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白菜的醃製方法,白菜泡菜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2-12-30 00:05:13

1樓:公子思無邪

1、圓白菜去掉黃葉,削去根部,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或四半。

2、把圓白菜的菜心進上,平鋪在缸內,每鋪一層菜就撒上一層鹽,直到全部鋪好,壓上重物醃漬,共用3/5的鹽,過24小時以後。如果鹽滷上公升,即可取出復醃。

3、將初醃好的圓白菜倒入另一缸,鋪一層菜,撒一層鹽,最上一層撒封口鹽,把餘下的鹽撒完後,用薄包寒緊封口,上加石頭壓,用泥糊封缸口,最後放蓋。經過10-15克的醃漬,即可取出食用。

1、圓白菜去掉黃葉,削去根部,洗淨,用刀切成兩半或四半。

2、把圓白菜的菜心進上,平鋪在缸內,每鋪一層菜就撒上一層鹽,直到全部鋪好,壓上重物醃漬,共用3/5的鹽,過24小時以後。如果鹽滷上公升,即可取出復醃。

3、將初醃好的圓白菜倒入另一缸,鋪一層菜,撒一層鹽,最上一層撒封口鹽,把餘下的鹽撒完後,用薄包寒緊封口,上加石頭壓,用泥糊封缸口,最後放蓋。經過10-15克的醃漬,即可取出食用。

1.包菜掰成一塊塊的。

2.清洗乾淨包菜。

3.然後在包菜中加入適量鹽醃製半個小時。

4.醃製後的包菜會出很多水,用力把裡面的水攥掉。

5.在包菜中加入乙個蘋果擦絲。

6.砸適量蒜蓉。

7.把砸好的蒜蓉倒入包菜內。

8.加入兩大勺韓式辣椒醬。

9.戴上一次性手套,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放入保鮮盒入冰箱一晚上即可食用。

2樓:仉玉軒

圓白菜又叫捲心菜、包菜,口感脆嫩,才5毛錢1斤,非常受人們的喜歡。最常見的醃法便是泡菜,但以前已做過好幾次泡菜了,這次就換個做法醃製圓白菜吧!接下來我就把這道鹹菜做法分享給大家,花上2個小時就可以做出來,喜歡吃鹹菜的朋友一定別錯過哦!

醃圓白菜。食材營養:圓白菜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6、葉酸和鉀等營養成分,它的營養價值和大白菜相差無幾。

口味特點:酸辣爽口,非常適合喜歡口味重、無辣不歡的朋友食用。

做法分析:有點類似於紅油蘿蔔乾做法,但不用曬製,製作流程比泡菜還簡單。

食材配料:圓白菜1棵、胡蘿蔔1根、蒜頭10克、紅乾椒20克、辣椒粉10克、白醋2茶匙、白芝麻3克、鹽4茶匙左右。

———食材挑選 ——

★★由於醃菜要求非常高,所以挑選圓白菜一定要選擇看起來水分足、包的緊且柔軟的圓白菜,避免使用開裂、葉黃、蟲咬、腐爛的包菜。

其他輔助配料,也要挑選新鮮的食材。大蒜頭最好自己剝皮,勿用菜市場已剝好的蒜頭,因為賣的剝皮蒜頭大多不夠新鮮,在冰櫃裡儲存時間較長,如果堅持使用,可能會毀掉一缸的鹹菜呢!

———開始製作 ——

第一階段:準備。

1、先將大蒜用刀背拍一拍,再剝去外皮特別簡單,一會兒可以剝去很多大蒜。

2、大蒜剝皮後再剁碎,紅乾椒剪成小段備用。

3、將圓白菜用刀切成大方塊,別太碎,不怕麻煩的話,也可以用手一片片撕。

4、再將胡蘿蔔切成小薄片備用。

第二階段:醃製。

1、將所有食材都放入盛器裡,每放一層就撒入一點兒鹽調拌一下再搓揉幾下。

2、再切一點線椒放入裡面調味,記得再撒一點鹽搓揉幾下,醃製1個小時,注意搓的時候別使太大的勁。

白菜泡菜的醃製方法?

3樓:和藹的陳釗

下面就是白菜泡菜的做法步驟:

1,白菜切成4份,將少許鹽撒入葉梗厚質部分。

2,再將白菜放入a料中略壓待軟化,約8小時取出,用涼開水略微清洗,瀝乾水分。

3,白蘿蔔去皮切絲,蔥、芹菜切小段備用。

4,白蘿蔔絲用少許鹽和辣椒粉拌均。

5,將蔥、芹菜、蘿蔔絲加入b料混合拌均。

6,混合好的醃料。

7,將做法6中的材料均勻的抹在每片白菜上。

8,然後將白菜放入容器中,再將剩餘的醃料汁倒入。

9,密封,待2-3天發酵熟透後即可食用。

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嘗試製作一下,按照這個方法製作的話,味道絕對差不了,以後大家在家就可以吃到正宗的南韓泡菜了。

