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芹菜胡蘿蔔怎麼醃製,蔥胡蘿蔔白菜芹菜能一起包餃子嗎

時間 2021-05-11 03:43:19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菜和泡菜方法不同,和醬菜也不同。醃菜時,要把菜先清洗乾淨,再把容器和你的手以及菜用冷開水沖洗一遍。把菜瀝乾水分,放在容器裡面鋪一層,撒一層鹽,再鋪一層,再撒一層鹽,直到鋪滿。

再在上面撒一層拍開的蒜,用於防止變質。鹽不能放少也不能放多,放少會變質放多太鹹。一般半個月後就能吃了。

泡菜也要用冷開水沖洗,在容器裡面放豇豆或者白菜(白菜裡面要放蘋果和紅辣椒及胡蘿蔔),放滿以後灌滿冷開水,再放鹽,嚐嚐感覺有點鹹了,就行,一週後基本就能吃了。一般放鹽多少不易掌握,要反覆幾次後才能把握好。

十種鹹菜醃製方法

一、醃黃瓜 配料:黃瓜100千克,鹽20千克,家庭醃製數量較小,可按此比例斟情減少。方法:

將黃瓜洗淨放人缸內,一層瓜一層鹽,並均勻地灑少量鹽水,當天醃3~5小時後倒缸1次,以後每天1次,連續倒缸4次後可食用。如需長期貯藏,將黃瓜撈出放人新化的鹽水中,壓緊,置陰涼處。

二、醃青辣椒 配料:青辣椒100千克,鹽重4千克,大料0.25千克。

方法:青椒洗淨,晾乾表面水分,扎孔人缸。鹽與用紗布袋裝的大料等配料加水煮沸3。

5分鐘,料液冷卻後取出紗布袋,將料液倒人缸內,每天攪動1次,連續攪3-5天,30天后可食用。

三、醃四季豆 配料:四季豆100千克,鹽35千克。方法:

將嫩四季豆用開水燙2分鐘,晾乾入缸,層層撒鹽,頂部多放鹽。當天倒缸,每天一遍,連續3天,取出放入另一虹內,剩餘20千克鹽用開水溶化,冷卻後倒入虹內,置陰涼處。7天后再倒缸1次,15天后可食用。

四、醃豆角 配料:嫩豆角100千克,鹽20千克,水15千克。方法:

豆角洗淨,晾乾表面水分入缸,先用10千克鹽醃漬,每天倒缸2次,5-7天后撈出,倒掉廢鹽水,豆角扎捆裝缸。再用重5千克開水溶化10千克鹽,冷卻後倒人裝豆角的缸中,用石頭壓實豆角,30天后可食用。

五、醃茄子 配料:嫩茄子100千克,鹽重5千克。方法:茄子扎小孔人缸,分層撒鹽,最後一層多放鹽,並灑少量鹽水。3天后倒虹,每天1次,連續3天,15天后可食用。

六、醃番茄 配料:番茄100千克,鹽重4千克,醬油20千克,生薑2千克,大蒜1千克,味精0.1千克,大料適量。

方法:將番茄洗淨,切成三角形茄塊,與其他配料一起放入熬好、冷卻的鹽水中,20天后可食用。

七、醃芹菜 配料:芹菜100千克,鹽20千克,花椒少許。方法:芹菜去葉去根,洗淨稍晾。鹽、花椒人缸,加入開水,冷卻後放入芹菜,醃10天后可食用。

八、醃香椿 配料:香椿100千克,鹽15千克。方法:香椿洗淨晾乾,用少量食鹽拌勻放入缸內,一層香椿一層鹽,用石頭壓實,2天倒缸1次,最後封蓋。

九、醃香菜 配料:香菜100千克,鹽10千克,花椒適量。方法:將香菜去黃葉和根,洗淨稍晾。鹽和花椒入缸,用10千克開水化鹽,冷卻後將香菜盹在鹽水裡,壓實,15天后可食用。

十、醃藕 配料:藕100千克,鹽20千克,生薑2千克,八角0.5千克,涼開水50千克。

方法:藕去皮切成片,入鹽水缸中,每天倒缸1次,醃4—5天。最後倒去鹽水,將各種配料拌入,並加少量醬油,4~5天后可食用。

蔥胡蘿蔔白菜芹菜能一起包餃子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蔥胡蘿蔔白copy菜芹菜可

以一起包餃子吃,因為這些bai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du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zhi良反應,且這些dao食品裡面包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補血補氣補腎、健脾養胃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和三高人士食用

3樓:淡淡幽情淡草季

可以蔥胡蘿蔔白來菜芹菜可以一起包自餃子吃,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且這些食品裡面包含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補血補氣補腎、健脾養胃的功效,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和三高人士食用

4樓:新鄉市長城機械

可以的。

這些食品在一起吃是不相剋的。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自行選擇菜品包餃子。

適合各種年齡階段的人食用,有益於減輕腸胃負擔。

5樓:nt康美美容醫院

可以的,胡蘿蔔,香菜,酸菜,什麼都可以呃,包餃子包的就是創意,說不定你可以做一款新的餃子\^o^/

6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不脆了,味道一般

7樓:沙漏

應該可以吧,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豬肉白菜胡蘿蔔餡餃子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白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your大頭兵 今天咱們用幾樣最便宜的蔬菜搭配點肉來做餡包餃子。1用料 白菜一顆,胡蘿蔔乙個豬肉餡適量。麵粉 清水 少許鹽。2調料 鹽 蔥花 薑末 兩小勺生抽 少許白糖 來點十三香 少許胡椒粉 兩小勺蠔油 準備點花椒水 少許香油。製作1首先和面,麵粉稍加一點鹽,分次加入涼水,建議麵糰和的軟一點,包的...

木耳芹菜胡蘿蔔的做法,黑木耳,芹菜,胡蘿蔔雞蛋餡的做法

007東風一號 胡蘿蔔木耳炒芹菜 用料胡蘿蔔一小根 木耳五朵 芹菜一大根 或者香芹十根左右蒜末蔥 胡蘿蔔木耳炒芹菜的做法 1.泡發木耳,切絲。胡蘿蔔切絲,或者用大眼的擦子擦絲。2.芹菜斜刀切絲,香芹斜刀切段。掉一下水,水開了,放進去,攪兩下,撈出來,沖涼,控幹水備用。3.蔥末,蔥蒜混合末。4.起鍋,...

胡蘿蔔白菜餃子餡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白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aa微湖來客 胡蘿蔔餡的餃子大家應該是經常可以吃得到的,因為常見的食材都可以做出各種各樣美味的食物,除了可以烹煮之外,胡蘿蔔餡的餃子也是比較健康的一種吃法,下文就是怎麼做的步驟。胡蘿蔔餡的餃子怎麼做呢?一 步驟 1.準備好原料,面提前和好。2.胡蘿蔔用擦子擦成絲,用刀剁碎。3.鍋內放油,可以適量多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