸後中小火燜煮半小時左右,直至臘肥腸煮軟,經過焯水的臘肥腸既有嚼勁又容易入味,能減少烹飪時間 3 煮軟後,再次放入清水中沖洗乾淨,再切...

臘羊腿怎麼醃製,炭烤羊腿是怎麼醃製的?

食材準備羊腿1只 食鹽1小勺 蔥蔥1段 姜1塊 蒜3瓣 料酒1小勺 橄欖油1勺 孜然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辣椒粉1小勺。方法步驟1.先將羊腿洗乾淨,用廚房紙吸去水分,用刀在羊腿上劃上幾條口子,這樣讓調料更入味。2.加入料酒 鹽 蔥 姜 蒜 孜然粉 黑胡椒粉 辣椒粉,接著放在冰箱裡醃上24個小時,中間...

臘菜怎麼醃製紅油醬菜

紅油醬菜的做法 用料主料 臘菜半斤。輔料 白芝麻1小把.調料 食鹽5g 蔥g 姜2g 八角2g 花椒3g 乾辣椒25g 辣椒粉10g 小蔥5g 辣椒油25ml.紅油臘菜的做法 一 紅油做法 乾辣椒掰碎和辣椒麵 芝麻等放入碗裡。2.蔥 姜 蒜切好。3.冷鍋冷油加熱花椒和大料。4.燒熱油後,爆香蔥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