4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快速醃製辣白菜方法簡單易學下飯下酒。

醃白菜的醃製方法

5樓:小助手無香

1、先將白菜洗淨,切去菜根,剝去老葉,若是一公斤以下的小棵菜,可以整棵醃製。大棵的把菜縱切成兩瓣或四瓣。2、將菜在開水中熱燙1分鐘左右,撈出後放入涼水中冷卻。

3、然後取出並層層交錯地排列在醃缸內,壓以重石,灌入清水,使水面淹沒原料約1厘公尺左右。4、為促進發酵,可加入少量公尺湯。醃製時間隨外界溫度高低不同,溫度高醃製時間縮短,直到缸內有較濃酸味時即成。

圓白菜的醃製方法?(酸辣型)

6樓:愛生活的淇哥

材料準備:捲心菜、小公尺椒、食鹽、白醋、蓋子、碗1、首先將捲心菜洗淨,晾乾後用手撕成小片,加入切碎的小公尺椒拌均2、然後加入10-15克食鹽醃製半小時,再倒入白醋拌均3、最後蓋上蓋子醃製10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速成法:將白菜洗淨切段,用鹽手抓至軟,攥幹,然後去超市買包南韓拌醬一拌即可食用。

8樓:失眠是什麼症狀

材料主料:圓白菜250克,調料:白砂糖30克,醋15克,花生油7克,鹽2克,辣椒(紅,尖,幹)5克,大蔥5克,姜5克,白皮大蒜5克。

做法1.圓白菜去掉老葉,洗淨,切成細絲,用沸水燙一下,晾涼,擠去水分,放在盤內,用精鹽拌勻;

2.紅辣椒切細絲待用;

3.蔥、姜、蒜分別洗淨,均切成絲;

4.油放入鍋內,下入辣椒絲,稍炸,投入蔥絲、薑絲、蒜絲,煸炒一下;

5.加入醋、白糖,等糖醋汁發黏,澆在圓白菜上,拌勻即成。

9樓:雲淡雨水瓶

材料1、圓白菜1棵大約2kg,鹽50g(以每公斤白菜用25g鹽計算,這裡是, 所以我用58g的鹽)

2、小辣椒 12顆(洗淨晾乾後打直剪破開, 嗜辣者可以增量)

3、醃漬水材料:鹽15g,糖15g,涼開水500ml(以每100ml水用3g鹽及3g糖計算)

4、香料、八角各4-6朵,花椒1/2-1湯匙(香料隨意,也可以不用)

做法1、把白菜破開兩邊, 再將每邊分切開成4長條, 然後改刀切成至2cm寬的小方塊。(圖1)

2、把切小塊的白菜放入乾淨的盆子內,每放一把菜片(1/8個白菜)就平均的撒下一小把鹽,不斷重複至全部白菜被切完為止。 然後用手把整盆的白菜和鹽撈均(上下翻動幾下)。 最後在白菜頂上放個乾淨無油的盤子, 再在盤子上放個裝滿水的容器壓著,靜置4至6小時讓白菜變軟出水。

記得每隔1小時翻一翻菜塊, 由下往上翻。(圖2)

3、把出水變軟及積量縮小差不多一半的白菜撈起,或倒在乾淨無油的筲箕內滴幹水份,輕輕擠壓一下,然後把白菜塊, 辣椒及香料(可以不用香料)裝進乙個3000ml容量可以密封的容器或保鮮盒內。

4、把攪拌充分融合的醃漬水倒進保鮮盒內,醃漬水必須充分的掩蓋著白菜塊才行, 最好是可以超出菜麵2cm。

想要醃漬韓式辣泡菜,可以把醃漬水換成辣泡菜醬就行了,請參考簡易韓式泡菜 裡的泡菜醬做法。

5、再在菜上壓個瓷器或塑膠的小盤子,不讓菜浮出水面。注意一切器具不可有油份, 不然白菜會腐爛。(圖3)

6、把罐子密封起, 放在室內溫暖處發酵48小時後,收進冰箱裡繼續發酵2個星期以上, 讓它充分變酸才享用。

7、取用酸白菜時切記使用乾淨不含有油的筷子。 可以把一小部分用剩的發酵汁液加入新的醃漬水內,可以加速白菜發酵。

醃圓白菜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圓白菜。

配料:鹽 花椒 白酒 啤酒 小尖椒(鮮)

器具:醃菜壇(或任何玻璃器皿)

製作過程:1. 圓白菜買回放置2天,2. 醃菜壇洗淨,晾乾水分;

3. 倒入適量白酒,轉動,讓四壁沾上,剩餘倒掉;

4. 小尖椒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5. 煮沸的開水,放涼,備用;

6. 醃菜壇內放入一罐啤酒、白開水,容量是醃菜壇的二分之一;

7. 再放入一點點白酒和鹽、幾個小尖椒、花椒;

8. 最後把圓白菜撕開,放進醃菜罈子裡,水要沒過菜;

9. 每天用一專用的筷子,從上向下攪拌;

10. 第一次必須醃漬15-20天後,才可以安全食用;

