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最願意為教育買單,如何看知識改變命運

時間 2021-05-03 22:24:07

1樓:哈嘍

近些天中國經濟的乙份調查報告指出,2023年中國花錢排行榜中,教育方面佔比百分之三十多,位於中國人消費的第一位。教育一直是中國所有家長都十分重視的,家長們也願意為自己孩子的未來去投資。教育培養人才,人才使國家強大。

老師和家長都常常告訴我們,知識改變命運。確實,好好學習,考出好成績,選擇更優秀的大學這條道路,對於我們學生來說是十分公平的一條道路。這條道路的好壞只取決於你是否努力學習了,而並不看你的家庭背景和人際關係。

我們可以明顯的看到,絕大多數成功人士,都有著高學歷,他們的知識水平高於常人。看起來他們個個身家數億,都在各自的領域有很高的成就,他們的背後都是乙個個努力奮鬥,認真學習的月夜。

就從考大學這件事來說,只有你認真學習了知識,你才能有好的成績去選擇好的大學。當你選擇了乙個好的大學,你的起點就要比別人高了。越好的大學會接觸更優秀的老師、教授,處在更優秀的學生當中,都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努力,對知識更加渴求。

更好的大學有更好的學習條件,更好的實驗裝置,這就可以說是知識改變的你們的命運。當你從好的大學畢業,在應聘時,公司會優先選擇優秀大學畢業的學生,會優先選擇能力更強,知識更廣的學生。進入好的公司工作,這又是你新的起點,又是體現知識改變了命運。

知識改變命運,意味著人的一生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步,當你學習更多的知識,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後,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才能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

2樓:麥傑克謝

知識改變命運,這不就是一句大實話嘛,很多以前那個年代的父母他們都吃了沒有文化的虧,只能做一些苦力活,所以不論要付出多少都要讓自家孩子有文化、考文憑,因為知識真的會改變命運。我曾經看到過很多這樣的新聞,貧苦人家的孩子通過考上大學進一步發展而改變全家的命運,現在有文化真的挺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口眾多,教育成為了很多農村人出人頭地的機會。知識能拓寬人的眼界,豐富頭腦和閱歷,為以後的人生奠定堅實的基礎。

4樓:花花就是我

知識確實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因為如果乙個人學歷很好的話,就容易找到好的工作

5樓:芝芝莓莓呀

支援,因為普通人家的孩子只能通過考取名校之後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6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乙個有知識的人,他可以用思想觀念去指導他的行動,讓他帶來很多金錢上的利益以及情感上的滿足。

中國人壽兒童險種,中國人壽少兒險種哪種最划算

中國人壽保險是中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有各種各樣的保險種類。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其主要險種,要是急著走,可以先看一下這裡 一文告訴你中國人壽怎麼樣,主要涉及哪些險種 中國人壽的兒童險種有很多,最主要還是看個人的需求。小孩子這邊建議購買中國人壽的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等,可以給到孩子更加全面的保障,...

中國人為什麼都不願意生孩子了,中國人為什麼現在越來越不願意生孩子了?

園藝 因為房價高,物價水平高,活成本加大,家庭壓力大,孩子優生優養,使得很多人都不願意生孩子了。 創作者 我覺得主要是現在年輕人的生育率下降比較明顯,其他3040歲生二胎的還是不少。年輕人現在生活壓力大,工資不高,房價物價特別高,連結婚都興致缺缺,就不提生孩子了。 消費水平太高,現在養一個孩子從出生...

中國人學什麼語言最容易,全球最適合中國人學的語言有哪些?容易學的語言。

藍汐 外語裡面,從慣性而言,英語,第一是英語本身好學,第二是英語在中國乃至世界的語言環境比其他語種要好,便於尋找各種教材教輔。第三是從小就學,到了現在,自然看著英語好學一些。如果從理論上看,漢藏語系裡的語言對中國人而言都好學一些,據說南島裡頭的越南語也好學,具體我沒學過,但我學過號稱漢字多的日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