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中國人為什麼會缺乏常識,中國人最缺乏的常識有哪些? 5

時間 2021-10-19 18:12:06

1樓:—孤狼

誰說的,大多數中國人都收到一定的教育,你的問題過於模糊。

中國人最缺乏的常識有哪些? 5

2樓:橄欖油的橄欖

【基本常識

】交bai通常識 中國人不du會過馬路 中國zhi人開車搶道造成交通dao堵塞 截車版時站在路的中間

社交常識 中國人權見到外國人不打招呼 只是看看 中國人很少說謝謝 感謝 麻煩您了

用餐常識 中國人吃飯吧唧嘴 翻蹬菜 到盤子的對面夾菜 還有小人偷摸地倒酒

3樓:小杰

我覺得不光中國

bai人,人類整du體都有

常識缺乏症.這重要是

zhi人類dao離賴以生存的自然越回來越遠的緣故答.常識是在自然生存中逐漸獲得並積澱下來的.脫離自然,讓我們越來越退化.

我們的先人能用自然中的草藥治病,我們只會看醫生.我們的先人認識各種動植物,我們只在課本上看到寥寥無幾的一些.......為此我們的常識越來越匱乏,連以前積累下來的不看不背也不知道了.

孩子們連草和稻子都分不清.所以應該都讓他們貼近自然迴歸自然.你說的那個帖子沒看過,也許因為過期被刪了.

4樓:花落無言

1、排隊不加塞。2、過馬路看紅綠燈,走斑馬線。3、不濫用抗生素,減少不必要的輸液。

4、到人多的公共場合聚會,首先熟悉緊急出口位置。5、餐館就餐不高聲喧譁、喝湯不出聲。6、便後沖廁所,掀馬桶蓋。

5樓:維惠

**規中提到的常識,我們需要知道。缺乏裡面哪一項常識都是不好的。

中國人為什麼缺乏科學精神

前清俊 關於中國科學創新能力問題的思考呂陳君 1 李約瑟難題 的思考 我們所要討論的科學創新能力,是指在學術與知識領域內一種根本性的創造力,其核心問題是基礎科學的創新能力,主要是自然科學,但有些問題也會涉及人文及社會科學。所謂科學創新,簡而言之,就是指由我們自己在科學研究上提出一些新的有生命力的方向...

中國人為什麼有字,為什麼現在中國人沒有字了,以前人有字 20

古人出生時,有名無字,時才有字,一般來說,字和名存在一定的關係。比如司馬遷,姓 司馬 名 遷 字 子長 遷 本身就有 長 的意思。古人的姓氏名堂很大,我記得大學裡上古代漢語講了幾節課呢,情況相當複雜,現在只記得大概了。呵呵,lz如果感興趣可以去找點基本的書看,比如王力的 古代漢語 裡好像就有,類似的...

中國人為什麼叫唐人,為什麼外國人會把中國人叫做唐人?

唐人 的由來 這裡順便提提海外華人為什麼皆自稱 唐人 中華民族祭遠祖,最遠也只拜謁 黃帝陵 夏 商 周 秦 漢都只提 唐堯 而不提 炎黃 堯帝是黃帝的曾孫。為什麼不提呢?司馬遷講得很清楚 學者多稱五帝,尚矣。然 尚書 獨載堯以來,而百家言黃帝,其文 訓,不可靠 縉紳先生 有學問的人 難言之。現代漢語...