11. 酸湯可以重複使用,酸菜吃完後,再放入新鮮的圓白菜,繼續醃漬,不必再放其它配料,約7-10天左右即可食用。

11樓:肌哩咕嚕

把扇洗淨裝入盆裡,倒入醋,鹽,白糖,用筷子攪均勻,倒入陶瓷罐,蓋上蓋子。

爽脆圓白菜的醃製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菜。每到立冬季節白菜收穫之後,選擇棵大、心滿、成實、無病害、無腐爛的大白菜,用切菜刀去掉大白菜的菜根、菜葉,再去掉大白菜表皮的老菜幫子。

二、熱水煮燙。白菜選好後,準備一口大口的大缸。把大缸裡外洗掃乾淨。

把選好的大白菜放在50℃左右似開未開的熱水中煮燙,見白菜煮燙的表皮發蔫為好,將白菜拿出來擠乾。白菜頭衝裡、葉沖外,一棵一棵地壓起來,要壓實、壓緊,直到整個大缸裝滿為止。

三、壓實。選擇一塊大約長20厘公尺、高10厘公尺、寬15厘公尺的石頭洗淨後壓在大缸的正中間白菜頂上,防止白菜醃酸後隨著水漂浮起來。

四、加水加藥。經過煮燙裝入大缸內壓實的白菜,過2—3天之後自然變蔫下沉,這時缸內裝上乾淨的涼水,將缸裝滿為止。6天之後,將瀋陽產的。

鮮5克裝一袋投入到缸內,防止。

腐爛。五、醃製。將裝滿白菜、水的大白菜缸,放在室內空閒處,室內溫度要保持在10℃左右。大約15天之後,白菜自然變成了,就可以食用。食用時要從上往下一層一層地拿,拿酸菜時,絕不能將壓在酸菜上的石頭拿出來,以防酸菜沒有壓力自然往上漂浮變爛。食用酸菜時吃多少拿多少,不要一次拿得過多,以防變味,保持酸菜鮮美、甜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白菜放入缸中然後再季撒鹽。

白菜泡菜的醃製方法

14樓:愛巨集壯簡墨

白菜泡菜是在蘿蔔條上加辣椒麵、蔥、蒜、醬汁拌好後,夾在醃好的白菜葉之間,之後裝在罐子裡發酵的傳統南韓泡菜。

材料白菜5棵(15kg),蘿蔔個鄄?捆(300g),芥菜1/2捆(500g),細蔥1/2捆(200g),大蔥1/2捆(200g),生牡蠣300g,生蝦1杯(150g),辣椒麵3杯,蒜5頭(200g),生薑2頭(50g),蝦醬1/2杯(120g),黃花魚醬汁1/2杯(100g),鹽、白糖適量。

*鹽水:鹽,水7l

做法1)白菜去根。醃在9%的鹽水中,放在大缸或容器裡時,使切的那一面向上醃整齊。用重物壓好,使之充分浸在鹽水中。

2)把醃好的白菜洗淨,放在菜板或大筐中除水份,大的再切半,根部去掉。

3)在蘿蔔條中放辣椒麵染成紅色後,加水芹、芥菜、細蔥、大蔥、蒜、生薑、醬汁調味,不足時以鹽、白糖調一調,再放生蛤蜊、

生蝦拌出來。

4)把餡放在大碗中並夾在醃白菜葉中間,用大葉包好後裝在罈子裡。罈子的最上面放醃白菜的外葉,把乾淨的石頭壓在上面。

湯不足時,煮水後把鹽或醬汁調味放進去。

5)過3星期等味道浸入後吃。

醃製酸白菜的方法,醃製酸白菜的方法 40

美味之坊 自己在家做的酸菜,乾淨衛生又划算 我愛 準備新鮮的白菜,還有調料等等,一同醃製。醃製酸白菜的步驟 1 將白菜切去根部。2 將白菜的所有葉片都取下來洗乾淨,用手甩一甩葉片上面的水分。3 每一片的白菜幫部分都用刀平著片薄。4 然後將幾片摞在一起切成細絲。5 將切好的白菜絲全部放入盆中,撒上鹽,...

辣白菜怎麼醃製,辣白菜的醃製?

初學者都能學會的辣白菜做法,再來份辣白菜炒五花,夏天就這樣吃 快速簡單辣白菜,可以炒飯炒土豆片炒五花肉 一分鐘學會製作辣白菜 辣白菜怎麼做?把白菜蘿蔔切片切碎,加入鹽攪拌後醃製五小時,然後調製料汁,倒入白菜中攪拌均勻。零失敗安心辣白菜!如果說美食界最百搭的菜餚,除了辣白菜還有誰 主料 白菜 輔料 糯...

如何醃製白菜,怎樣醃製大白菜

爽朗的情迷紫色 一 酸辣大白菜 1 配方比例 大白菜10公斤 食鹽500克 青辣椒500克 白醋1000克 大蒜200克 香油100克 2 加工方法 選新鮮的無黴變的大白菜除去外面的老葉,大白菜洗淨切塊兒控幹水水分。將青椒大蒜切碎與調料白醋香油加入大白菜中拌勻裝入缸中密封儲存1星期即成 二 辣白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