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菜土豆香菇胡蘿蔔能做什麼菜呢

時間 2021-05-03 22:2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炒土豆絲

白菜 香菇可以炒 素三鮮什麼的吧

胡蘿蔔切絲涼拌吧

不過還有個是什麼啊 只有四種嘛

2樓:煚南城舊夢

1.幹香菇用溫水泡發洗淨,換兩次水,最後一次泡香菇水留用2.大白菜、香菇和胡蘿蔔都洗淨切成絲

3.炒鍋燒熱放油,先炒香菇,再炒胡蘿蔔,最後下白菜絲翻炒4.等白菜炒軟後放適量鹽、醬油,加開水沒過菜,再倒入香菇水略煮5.最後放少許胡椒粉、香油,水澱粉勾芡,關火後淋入醋即可

3樓:若失的愛

1:蒸白菜卷

這道菜做出來很漂亮,但還需要瘦肉與雞蛋。

將胡蘿蔔切絲,瘦肉切絲下油鍋炒熟,雞蛋用油煎熟也切成絲,白菜不用切,就大片的用開水焯一下,然後平鋪擺上胡蘿蔔絲,肉絲與雞蛋絲卷好擺盤,用生粉調點水澱粉,加入鹽,醬油與雞精,放入蒸鍋蒸熟即可,大約需七八分鐘,做出來非常有賣相。

2:清炒土豆

將土豆切成絲,因為含澱粉較多,所以炒之前用清水淋洗一遍,這樣炒時就不會粘鍋了。油鍋熱後下土豆絲,炒個一兩分鐘,加鹽加水燜一下,想要湯的可以多加點水,快收湯時加醬油,炒熟即將出鍋時加雞精,即可。

3:清炒胡蘿蔔絲

與土豆絲做法一樣,只是加水燜的時間不用太長,水也不要加太多,一點就好。

對了,土豆也可以切成片,那樣炒出來也不錯。

4:白菜菇湯

我這裡說的因為加的不是高湯,所以最好用點豬油,味道會更香點,不用很多,一點就足夠了,惹點味而已。

香菇如果是幹的,就先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刻鐘到半小時,浸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白菜葉與根分開,再將根撕小一點。

用一點油擦鍋,加水,水開後入白菜根,水再開,則將香菇連水與白菜葉倒入,調味,湯開後便可關火。

做這種滾水湯,一般「三開」為最佳。

這裡介紹的四種菜,如果有肉,都可以做成土豆絲炒肉絲,白菜香菇肉片湯。

還是一樣的做法,只是炒時就先將肉絲炒熟了,再倒入土豆;湯呢,則是在第一次水開後,便將白菜根與肉片一塊放入,其餘不變。

都是很簡單的家常便菜,不知道是不是你理想中的「菜譜」

4樓:吹水菸筒的女人

素炒土豆絲,醋溜大白菜,香菇雞蛋湯,胡蘿蔔肉絲

白菜,山藥,香菇,胡蘿蔔,玉公尺,花菜可以一起煮粥嗎

5樓: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化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生果一起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損壞。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西紅柿、辣椒同等妙。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芹菜等。

白菜芹菜胡蘿蔔怎麼醃製,蔥胡蘿蔔白菜芹菜能一起包餃子嗎

醃菜和泡菜方法不同,和醬菜也不同。醃菜時,要把菜先清洗乾淨,再把容器和你的手以及菜用冷開水沖洗一遍。把菜瀝乾水分,放在容器裡面鋪一層,撒一層鹽,再鋪一層,再撒一層鹽,直到鋪滿。再在上面撒一層拍開的蒜,用於防止變質。鹽不能放少也不能放多,放少會變質放多太鹹。一般半個月後就能吃了。泡菜也要用冷開水沖洗,...

香菇和胡蘿蔔可以一起吃嗎,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嗎

可以,香菇和胡蘿蔔可以一起食用。香菇中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這些營養元素對人體都有好處,胡蘿蔔和香菇能一起吃。肉類食物一起搭配炒食,可以催化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最大程度的被人體吸收利用。香菇和胡蘿蔔都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都是作為配菜的,不僅可以單獨炒,而且也能...

木耳,白菜,胡蘿蔔能一起吃嗎,胡蘿蔔羊肉木耳能一起吃嗎

侯爵哆啦 不能。木耳與蘿蔔相剋。1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 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2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 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3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 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4 蘿蔔和木耳不能一起吃 吃蘿蔔時就不要再吃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